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猎魂觉醒》三周年:硬核动作手游标杆的常青之路

2021-01-28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年末年初,各平台年度榜单陆续发布。在榜单上不同类别的评选标准下,每一款“有奖”产品都有自己的亮点,比如下载,收入领先,或者一个一鸣惊人的产品质量——。当然,大部分

年末年初,各平台年度榜单陆续发布。在榜单上不同类别的评选标准下,每一款“有奖”产品都有自己的亮点,比如下载,收入领先,或者一个一鸣惊人的产品质量——。当然,大部分都是今年上线的新游戏。

但有些榜单,或者榜单中的某些位置,肯定会有经典老产品的一席之地,长期在线的产品质量和市场表现,一定程度上支撑了手游行业的稳定发展。

在2020年的App Store年度榜单中,我们发现了这样一款经典的老产品:《猎魂觉醒》在上线三年,成功入选2020年App Store十大动作游戏,并在App Store首页获得推荐位置。

《猎魂觉醒》 2018年初,上线是网易的第一款手机游戏。“格斗游戏”的概念是索尼在2013年提出的,指的是一款最多支持四人在线的硬核动作游戏。经典之作是著名的《怪物猎人》。

在过去,这些游戏大多诞生在主机端。近年来,手机游戏已经成为游戏行业的一大趋势,各种游戏类别也在手机平台上蓬勃发展。但由于缺乏厂商布局,竞争品类似乎仍保持小批量。但《猎魂觉醒》作为手机游戏行业中的极小一个数字,并没有被挤入生存空间,反而向我们展示了手机游戏的蓬勃生命力和发展潜力,堪称行业标杆。

最近《猎魂觉醒》庆祝《追月点兵》三周年,我们才能够找出背后的内容体验,创新机制,甚至运营手段。

厚积薄发,提高品类入门门槛

在《猎魂觉醒》的游戏设定中,玩家会面对各种野兽,需要选择一个利用了丰富武器的进行战斗,才能体验到真正的自由狩猎。所以在这几年的运营中,我们积累了丰富的兽型,武器系统,打法机制。

这些内容不仅构成了《猎魂觉醒》游戏体验的厚度,也是不断迭代为玩家提供新内容体验的基础。

例如,在三周年之际,官方的周年礼物之一是展示巨兽全景的“万兽图片卷轴”。包括第一兽、黑龙、古兽、空蟒等。三年来游戏中出现的所有猛兽都出现在舞台上,形成了万兽奔腾的壮丽画面。

当“万兽Picture Scroll”反映在玩家眼中时,可以清晰地提醒他们过去与巨人的战斗,以及这三年从小白成长为中流砥柱,既有游戏情怀,又有激情。

在武器方面,《猎魂觉醒》专门推出了“神之武库”武器礼品。在经典版和神之武库版不同的战斗形式下,玩家将体验到独特的战斗体验。比如在神之武库版的武器中,三种法宝会互相切换,或者达到巅峰后换成玩家,或者储存能量作为储备武器,带来震撼的视觉享受。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猎魂觉醒》在三周年之际推出了全新的“魂兽”游戏。突破难度更高的分支任务后,玩家将解锁全新的讨伐副本,遇到全新的魂兽,收到全新的委托类型等等,体验升级版的魂兽之战。

《猎魂觉醒》还刷新了狩猎玩法机制,全面升级了极速狩猎玩法。在一年一度的大师赛中,作为精英游侠的玩家将面对更强大的野兽,并受到竞技场新环境效应的影响。他们需要以更快的速度和挑战顺序的合理安排击败五兽,才能获得与难度相匹配的喜悦和成就感。只有在如此艰难的挑战中胜出的勇者,才能戴上“年度兵师”的称号。

于是,《猎魂觉醒》又一次完成了核心游戏玩法的迭代升级——,这对核心玩家尤为重要。硬核手游玩家特别追求高难度模式下的清爽刺激体验。在日常玩的过程中,游戏内容深度和操作难度的标准会一次次提高。而《猎魂觉醒》不断的内部优化升级恰恰满足了玩家日益增长的游戏需求。

