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SLG游戏到底爽在哪?十年老玩家在新游《荣耀新三国》找到了答案

2021-05-26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SLG游戏有什么酷的? 这个问题可能不会被很多SLG游戏爱好者瞬间回答,但是最近玩了《荣耀新三国》,作为一个忠实的SLG游戏爱好者,我对这个答案有了新的感悟。 玩游戏的目的是为

SLG游戏有什么酷的?

这个问题可能不会被很多SLG游戏爱好者瞬间回答,但是最近玩了《荣耀新三国》,作为一个忠实的SLG游戏爱好者,我对这个答案有了新的感悟。

玩游戏的目的是为了快乐,游戏带给人的快乐在于玩家提前在现实生活中做不到的事情,带来无与伦比的成就感。但与其他类型的游戏相比,SLG游戏有很大的不同,其核心体验在于玩家做出的决策,但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得到反馈。

最受欢迎的游戏类型是“枪车球”,这三种游戏可以在玩家进行操作后迅速给人反馈。比如射击游戏中,遇到敌人后,决定胜负的是瞬间的杀戮,而RTS游戏中则没有这种用刀尖舔血的感觉,但是在《荣耀新三国》中,事情就不再是这样了。

路径发挥是《荣耀新三国》的原始行进机制。简单来说,玩家在出兵之前,需要一条起点和终点之间可以通行的路径。但是这个制度并没有让人觉得要求太严格。地图上玩家和盟友占用的道路、一级地、学徒都是可通行的格子,串联的线路都是可通行的路径。

在SLG游戏中,核心游戏体验之一就是拓展领地。《荣耀新三国》为了实现接入游戏,设计了大量前期容易占据的土地,让玩家迅速扩大势力范围,然后隐藏自己的赋,集结兵力和积累食物,夺取更高级别的土地。这个系统让玩家快速及时的得到反馈,每一步操作都能瞬间得到满足。

接入游戏也大大增加了游戏策略的深度和可玩性,因为玩家占领新的土地后,会改变玩家主城区周围的土地连通关系,但是他所拥有的土地是有上限的,所以玩家在扩张领土前一定要三思,占领那块土地可以作为跳板,夺取更多,扩大自己的势力范围?

如果深入讨论这个问题,如何在尽可能少的占用不必要的土地的情况下获得更大的攻击范围?游戏中后期,用高等级土地代替低等级土地时,如何适当离开土地维持原有的通路?

在其他的SLG游戏中,有一个“飞地”:玩家可以直接攻击盟军势力范围接壤的土地,但《荣耀新三国》中不允许这样的战术。乍一看,这会给玩家带来不便。经过真实体验,发现这个设计简直妙不可言。

首先,SLG游戏的一个缺点是它在社交方面有天然的不足。这样一来,在日常攻城中,玩家需要与联盟中的战友进行沟通协调,根据地图上城镇的连接关系选择最佳目标,让更多的人到达目的地,往往可以达到游戏中“一箭穿云,千军万马相迎”的酷炫视觉效果。

另外,由于在敌方腹地无法形成飞地,加上地形原因,玩家只能从地图边缘向外扩张。所以一旦通道被切断,部队只能返航,无法形成空降狂澜的效果,让游戏更符合真实战场。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