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从5月份开始,网络直播将建立分级制度,辛巴们将彻底消失?

2021-04-23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近日,7个国家部门联合发布《网络直播营销管理办法(试行)》(简称《办法》),将于2021年5月25日正式实施! 如今,网络直播是一种非常普遍的现象。近年来,直播行业发展迅速,但

近日,7个国家部门联合发布《网络直播营销管理办法(试行)》(简称《办法》),将于2021年5月25日正式实施!

如今,网络直播是一种非常普遍的现象。近年来,直播行业发展迅速,但随着行业规模的不断扩大,无论是游戏直播还是电子商务直播,都有很多不好的地方阻碍了行业的积极发展。虽然现在的直播行业规范越来越完善,但还是有一些细节值得探讨。最近《网络直播营销管理办法(试行)》正式发布,也对直播行业的积极发展起到了一定的管理和引导作用。

在这个《办法》中,有很多与主持人和观众直接相关的规定,比如下面四条。一、平台应当根据直播间关注和访问量、交易量和金额及其他指标维度,建立分级管理制度。

众所周知,网络主播的数量目前还无法估计,但还是可以根据人气进行分类。平台根据不同的主播等级,定制不同的服务内容。主播越大,越应该受到平台的监管,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比如斗鱼339 Live Room,本来叫“聚DB”,现在已经正式封杀,但既然能发生这样的重大事件,平台也必须负责。

斗鱼如果稍微注意一点可以提前预防,但结果只有通报批评后才能整改。

同时,根据知名度,一个主播的商业价值可以看得更清楚,是优质主播或者“八卦主播”的用户一眼就能看出来。同时也可以增加优质主播的可信度,尤其是和商品相关的主播。二、直播平台应当对直播相关人员进行真实身份认证,并依法依规向税务机关报送身份信息和其他涉税信息

近年来,税收问题也一直是许多网民关注的焦点之一。经常有小道消息说某主播“月入百万”。可以在一些数据网站上查看,但好像不是这样。一个月几万块钱的报酬,似乎和顶级主播的身份不符。但是现在有一种新说法,主播和平台签固定合同,年薪几千万之类的。虽然流言满飞,但大家还是一头雾水。

数据源:表头数据

明确税收问题也可以让直播室更加透明。而“大佬”在奖励主播的同时,也能知道主播是真没钱还是装没钱。而这个也是针对带货主播的,比如之前辛巴带货的20亿这个税就是最直观的证据,也能让一些被氛围所鼓动的买家冷静下来。

三、直播间运营相关人员应当遵循社会公序良俗,真实、准确、全面地发布商品或服务信息

近年来,带货电商主播异军突起,迅速占领了直播行业的很大一部分。不过最近几个月出现了一些带货丑闻。比如辛巴带“燕窝with sugar water”之前,就被评为带假货。当时对平台的处理很简单,只是罚款和2个月的片头,对于辛巴这样的大主播来说,不痛不痒

当辛巴带货出现问题时,处罚较轻,主要是因为“漏洞”。当时,辛巴宣传他没有带假货,他在卖“糖水”。显然,存在误导消费者的问题。随着5月份《办法》的正式实施,像辛巴这样的主播应该会彻底消失。

四、直播间运营者不得以删除、屏蔽相关不利评价等方式欺骗、误导用户

在直播室禁言删评论并不少见。早在去年上半年打鱼期间,就有女主播被土豪曝光。当自己的形象崩塌时,为了防止节奏扩大,禁词删评就成了常规操作。这种方式虽然对主播和平台有利,但也是一种欺骗用户的方式。

如今,许多消费者在奖励或购买商品之前,仍然会检查主播的性格或品质。如果他们失去了参考,就有明显的不公平。虽然也有被观众恶意抹黑的案例,但如何维护自己的清白已经成为平台和主播应该考虑的事情,但绝不是瞎盖的。

除上述四点外,本《网络直播营销管理办法(试行)》还有30条相关规定,旨在规范网络直播市场秩序,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希望随着这个《办法》的推出,直播行业存在的一些乱象和弊端彻底消失,最终共同打造一个全面健康的直播行业。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