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版号审核再次提速?重庆可能成为继海南后第二个网络游戏审核试点

2021-04-30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近日,商务部发布关于印发《重庆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总体方案》的通知。除了促进重庆,服务业扩大和发展的综合试点项目的所有工作和措施之外,其中一项引起了茶馆的注意

近日,商务部发布关于印发《重庆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总体方案》的通知。除了促进重庆,服务业扩大和发展的综合试点项目的所有工作和措施之外,其中一项引起了茶馆的注意。

《主要任务和办法》第八条表明,“支持重庆积极创造条件申请开展属地网络游戏审核试点。”,也就是重庆将成为继海南之后第二个拥有网络游戏审查权的试点

2018年以来,版本号的审核速度放缓,版本号数量减少,让很多中小型游戏公司产生了危机感。虽然从长远来看,版本号收紧对国内游戏的整体质量和未成年人的反沉迷工作都有积极影响,但短期内对中国游戏行业仍有很大影响。

然而,从现在开始,在海南,之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重庆也可能成为下一个网络游戏审核试点,这对国内所有游戏公司来说无疑是好事。审查核试点加多意味着版本号的批准过程可能会变得更加方便,游戏制造商获得版本号的速度也可能会加快。再者,游戏的线上周期缩短,中小游戏厂商在真空期的压力大大减轻,也会让因为拿不到版本号而被迫下海的独立游戏开发商重新审视国内市场,在国内游戏环境中发挥积极作用。

重庆本身拥有丰富的游戏资源,比如独立游戏厂商帕斯亚公司,其开发的《波西亚时光》在世界上是知名的,总销量近200万。今年年初,大火开发商《戴森球计划》也是重庆本地公司,网游审批试点正式落地,不仅让重庆,本地游戏公司受益,也刺激其他地区厂商向重庆迁移,进一步加快本地游戏产业发展。

虽然还没有确定,但茶馆认为,逐步开放审计试点更像是释放某种信号。在区域审批试点确认可行的情况下,这种模式会被推向更多以游戏产业为经济支柱的地区吗?如果是这样的话,随着版本号的批准和号的放宽,国产游戏进入下一个盛世似乎也不会太远。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