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疯了一样”地提升画质的手游,短短几年,已经可以叫板端游了?

2021-06-24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玩游戏时你主要关注的是什么?除了“好玩”,很多朋友都会说“质量高”!当然,这里所说的高画质,并不能简单的用清晰这个词来满足。玩了这么多游戏,和各种朋友聊天,游戏日

玩游戏时你主要关注的是什么?除了“好玩”,很多朋友都会说“质量高”!当然,这里所说的高画质,并不能简单的用清晰这个词来满足。玩了这么多游戏,和各种朋友聊,游戏日报把它的顶级形态概括为“贴近现实”。

游戏的画面越贴近现实,就越能有代入感,这是“高画质”带来的最直接的好处。

有很多具体的例子。比如下雨的时候,游戏人物在不同的楼层上奔跑,会溅起水(石板地)、泥(陆地地)等不同的效果;比如游戏里的植被会随风摇摆,甚至五颜六色的树影也会因为阳光而相应改变;入湖上岸后,人物的衣服会表现出一点“干”的效果。

当然,由于技术和成本的高成本,长期以来,高画质是只有端游才能获得的王牌。比如冷水第一时间最吸引眼球的一个亮点就是让每根头发都动起来更自然的“头肩”技术。但是近几年手机游戏也开始爆发,甚至出现了可以挑战游戏端水平的高质量产品。

比如两天后上线的《梦幻新诛仙》,在很多玩家测试的时候就把画质炸了。

梦幻新诛仙》使用当前的top PBR渲染技术,模拟一天中真实的光照变化,加上昼夜和五种天气的变化,使得在同一个游戏场景中可以显示很多接近真实世界的不同场景。比如游戏地图下雪后,你会看到地图逐渐展开,融化一半的雪,融化全部的过程。

让游戏日报惊讶的是游戏中的影子,具体表现在几个细节上:

基于真实的光照过程,我们在游戏中不同的时间处于不同的地图位置或者站在同一个地方,阴影的角度和长度都会发生变化;而如果走到台阶位置,影子也会因为地形而折叠;更何况《梦幻新诛仙》中,游戏人物的上下摆动呼吸动作也会在阴影中显示出来。可见只有一个影子,《梦幻新诛仙》达到了顶级品质水平。

当然,游戏还有很多细节可以在《梦幻新诛仙》找到。在这里,游戏日报不会糟蹋它。当你进入游戏世界,自然会发现更多美好的东西。

如何看待游戏的高质量?你见过像《梦幻新诛仙》这种可以在画质层面上并排游泳的手游吗?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