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面对闪光弹,可以背过身、闭上眼防御?它可不止闪光那么简单

2021-07-16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玩过一些射击游戏的朋友应该知道,闪光弹是一种奇袭的利器,爆炸后可以释放出耀眼的光芒。虽然不会造成永久伤害,但敌人也会陷入暂时失明,进而成为待宰的羔羊。事实上,在反

玩过一些射击游戏的朋友应该知道,闪光弹是一种奇袭的利器,爆炸后可以释放出耀眼的光芒。虽然不会造成永久伤害,但敌人也会陷入暂时失明,进而成为待宰的羔羊。事实上,在反恐、解救人质等真正的特种作战中,各国都会使用闪光弹,往往效果不错,能有效减少人员伤亡。即使在国外一些人的抗议中,各国偶尔也会使用闪光弹来避免流血。

在很多人眼里,闪光弹的杀伤力主要是通过闪光来体现的,只要不被闪光攻击,它的伤害是可以避免的。所以有网友问,如果你背过身去闭上眼睛,真的战争中能避免闪光弹的伤害,抵抗闪光弹的攻击吗?

有军事专家给出了“不”的肯定回答,称闪光弹不仅仅是闪烁这么简单。爆炸后,无论是强光还是中间产生的噪音,没有相关的防护设备,都是人力无法抵挡的。

首先,现代闪光弹的爆炸速度非常快,几乎都是抛出来的,引信的触发延迟时间也不会超过两秒。这意味着一个人无论反应有多快,都无法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转身闭眼等一系列规避动作。

其次,闪光弹的闪光远比人们想象的要夸张。这相当于在一个房间里同时点燃数百万支蜡烛。任何人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被它攻击,都会陷入短期失明。即使闭上眼睛,闪光也会影响眼睛。

此外,最可怕的物理伤害是闪光弹发出的巨大噪音,产生150分贝以上的噪音,会导致攻击者产生耳鸣等身体反应。毫不夸张地说,即使是恐怖分子,一听到这样的噪音也会失去机动性。

所以,在真正的战争中,当我们被闪光弹攻击时,闪光和噪音都逃不掉,只能等着被对方拿下。网友的这种想法理论上看似可行,但实践中会发现不切实际。

正是因为闪光弹的威力巨大,每个国家在投掷闪光弹之前都会让士兵穿戴相应的防护装备。因此,无论闪光弹爆炸的速度有多快,他们都不需要时间逃跑,这也可以提高任务的成功率。

总之,在当代科技飞速发展的情况下,所有能在战场上使用的武器,都必须已经尽可能全面的更新换代,绝不会出现低级漏洞。我们可以大胆假设这是真的,但我们绝不能脱离现实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