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老游戏IP消耗殆尽?从龙之谷2到新天龙八部,手游套娃将成常态

2021-06-16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从2014年底开始,随着手游市场的崛起,很多厂商都把目标对准了这片蓝海。但是考虑到玩家接受度、R&D周期、品牌IP运营等诸多因素。将现有品牌终端游戏产品移植到移动终端已经成为

从2014年底开始,随着手游市场的崛起,很多厂商都把目标对准了这片蓝海。但是考虑到玩家接受度、R&D周期、品牌IP运营等诸多因素。将现有品牌终端游戏产品移植到移动终端已经成为行业内的热门选择之一。

六年过去了。现在除了dnf手游的存在,等于(按)、大于(旧)、大于(跳),市面上没有手游的游戏端IP几乎绝迹,甚至出现了一个游戏端IP拥有多个手游的情况。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一些老IP手游的现状。

龙之谷

当时,龙之谷End Tour凭借DNF式的游戏玩法、3D建模的创新和更及时的战斗设计,成为玩家青睐的动作类网络游戏之一,吸引了众多忠实用户。但由于画面质量跟不上时代,版本更新乏力,运营跨度大,这款本可以成为经典一代的网游正在没落。真的让人有些后悔。

龙之谷手游也经历了类似的终结游戏的命运。

由盛趣(曾经是盛大)开发,腾讯,发布,加上IP祝福,一开始也吸引了一波新老终端玩家。然而,由于曾经忠诚的玩家都有自己的事业,而且当年确实有很多可以玩的手游,龙之谷手游没能重现端游的辉煌。即便如此,这部承载了很多玩家情怀的作品,在相对公平的taptap平台上取得了7.8分,证明老游戏IP已经准备好了,玩家还是会买。

可惜好景不长。龙之谷手游停服,龙之谷两个手游拯救街道的消息,就像战场上的悲伤报道,向玩家宣告龙之谷的没落。如果不是为了做出巨大的改变,相关的记忆只能停留在“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一起去屠龙吧!”口号中。

像龙之谷, 剑网三端游本来凭借其玩起来轻功大、剧情设定优秀的独特优势,在网络游戏发展史上留下了重要一笔。但是不同的是,剑网三的官员和球员之间的社区氛围非常好。这种良好的互动不仅帮助剑网三世度过了艰难的崛起期,现在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而剑网三大手游也继承了重视玩家意见的优秀传统,但遗憾的是,由于手机的兼容性、尺寸等因素,剑网3:指尖江湖并没有继续MMORPG玩法,而是采用了更适合移动终端开发玩法的开放世界卡。

与想象不同的是,这种变化并没有得到玩家的认可。上线后分数会直线下降,口碑也会直线下降。

好在底部肯定会有反弹,指尖江湖的制作团队也没有放弃这个苗子。在这两年的主要版本更新中,对游戏内容进行了多次优化调整,将玩家提出的一些建议采纳到游戏中。很多独立于终端游戏的玩法不断被引入,比如角色羁绊,心灵之眼。在PVP游戏玩法的设定上保留了端游戏的优势,尊重了手游的机制。引入了讨论剑与江湖等亮点。

玩家在适应了不同于游戏结束现实主义流派的Q版人物和水墨风格后,指尖江湖的艺术水平逐渐得到认可。于是,除了PVP和PVE,PVX等游戏角色的互动培养,在山里游泳,钓鱼做饭,也就是休闲游玩,也成为了大部分玩家愿意体验的内容。

可能没有一些流行游戏开始的那么顺利,但是从现在的表现来看,指尖江湖付出的努力多少有些回报。想要IP手游长期运营,就需要它有自己的用户,而不是成为终端游戏的手机版。如上所述,即使是运营了十几年的“剑网3”,也可以脱胎换骨。

不像龙之谷2口碑翻车后的放任自流,指尖江湖的努力有了改变,从TAPTAP的稳定增长分数就可以看出来。原来的2.8分,现在传球线上的出色表现,会被球员看到。

强大的侠客“大剑师”拓跋思南在二周年版更新,将于7月出道的新人气门派“五毒帮”将搭配官方感恩回馈60招等惊喜优惠,为指尖丰富的江湖带来新的变化和新的动力。

天龙八部

天龙八的IP和龙之谷、剑网三不一样。一些改编的手机游戏来自复刻,而另一些是在获得版权后重新开发的。

比如2014年推出的天龙3D手游,就是从终端游戏移植过来的。这个游戏还在运营,最近几天打算加入新学校。最近开放预约的天龙八步2完美手游,是金庸小说的又一授权。虽然是天龙八部的官方授权,但都是以真实的天龙,的名义,更难在众多同名作品中脱颖而出。但这种大IP精细化生产的方式,也算是近年来的主流操作。

虽然IP作品太多,让人眼花缭乱,无法区分李逵和李鬼,但这些游戏在没有完美的情况下,为热爱金庸笔下武侠世界的玩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选择。仔细挑选就好。在天龙,这些手机游戏有很多惊喜,但作为一名玩家,我仍然希望市场上有一款原创、正宗的武术手机游戏,而不是把大部分钱花在版权上。

从以上三个经典IP的发展过程中不难看出,长期运营的终端游戏运营商要在手机游戏市场上有所建树并不容易。尤其是终端游戏观众和手机游戏玩家的好恶并不完全一致。为了抓住玩家的心,除了提供更好的游戏内容,重要的是官方的态度。虽然不能说像娃娃一样的手游不好,但是这样的作品越少越好。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