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从小众题材到大众市场,修仙手游的未来变革

2021-03-08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发布的《2020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20年国内游戏营收较2019年增长26.74%,其中修仙手游占比较大。在所有的修仙门类中,模拟修仙的小众科目占绝大多数。

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发布的《2020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20年国内游戏营收较2019年增长26.74%,其中修仙手游占比较大。在所有的修仙门类中,模拟修仙的小众科目占绝大多数。

无论是最近在Steam热播的RPG游戏《鬼谷八荒》,还是刚刚被小牛互娱认可的,目前国风最热门的修仙手游《以仙之名》,目前《鬼谷八荒》的在线数据已经超过13w,并且一度登上Steam最畅销周刊榜单前3《以仙之名》,在TapTap评分上获得了9.1的惊人数据,在bilibili综合评分上获得了9.5,

小众修仙题材为何能有大众市场?

早年,国产修仙游戏的画风、打斗表现、玩法都比较“初级”。但它还是有一个忠实的用户群。为什么?

2020年,网文, 中国的用户数量已经超过5亿,其中秀县网文的用户数量已经超过1亿。这些受秀县网文影响的用户是秀县手游坚实的用户基础。

到目前为止,随着修仙手游整体质量的提高,出现了更适合当代年轻人需求的模拟修仙类。修仙小生模拟主题有大众市场。在这方面,在小牛,相互娱乐的《鬼谷八荒》、《以仙之名》等充满诚意的产品,有着深刻的体会。

用户对修仙游戏的关注点在哪?

据玩家评论,占据Steam榜单的秀贤RPG游戏《鬼谷八荒》,以及小牛互娱在各平台上广受用户关注的国风,秀贤植入手机游戏《以仙之名》。

国风水墨画的独特风格不同于传统养神游戏的创新玩法。给用户代入感的“养仙人生”的身临其境体验,以及足够的休闲游戏体验,是这两款游戏获得市场关注的核心点。这两款产品无疑会为后来者提供很好的借鉴和发展思路。

修仙手游未来将走向何方?

看着两个热门游戏,桂谷工作室的《鬼谷八荒》和小牛娱乐的《以仙之名》,背后的厂商似乎都在做着同样的事情:如何细化游戏,让用户更有沉浸感,抓住碎片化的时间放松游戏体验。

从早年有战斗感的修仙实践来看,用户需要深入体验修仙的过程,参与修仙的各个环节。

此外,根据《以仙之名》目前展示的游戏资料,正在尝试将游戏与网文IP相结合,打破小说和游戏的用户圈,将小说用户转化为游戏用户。这种模式无疑会为修仙手游带来更大的用户市场和更大的扩展性。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