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辣么多牛做主角的游戏,你玩过一款,算你牛

2021-05-17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正文| 张书乐(人民网、人民邮电专栏作家、互联网和游戏行业观察员) 一个朋友曾经问过一个问题,牛魔王在西游世界属于什么样的怪物? 我的答案很简单:最高分,无。 原因是只有牛

正文| 张书乐(人民网、人民邮电专栏作家、互联网和游戏行业观察员)

一个朋友曾经问过一个问题,牛魔王在西游世界属于什么样的怪物?

我的答案很简单:最高分,无。

原因是只有牛魔王是拥有这座山的妖王。虽然金晶兽有点傻,但它至少也是一个坐骑,也是一个很好的怪物。你见过其他怪兽有这样的豪车配置吗?只有一个。

有没有一种坐骑只是为了拉风?

至少在西游世界不是这样。不然神仙们就在云里走了。为什么要悟空当毕马文养马?

闹云,下海,孙猴子得念口诀,分了神不能打怪。

这时候坐骑的优势就出来了。战时是骑兵,有空可以专心打坐,不用一路念经。

挖走,和神话世界一样,在虚拟风的游戏世界里,时尚牛人军团也继承发扬了牛魔王,的优良传统,在战斗力上继续超越其他疯狂动物。

比如有一款游戏叫《奶牛复仇者》 (Kim:《复仇者牛》),里面一只叫金的牛用自己的乳汁作为武器,发动了一场对敌人的复仇战争。

请注意《复仇者联盟》的复数形式其实是《复仇者联盟》。

很明显,这位牛业超级英雄在2016年上架的时候,还是想利用2016年电影《复联2》的火爆。至少在官方预告片中,根据超级英雄的设定推出了“金”牛的造型。

还有一种疯狂模式,比如休闲游戏《疯狂奶牛进化》,把两个同级别的小牛拖在一起进化成更高级别的牛,通过不断的进化,你也会得到一只长颈牛,三只牛,或者一只恶霸牛。

嗯,光看介绍,你就已经知道这是个好玩的游戏,不过是换个牛皮而已。

另外还有2012年出品的手游《野牛复仇记》。除了用牛代替鸟,整体设定和2009年《愤怒的小鸟》爆炸没什么区别。

不同的是,整个过程全靠运气。玩家把牛弹射出去后,其他就没办法了。一切看是不是牛气,一路打到最后一关,不烧脑,不考虑投篮角度。

但是,这并不是游戏中用牛吹牛的最佳方式。最好的牛皮其实是用来做坐骑和人类一起冲锋的。而且为了享受整个时代,要去掉血腥场面,走休闲动漫风格,再加一点非物质文化遗产。

《牦牛狂奔曲:荣耀之角》就是这样的作品。该游戏将牦牛融入了西藏,的传统比赛中,也就是说,经验丰富的牧民会驱使暴躁的牛群跑完比赛。

因此,所有参赛者不再骑自行车,而是骑着牦牛,来自世界各地的牦牛骑手在青藏高原的一座又一座山峰上开始了牦牛拉力赛。

2014年推出这款像素休闲游戏时,其实很多人都说在红白机上找到了怀旧,因为当时的制作人太省力了,只有1984年任天堂和宫本茂亲自制作的横版才管用。竞速游戏《越野机车》已经改变了,甚至像素和操作都是密不可分的.

可惜这样一个非遗留的主题,却成了国外游戏商唤起异国风情的噱头。

当然,这也可以成为国内游戏开发商的一个脑洞。为什么很多非遗留项目不能有类似的想法,让更多到不了而又向往的玩家先在虚拟世界体验一下!

当然,作为坐骑,更多的游戏开发者选择让牛兄弟担当与玩家激烈对抗的角色。

在手机游戏《愤怒的公牛》中,玩家必须扮演西部牛仔,看他们能在剧烈摇晃的奶牛背上坚持多久,这也是现实中美国西部最常见的保留节目。

但是,在游戏中,你也可以骑着有传送功能的机械牛、飞龙牛等奇妙的动物到宽脑洞的神牛,这也算是一种非基因遗传吧,你说呢?

反正以牛为主题开发游戏,真的很自大。

但是大部分都是概念上的吹牛大王,玩起来臭烘烘的,真正值得记忆和长期玩下去的很少。

识别这类游戏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任何一个玩的人,不看说明书,不查策略,都可以成为“牛”。

发表于2021年2月5日《人民邮电报》第285栏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