同时,得益于三年来对游戏内容质量的深度培养,该类别中表现最好的《猎魂觉醒》再次提高了该类别手游后来者的进入门槛,甚至成为游戏玩法上类似新产品的模仿和借鉴对象。

迭代升级,打造常青硬核动作手游

回顾2020年,《猎魂觉醒》也推出了几次大规模更新,包括年度扩张、IP联动等。全方位扩展内容,迭代升级玩法。

比如2020年3月19日,武士题材的经典3A大作《仁王2》上映时,《猎魂觉醒》正式开始与仁王IP联动,两者都是硬核动作游戏,有着然的契合度和吸引力。为了更好的还原《仁王》中的游戏元素,《猎魂觉醒》制作团队飞到日本与《仁王》系列制作人沟通。

因此,在这次与《仁王》的联动中,《猎魂觉醒》成功推出了神秘而富有想象力的联动故事,别样风格的boss,全新的战斗机制,将《仁王》中的经典人物威廉和立花訚千代引入到《猎魂觉醒》的世界观中。玩家可以在日本, ——和战国时期的勇士一起战斗。他们甚至三次策划与仁王IP的联动,接连给玩家送去三个惊喜。

在2020年推出的“逆流暗影”年度资料片中,《猎魂觉醒》已经展开了更大规模的更新,覆盖了新武器“暗影”、新地图“大海”、新主城“西部寒鸦”、新“神之子”系列猎魂,甚至开启了新服务“风暴彼岸”.通过丰富知识产权,

事实上,在如今精品店频繁的市场环境下,玩家有更多的选择,他们的注意力很容易被转移。有计划的和有声的IP链接,游戏内容的不断迭代和年度扩展等。可以充分满足当前玩家复杂的游戏需求,摆脱疲劳,获得更清新、身临其境的游戏体验。这也是《猎魂觉醒》成为常青硬核手游的关键。

多维度丰富体验,反哺游戏长线运营

但要真正实现万年青这个词,光靠迭代玩法专注于产品本身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丰富的周边包装、细心的用户操作等等来支持——厂商。

所以,即使是作为一款市面上同行很少的线上手游,《猎魂觉醒》也不会坐视不管。相反,它为和平时期的危险做好了准备。除了做好游戏维护用户口碑外,还不断引入玩家喜欢和听到的周边内容,增强玩家粘性,反馈游戏的长期运营。

比如每一个纪念日,《猎魂觉醒》都会推出一个硬核周界,引起玩家的期待和好奇,从而保证他们对游戏的持久关注。在外围设计方面,《猎魂觉醒》一直没有辜负玩家的期望。

在2020年三周年的“灵魂”礼盒中,《猎魂觉醒》与国际知名的木制传动模型品牌UGEARS合作,共同设计了一款精致巧妙的“黑龙木制机械传动模型玩具”。2019年推出“翡翠龙尊”,从原画设计、数码雕刻,到注塑拆模、修模、喷涂、拼接.最终的形态吸引了无数玩家的赞叹。

《猎魂觉醒》也会用各种有趣的元素丰富游戏内容,给玩家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比如品牌与方特的联动,圣诞节的时候,线下,在方特, 厦门;举办了一场变装冰雪节在线上,将熊大、熊二、光头强等角色引入游戏场景,让玩家在真实和虚拟的世界里都能发现惊喜,感受快乐。

至于每次重大更新,上线慷慨的礼包都会作为福利,这对于《猎魂觉醒》玩家来说更为常见。

所以游戏运营的用心和对待玩家的诚意也体现在一个个精心策划上,可以说是《猎魂觉醒》常青路上的一大动力。

在后续开发中,据了解《猎魂觉醒》将继续专注于“并肩作战”核心体验的拓展和优化,继续推出新的武器、地图、庞然大物等。丰富了战斗策略的空间,提升了游戏体验,也会专注于比赛。社交内容扩展——。换句话说,具有自然竞技和社会属性的《猎魂觉醒》,未来会发展出更丰富的玩法机制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猎魂觉醒》制作团队自然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他们将很快推出基于大群体的营地对抗游戏、新的ROGUELIKE狩猎游戏等.从单一游戏玩法到多创意融合,这个行业标杆为类似的新产品提供了很多方向。

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背负着未知和不安,却能收获巨大的惊喜和丰厚的回报。未来我们也期待《猎魂觉醒》成为硬核动作游戏的领头羊,为行业和玩家带来更多新奇的内容和体验。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