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跨界合作!《集合啦!动物森友会》华丽变身“政务森友会”

2020-07-31作者:辉来源:网络
许多与游戏无关的行业都有意在他们的公告中加入“动森元素”。例如,今年3月上海消防在动森游戏设立了专门的“消防通道”。

《集合啦!动物森友会》正式发布已经有四个多月了。在社交平台上,关于动森游戏本身的讨论正在逐渐“降温”。然而,作为今年最热门的游戏之一,动森似乎已经慢慢地从一个游戏中发展出了大量的衍生文化,这种文化似乎并没有“降温”。

由于动森发售初期非常受欢迎,许多与游戏无关的行业都有意在他们的公告中加入“动森元素”。例如,今年3月上海消防在动森游戏设立了专门的“消防通道”,并以短剧的形式指出了“请勿随意占用消防通道”的简单道理。

最近,后知后觉的东京消防厅也开始借助《动森》游戏向市民宣传消防安全基本知识。

今年夏,东京消防局在推特宣布“工作人员最近转移到了动森小岛上,一边守护小岛的安全,一边向大家发布防灾信息“的推特,还推出一系列自己设计的“东京消防署同款工作服”。

东京消防厅官宣入驻动森后,发布的第一条“安全小贴士”也十分应景,旨在提醒玩家防暑降温。当然,文章的配图也很符合主题——岛上的电扇、饮料售货机、冰桶、救生圈和收音机一应俱全,自然它们也是“夏日的味道”。

除了东京消防厅,近期印度孟买的警察局也在借用游戏来宣传,他们选择的素材是一个更复古的“太空侵略者”。

这个1978年的老游戏成了孟买警方在推特宣传防疫知识的新素材。可以看到,原来的外星人和宇宙飞船被病毒和消毒剂取代,原来的护盾变成了口罩。在配图中,孟买警方写道:”与‘侵略者’保持距离,并使用口罩作为你的‘护盾’。”

在公众的印象中,类似“警察局”、“消防厅”这样的机构总觉得自己与游戏没半毛钱关系,所以偶尔以这样的“梦幻联动”自然会网友留下特别深刻的印象。在孟买警方的推特上,有一个热门评论称赞它为“伟大的创造力。”

不管这个创意是否“伟大”,但愿在今后宣传信息使用游戏作为素材时,人们会把重要的公共信息记得更牢一些。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