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元气骑士新作》首曝,即是续作也是前传,解锁魔法石丢失的秘密

2021-07-21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大家好!我是元气老骑士:元气宅。 众所周知,《元气骑士》是一款专注于地牢入口的像素游戏,其玩法以单机为主。虽然当前版本提供了在线游戏,但这种不完善的在线模式仍然存在

大家好!我是元气老骑士:元气宅。

众所周知,《元气骑士》是一款专注于地牢入口的像素游戏,其玩法以单机为主。虽然当前版本提供了在线游戏,但这种不完善的在线模式仍然存在频繁的bug,在游戏体验方面并不完美。所以,只有前者才能体现这款游戏的本质,而后者只是众多衍生玩法的附庸。当然也不排除酷屋游戏未来会优化线上模式。不过,按照目前的趋势,或许官方更愿意花时间装修线上大厅,而不是玩家体验。

游戏的本质除了玩,还有一个宏大的、定义明确的世界观,这也是它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如果再看《元气骑士》,这个游戏似乎没有剧情,更不用说世界观的宏大游戏背景了。从始至终,你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夺回丢失的“魔法石”。

自2017年“魔法石争夺战”开放以来,已经过去了四年多的时间,回收的魔法石数量可以停止1000万,但是到目前为止,官方还没有给每个人一个答案,为啥“魔法石”总是丢个不断?

这个问题并不新鲜。在酷屋游戏与玩家的多次面对面采访中,官方策划人不止一次回答:“我们只想做一款耳目一新的地牢式手机游戏。这种玩法不需要游戏背景。”

如果《元气骑士》继续按照这种固有模式更新,计划答案确实可以总结这个问题,但如果酷屋游戏为借助 《元气骑士》 的IP打造一款全新作品的话做准备,这个世界观就完成了。

从酷屋游戏的发布公告中得知,即将到来的《元气骑士新作》实际上是在RPG(角色扮演)模式下设计的,这意味着每个人都会看到一个完全不同的《元气骑士》,一个专注于升级战斗怪物装备的全新续集。

《元气骑士新作》首曝

众所周知,《元气骑士》在设计和玩法上借鉴了很多经典游戏大作的影子,所以作为即将推出的新凉屋,在玩法上人们很难不联想到这一方面。至于上图即时战斗模式下游戏作品的相似之处,老宅看透的不太明显,还是让大家自己去发现吧。

《元气骑士》选择了非常常见的操作界面。你可以通过右边的三个主动技能和左上角的八个赋缓冲区了解它的基本操作。所以相信这款游戏对于熟悉经典模式的老玩家来说会非常轻松。

装备系统

上图为《元气骑士新作》的装备界面,强烈的RPG游戏风格,尤其是头盔、盔甲、武器、靴子、首饰、腰带的装备组合,简直经典。有《暗黑破坏神》的乡愁,有《火炬之光》的Q。相信即使是新手手机游戏也会第一时间上手。

左边的属性加上一些界面比较经典。虽然力量、敏捷和智力这三个属性很简单,但我们不应该掉以轻心。毕竟甘道夫这样的全强度开挂近战法师是无法在游戏中恢复的。

技能系统

《元气骑士新作》有三种技能,有九种技能,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但是面对复杂的技能类型,我的老房子有些担心,因为《元气骑士》的缺点是平衡性不够,强的太强太弱。虽然每个职业的体验不同,但是如果这个问题在roguelike游戏中没有伤害到大雅,那么在RPG游戏中就会造成很大的麻烦。因为RPG游戏讲求的是相似的职业强度但不同的体验,如果太强或者太弱,某个专精变成了鸡肋,那就是设计失败,需要后期平衡。

BOSS机制

《元气骑士新作》和《元气骑士》的关系就像之前的作品和新作品一样,所以你或许可以解开在RPG模式下丢失的魔法石的秘密。但是由于两者背景相同,怪物自然在同一个柜子里,所以那些经典的怪物形象会出现在新作品中。

只是这里需要额外的提醒。作为《元气骑士》的前身,此时的袁琪大陆还没有被“外星”文明入侵,所以仍然处于刀剑与魔法的背景中这样的“巨像祖兰,瓦克恩首领、激光UFO”等外星怪物注定不会出现在游戏中。

结语:

《元气骑士》新作品的世界观已经完善,玩法已经明确,但一款游戏的成败并不在于质量,而在于让大家敏感的“氪金系统”。老房子真的不想看到第二个《战魂铭人》重蹈覆辙。

好了,以上就是本期第一集:《元气骑士新作》,既是续集也是前传,解开魔法石遗失的秘密。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请不要犹豫,给你的老房子一个赞美(一键三次按赞)。正文如有不妥,请留言告知。听取朋友的意见也是老房子创作的源泉。讨论区见。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