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5款新游iOS单平台营收过亿,谁带动了Q1手游市场的全面增长

2021-04-25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虽然疫情逐渐企稳,“家园经济”逐渐降温,但2021年第一季度,中国手游市场的收入规模并未出现外界预期的倒退迹象,反而较去年同期稳步增长。 游戏工委,发布的《2021年1-3月移动

虽然疫情逐渐企稳,“家园经济”逐渐降温,但2021年第一季度,中国手游市场的收入规模并未出现外界预期的倒退迹象,反而较去年同期稳步增长。

游戏工委,发布的《2021年1-3月移动游戏报告》显示,移动, 中国游戏市场一季度实际销售收入588.3亿元,同比增长6.25%,环比增长8.64%。除了2020年第四季度的强势爆发(如《天涯明月刀》 《原神》 《万国觉醒》)外,Q1 新游的表现也功不可没。这些新游?是什么?第一季度背后的制造商表现如何?

5款新游iOS单平台收入过亿,二次元成头部新游主力

结合麦琪数据、蝉主等三方平台的数据监测,游戏日报在近300家新游,中统计出Q1 2021年IOs收入最高的10款产品,其中5款超过1亿元的新游预计依次为《天谕》、《一念逍遥》、《荣耀大天使》、《天地劫:幽城再临》、《提灯与地下城》、《游戏王:决斗链接》。

数据来自麦琪数据、陈大师、游戏日报研究所,仅供参考

数据来自数据,俞大师,游戏日报研究院。仅供参考。如列表所示,游戏类型方面,Q1 iOS营收前10名中有4款是二次元-like游戏,分别是网易游戏的《忘川风华录》和《天地劫:幽城再临》;紫龙游戏《斗罗大陆:武魂觉醒》;三七互娱《少女前线》。

此外,腾讯继续增加二次元游戏轨道的布局,最近收购了《少女前线》开发商上海散爆网络20%的股份。游戏日报从可靠渠道获悉,双方交易价格高于此前腾讯《少前:云图计划》、《少前:追放》、《少前:谲境》、《逆向坍塌》投资的任何一家二次元团队,基于《天谕》 IP开发的《天谕》也将于今年5月公布最新消息。

2021年的二次元战场可能比想象中更加激烈。

网易游戏或成Q1新游战场最大赢家;吉比特净利暂居A股上市游戏公司第2位

具体来说,看看2021年Q1的新头产品和头公司。

1月初在网易推出的MMORPG手机游戏《游戏王:决斗链接》,在Q1 iOS预估营收榜单上排名第一,不到两周时间,该游戏已登上iOS畅销榜前5名。第一季度iOS单平台预计总收入超过2亿元。除了《忘川风华录》,网易游戏Q1发布了日漫改编《天谕》,国风二次元产品《游戏王:决斗链接》被列入2021年一季度新游IOs营收排行榜前10名。

《忘川风华录》 iOS Q1收入曲线,来自七个小麦数据的截图

《一念逍遥》 IOs的Q1收入曲线

《提灯与地下城》 iOS Q1收益曲线,来自七个小麦数据的截图

Q1在新游,排名前10的iOS平台中,与吉比特有关的两款游戏分别占了迅雷游戏推出的修仙手游《一念逍遥》和青瓷游戏推出的Roguelike地下城手游《提灯与地下城》。两个新游分别排在第二和第四位。

《荣耀大天使》 iOS Q1收入曲线,来自七个小麦数据的截图

《荣耀大天使》 iOS Q1收益曲线,来自麦琪数据截图凭借新游, 吉比特的表现在Q1 2021年实现净利润3.65亿元,在已公布/预测Q1财报的游戏上市公司中,仅次于完美世界游戏预计净利润4.4亿至4.8亿。值得一提的是,在Q1财报发布的当天,吉比特还宣布将把公司持有的青瓷数码10.11%的股份分别转让给腾讯, 阿里和哔哩哔哩,交易总对价超过3亿元人民币。

三七互娱《绝世仙王》排名第三,预计收入1.58亿。此外,三七互助娱乐在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测中也提到,得益于全球发行的《Puzzles Survival》、《荣耀大天使》、《斗罗大陆:武魂觉醒》带来的海外收入,预计三七互助娱乐第一季度收入将增长15%至20%。

