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坎公骑冠剑》上线的当天,B站搞了个大事情

2021-04-30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达拉崩吧斑得贝迪卜多比鲁翁跨界代言,邀请腾格尔老师演唱 《达拉崩吧》 ,联合一众游戏UP主集体“变身”,还整起了像素入侵……这次B站游戏为 《坎公》 动了真格。 在过去的两

达拉崩吧斑得贝迪卜多比鲁翁跨界代言,邀请腾格尔老师演唱 《达拉崩吧》 ,联合一众游戏UP主集体“变身”,还整起了像素入侵……这次B站游戏为 《坎公》 动了真格。

在过去的两天里,市场对用户评价美的看法可能被一款新游戏刷新了。

4月27日,哔哩哔哩游戏代理发布的《坎特伯雷公主与骑士唤醒冠军之剑的奇幻冒险》(为了方便阅读,姑且称之为《坎公》)正式成为上线,并在当天的iOS免费排行榜上拔得头筹。

截至发稿时,《坎公》以最高分获得第三大畅销榜,看起来成绩还会维持相当一段时间。令人惊讶的是,商业演出并没有影响其声誉。在《坎公》最重要的发行地点哔哩哔哩,这款游戏的评分依然高达8.2,真的是凤毛麟角。

单论质量,《坎公》可能争议不大。毕竟早在去年《坎公》就获得了2020 GooglePlay最受欢迎游戏、2020 GooglePlay最具创新性游戏、2020 韩国游戏奖海外独立游戏等诸多行业奖项。也多次被美, 英韩App Store推荐。让人更在意的是《坎公》用什么语气戳玩家兴趣点,玩家为什么愿意买单。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不妨回顾一下上线在《坎公》年同一天在哔哩哔哩做的“大事”,看看他们是怎么做产品宣传和内容发酵的。上述问题的答案很可能隐藏在哔哩哔哩的营销剧中。

像素大规模入侵B站,如何理解 《坎公》 的营销策略?《坎公》正式去上线,的那一天,不仅哔哩哔哩PC端的首页标题变成了《坎公》,哔哩哔哩移动版的开屏也像素化了。点开表头也能迎来像素的充分入侵。

从UI设计到视频内容,整个主题页面都被铺天盖地的像素风元素所席卷,一些特区的名字也是用《坎公》风格写的。虽然专题页面的很多功能并没有真正实现,但是点击后会弹出一个戴墨镜的小公主提醒你:“我是假的,不要点击”。无厘头程序很有效。

经常访问游戏区的用户还会发现,他们关注的那组游戏集体“变脸”,不仅改变了头像的像素版本,还使内容像素化,不同形式和主题的内容会填满整个专题页面。然后,哔哩哔哩用一种特殊的方式把几十个UPs的像素化头像组合在一起,直接把搞笑的气氛填满了UP。

腾格尔x 达拉崩?我的DNA动了!《坎公骑冠剑》全平台公测4月27日开通!一口气挑战:达拉崩巴斯波特得贝迪卜多为坎特伯雷公主和骑士唤醒冠军之剑的奇幻冒险代言,而不是鲁翁! #游戏#哔哩哔哩# 达拉崩巴第一次跨境代言# 坎公骑冠之剑

视频号码

如果你稍微了解一下哔哩哔哩的社区文化,你会发现上面的组合有太多的元素。首先,达拉崩吧得贝迪卜多是直接追鲁翁;的“中二度”这个名字以外的《坎公》其次,《达拉崩吧》本身就是哔哩哔哩知名的虚拟歌曲姬洛天,的一首歌,周深等著名歌手也曾登台演出;而且《达拉崩吧》唱的恰好是神通大侠战胜恶龙拯救公主的故事,类似于《坎公》的主题;最后,在哔哩哔哩,与腾格尔先生相关的衍生内容不断火爆,他是哔哩哔哩用户最喜欢的“舒梦”。

官方玩梗是最致命的,也是视觉冲击最大的创建像素。还收集了那么多游戏UPs创建像素内容,最后整理联动。哔哩哔哩奥运会的战役不小,而且还在:通过一场几乎是像素狂欢的营销活动,哔哩哔哩奥运会为《坎公》赢得了足够的眼球,即使不是被它吸引的游戏观众,也会被这款知名度极高的游戏深深打动。你甚至有理由大胆猜测:也许哔哩哔哩的游戏一开始不仅仅是针对游戏玩家的。在这次营销事件中,像素入侵了哔哩哔哩和用户的认知,在一定程度上达到了破圈的效果。但是为什么哔哩哔哩奥运会愿意用这么大的战局换《坎公》呢?哔哩哔哩游戏对《坎公》和玩家的理解是什么?这个营销事件是否符合《坎公》的产品调性?更好奇的是,《坎公》的哔哩哔哩用户和潜在玩家吃这一套吗?首先,欢脱、无厘头的气质融进了 《坎公》 的每个角落《坎公》的独特性从它的名字就暴露出来了,《坎特伯雷公主与骑士唤醒冠军之剑的奇幻冒险》:公主,冠军的骑士,剑,奇幻冒险…从这些字里行间,你可以想到很多经典的王者情节,比如“骑士saves principal”“试剑”“挑战巨龙”。

