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卡普空18年前的系列作,三大制作人联手开发,续作每半年就出一次

2021-06-29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前几天看到一个博主吐槽现在的迷你游戏,特别喜欢用各种超级英雄角色玩换肤游戏。然后他一进游戏就满满的装着礼包和各种需要氪金的地方。其实他们这样做是因为抓住了想当英雄

前几看到一个博主吐槽现在的迷你游戏,特别喜欢用各种超级英雄角色玩换肤游戏。然后他一进游戏就满满的装着礼包和各种需要氪金的地方。其实他们这样做是因为抓住了想当英雄的孩子的心理。

这一下子让我怀念了没有手机游戏的时代。那些年,所有有超级英雄或者专题片英雄的游戏都有丰富的玩法,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超级英雄系列的游戏路线走偏了,烂作品比比皆是。

如果你在游戏厅玩过PS2,你可能会对《红侠乔伊》有一点印象,因为这个系列的整体风格就像一部真正的卡通电影。

《红侠乔伊》并非首次在PS2发布。它于2003年6月在任天堂的NGC主机上首次发售,同年12月在NGC推出了重新录制的版本。之后,续集分别于2004年至2006年在PS2、NGC、NDS和PSP上映。

游戏的整个故事结构很简单。其实还是一套救自己心上人的,只不过《红侠乔伊》的设定是把主角乔伊放在电影院。当他和女朋友一起看电影的时候,电影里的怪物闯入现实,偷走了他的女朋友。然后乔伊崇拜超级英雄“蓝队长”,在游戏中用队长给的外围(手表)变身超级英雄,通过层层冒险救了女友。

有趣的是,《红侠乔伊》除了游戏作品,还有动画和漫画。最初开发这一系列的四叶草工作室(有限公司)从2004年起就是卡普空的全资子公司,

熟悉这部作品的人一定会记住游戏的艺术风格。虽然是很强的审美风格,但在英雄塑造上很有日式风格。为了把这种混合的漫画风格拍成好的电影效果,制作团队在游戏中加入了大量的电影特效和一些超能力释放的独特镜头。

主角的超能力有很多种,比如类似子弹时间和加速度的慢动作等等。不同的超能力也有不同的效果,比如子弹时间慢动作可以避开一些正常情况下无法避开的子弹,也可以对敌人造成额外的伤害。

所以这些超能力也是这个游戏的核心之一。你需要做的就是消灭出现在屏幕上的敌人。同时游戏也增加了很多谜题,你需要用相应的超能力破解。每关清完之后,可以用从该关获得的点数购买各种道具,比如炸弹或者新技能。

之前可以看到,游戏是2003年第一次发布的,但是仅仅半年后就有了翻拍版,完全是因为有玩家觉得好玩,但是宣传效果不够,没有更低的难度,所以翻拍版增加了通关难度和“降价”。

在那之后,第一个PS2版本甚至与它自己的《魔鬼可能哭泣》进行了一波联系,增加了但丁和翠西作为角色。

紧接着2004年底,《红侠乔伊》在《红侠乔伊2:黑胶卷之谜》推出。在第二代作品中,他们增加了一代乔伊女友西薇亚。然而,玩过一代的玩家应该知道,西薇亚是一个隐藏的角色。除了拥有不同的专属能力,故事背景也从一代闺蜜被带走变成了两个伴侣。

而且整个系列作品之间的销售间隔很短,基本都是半年左右。特别是2005年,《红侠乔伊:乱斗嘉年华》这款混沌的游戏,同年10月在NDS上上线。这部作品利用NDS的特点,以手写笔的滑动和点击为基本操作,让主角释放超能力。

在动画部分,因为初代的作品在NGC火了,所以东京电视台每隔一年也有配套动画播出,一共51集。

这款游戏的另一个优势是游戏背后的制作团队。比如当时的游戏监制是沈,白金工作室的创始人、是游戏的制作人。所以这也是三位大佬联合开发的为数不多的游戏之一。

可惜四叶草工作室只存在了短短三年,作品只有三个系列,《红侠乔伊:摩擦》和《红侠乔伊》。工作室解散后,没有所谓的续集,但卡普空曾将《大神》的初代女主持人西薇亚,加入《神之手》。

那么,你对这个系列有多少印象?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