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同样是ELO机制,为什么英雄联盟受到好评,王者荣耀却受到差评呢

2021-05-27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ELO的词源起源于国际象棋,但现在它已成为一个游戏术语。在大量竞技游戏占领游戏市场后,ELO机制成为玩家讨论最多的话题,在一些游戏中,这种ELO机制被大多数玩家所排斥。 在一般

ELO的词源起源于国际象棋,但现在它已成为一个游戏术语。在大量竞技游戏占领游戏市场后,ELO机制成为玩家讨论最多的话题,在一些游戏中,这种ELO机制被大多数玩家所排斥。

在一般的竞技游戏中,会制定出代表玩家实力的展示条件来满足玩家的虚荣心。但在游戏机制中,除了这些表面上的玩家实力展示,游戏内部还有一个隐藏的玩家分数。

在大多数游戏匹配中,虽然表现是以玩家的接近位置为依据,但实际上是以玩家的隐藏分数为依据的。这样做的目的是让游戏保持活跃。

我们以国球《王者荣耀》为例。

如果王者荣耀真的按照玩家的面位匹配,那么玩家的匹配可能是绝对随机的,这种绝对随机是什么意思?

这会大大减少王者荣耀的活动。

我们以钻石段为例。如果钻石段有100个玩家,可以根据实力分为四类。如果绝对随机匹配,五个A玩家匹配在一起的概率是20%,五个A玩家匹配在一起的概率是40%,五个A玩家匹配在一起的概率是60%。

如果两队按照这个概率搭配,一流选手获胜的概率会远远超过50%,甚至达到70%。相反,第三个玩家获胜的几率只有30%。

如果是这样的话,玩久了A班和B班的玩家都会觉得无聊,容易得到的往往不是最珍贵的,这就是原因。

而C丁玩家也不会因为长期的失败而体验到游戏的乐趣,会选择离开游戏中的这对于王者荣耀的活跃量来说是致命的。

所以在这种面匹配的基础上,王者荣耀加入了ELO机制,根据A、B、D三位玩家的实力进行定期随机匹配,迫使A、B、D三位玩家的胜率保持在50%。这样A、B两个玩家都有玩的欲望,C、D两个玩家都有玩的体验,从而达到双赢的结果。

虽然这种匹配机制对王者荣耀的活跃性有很大帮助,但是对A、B玩家的游戏体验是一种破坏,所以王者荣耀的ELO机制经常被玩家诟病。

但同样属于MOBA奥运会的英雄联盟从未批评过ELO机制。为什么?

因为英雄联盟的ELO规则和王者荣耀的规则完全相反。

在英雄联盟中,如果你的隐藏分数很高,系统会给你匹配一个等级更高的玩家,然后用同样的匹配机制随机匹配队友。这样玩家的胜率会固定在一定范围内,但这并不影响玩家的游戏体验,尤其是那些隐藏高分的玩家。

而王者荣耀就是,如果你的隐藏分数足够高,就不会用同样的隐藏分数匹配队友,而是匹配隐藏分低,的球员,然后按照球队的平均隐藏分数匹配对手,这对于隐藏分数高的球员来说是完全不合理的。

同样的ELO机制,但匹配方法却大不相同。英雄联盟照顾隐藏分低玩家的游戏体验,但不损害隐藏分数高的而王者荣耀照顾隐藏分玩家的游戏体验,是建立在损害隐藏分高的玩家游戏体验之上的。玩家的游戏体验

这就是为什么英雄联盟不被诟病,而王者荣耀却总是被吐槽的原因。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