甚至地图也充满了幻想和冒险,哔哩哔哩的用户对这么长的名字并不陌生。无论是过去流行的《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绝对有问题》的动画,还是最近流行的《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的动画,超长的名字长度都是哔哩哔哩社区内容的一大特色,也很容易让用户记住。除了名字层最直观的因素,让玩家直接称呼内线的是游戏更本质的东西:剧情,玩法,渗透游戏方方面面的小心思。《坎公》游戏的开头给人一种莫名的超脱感:玩家扮演的骑士,还在新军团训练,但下一枪瞬间切换到魔族入侵,而受训者骑士,还未练成就要踏上保卫王城的征程。

然后,各种神展开了:他们煞费苦心地去皇宫保卫王族,但没想到,魔鬼突然出现了,主角被一个个打倒了。此时,公主宇宙爆发,延缓了恶魔的攻击,为主角组赢得了宝贵的逃跑时间。结果我逃到路中间,鬼子还是追上来了。几束激光把主角从天而降.

至此,序言结束,“唤醒冠军之剑的奇幻冒险”正式开始,也意味着一场欢乐的旅程即将开始。在路上,玩家会遇到三个人,熊猫队,他们正在跳舞和吃饭。我不知道他们是不是“笑面虎”酒店的老板娘,他们出道的唯一原因就是等着他们的兄弟布林和史莱姆被打。

有些情节还是很扯淡的:当熊猫队三人来绑架小公主时,系统会扔给玩家三个选择框,其中一个写着“我可以加入(绑架公主的团队)吗?”——打牌太不落俗套了。

在路上,刚刚抢劫过路人的哥哥布林,在玩家的追击下,大喊“愚蠢的人类”,冲进了玩家准备的一块石头。

一些布林兄弟也沉迷于乐队表演.本来是一个剑魔的西式魔法设定,却出现了手机。顺便附上一个满是槽点的“看友圈”:有购物狂怕被老婆发现花太多钱。以玩家名义购买高价盾牌的雇佣兵;有时需要不时更新状态;也有怕被冰桶挑战点名的消防员。

随着队员队伍的不断壮大,练习生骑士,背后的队友越来越多,一群傻乎乎的小人物让整个队伍看起来无比开心。

主界面冒险团队在篝火旁砸了《坎公》,还设计了丰富的场景互动和解谜环节:比如炸弹可以点燃造成爆炸伤害,甚至炸毁新的通道;比如推开一块巨石后,可以发现一个山洞,里面藏着妖怪和宝物;再比如,携带物品点燃四支火把,可以触碰到一些隐藏的器官。

当然,游戏在解谜过程中不忘搞笑,有些互动场景会说:“这里没有藏宝,这里禁止玩火”。其实百宝箱是可以通过烧毁障碍物找到的,也就是说这里没有银320。

除此之外,《坎公》还隐藏了很多奇怪的彩蛋,涵盖了动画、影视、游戏、NETA等不同领域的作品。“直到我膝盖中箭”。显然,从《上古卷轴5》开始,拜拉尔剑士海尔佛就应该扮演《塞尔达传说》系列主角林克,的梗,当然还有JOJO面包梗。根据玩家的不完全清查,《坎公》致敬作品包括但不限于DC、漫威,龙珠、洛克曼以及很多经典电影。

你知道这位大师的剑,对吗?总之,《坎公》从里到外都是“奇葩”。这种古怪古怪的气质通过剧情、玩法等元素组合,最终在游戏的美风格中体现出来。作为最经典的游戏风格之一,像素风格在早期与电子游戏联系在一起。随着时间的推移,技术的进步,游戏行业的发展,像素风格并没有被游戏开发者搁置,而是以其独特的魅力受到了很多游戏制作者和玩家的青睐。比如《坎公》 《星露谷物语》 《泰拉瑞亚》和前一段时间哔哩哔哩游戏发布的游戏《八方旅人》都是像素风的经典之作,而广受青少年追捧的沙盒制作游戏《重生细胞》则早早在年轻用户心中埋下了像素风的种子。

所以对于以00后为代表的Z一代来说,即使没有经历过FC家用机和Game Boy时代,低分辨率单色的像素风格依然有着简单朴素的质感,既有复古的一面,又有前卫的一面,能够以精致生动的方式向玩家传达一种特殊的气息。非常微妙的是,除了持久的像素风格,你可能很难想出另一种风格能更好的诠释《我的世界》想要表达的故事、玩法、游戏核心。毕竟“骑士拯救公主”这个民族故事起源于遥远的像素风时代,所以今天回归像素风的《坎公》自然不会过时。《坎公》的美风格是这种“哔哩哔哩像素化”的产品基础,而哔哩哔哩自然将像素风特性放大成令人印象深刻的接触点,成为玩家对《坎公》的直观感知。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