《斗罗大陆:武魂觉醒》 iOS Q1收益曲线,来自七个小麦数据的截图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天地劫:幽城再临》也是来源于三七的互娱,3月15日上线。游戏上线第一天,整个平台突破1000万,高居iOS免费榜榜首。目前《上古王冠》 iOS畅销书排行榜排名稳定在前十。

4月15-22日App Store最畅销榜单十大截图。此外,紫龙游戏《影之刃3》、极限互动《天地劫:幽城再临》、英雄娱乐《上古王冠》也榜上有名。

《影之刃3》 iOS Q1收入曲线,来自七个小麦数据的截图

《妄想山海》 iOS Q1收入曲线,来自七个小麦数据的截图

《梦想新大陆》 iOS Q1收益曲线,来自七个小麦数据的截图

至于腾讯奥运会,虽然Q1推出了许多新产品,但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大爆炸。《秦时明月世界》和《小森生活》都没有超过一周的时间登上iOS畅销书排行榜的榜首。此外,腾讯游戏在3月底推出的《征服与霸业》、《2021年1-3月移动游戏报告》、《全民奇迹2》还没有晋升到iOS畅销书排行榜的榜首。

从产品储备来看,腾讯奥运会等更大厂商的大动作可能是在Q2之后。

腾讯游戏、完美世界游戏开始发力,多款重点新品提档Q2

游戏工委《英雄联盟手游》显示,游戏Q1在移动, 中国的市场营收同比和环比略有增长,但在产品布局上,很多大厂商Q1并没有充分发挥作用,更多的重磅产品实际上落后于Q2。

就腾讯,游戏而言,预计有五款游戏将在Q2推出/测试,其中由掌趣科技开发、腾讯游戏发布的《地下城与勇士手游》已于4月初推出,其iOS单一平台预计营收已超过5000万,基本相当于Q1 新游的第十款iOS游戏。

至于《宝可梦大探险》、《哈利波特:魔法觉醒》等T0产品,保守估计要到Q3才会出来。好消息是LOL手游官方已经确认2021年推出国服。

游戏日报整理,转载需注明出处

与Q1相比,Q2在网易的话语权要低得多。除了预计2021年夏天上线的《暗黑破坏神:不朽》,包括《旧日传说》和《非常英雄救世奇缘》在内的大型IP作品目前还没有正式备案。

游戏日报整理,转载需注明出处

在完美世界游戏方面,《新笑傲江湖》、《战神遗迹》等创新游戏在第一季度脱颖而出。业绩方面,Q1净利润通过玩《梦幻新诛仙》等老产品暂时领先a股上市游戏公司。

然而,4月份,“完美世界运动会”发布了近30部新游,电影,涵盖MMO、APRG、二次元和爱情女性。第二季度,完美世界运动会重点产品有望上线,包括《幻塔》、《斗罗大陆:武魂觉醒》和二次元运动会《云端问仙》。

需要每日注明游戏出处,以便整理转载。游戏于Q1时间《谜题大陆》上线。如上表所示,游戏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已经进入第一季度iOS收入排行榜前10名,进入4月份后基本稳定在iOS畅销书排行榜前10名。此外,2021年第二季度,三七互动娱乐有《斗罗大陆:魂师对决》和《异能都市》款游戏,预计在Q2推出的预备游戏还包括《最后的原始人》、《剑开仙门》和《一念逍遥》款。

游戏日报整理,转载需注明出处

至于在Q1表现不错的吉比特,其品牌迅雷游戏已于4月推出《鬼谷八荒》。但是从目前的成果来看,这个产品并没有延续《摩尔庄园》和《航海王热血航线》“雷霆修仙=爆炸”的配方。相比之下,预计6月份公开测试的《此生无白》,似乎值得期待。

当然,Q2的新产品值得关注。与中国移动游戏联合推出的《少女的王座》,初恋女人-仙侠友谊时光手游,星辉娱乐第二女游戏《伊甸园的骄傲》,游族网二次元手游0103010,都是游戏日报Q2的重点产品。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