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腾讯、网易的背后,为何游戏产业只剩下“other”

2021-05-08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正文| 张书乐(人民网、人民邮电专栏作家、互联网和游戏行业观察员) 与去年的情况相比,游戏行业在第一季度似乎走向了极端。 最近,随着年报季的结束,许多上市游戏公司纷纷发布

正文| 张书乐(人民网、人民邮电专栏作家、互联网和游戏行业观察员)

与去年的情况相比,游戏行业在第一季度似乎走向了极端。

最近,随着年报季的结束,许多上市游戏公司纷纷发布了2020年度业绩报告。

部分媒体选取了2020年底游戏营收超过10亿元人民币的24家国内游戏上市公司,对其2020年游戏业务收入、归其母公司净利润、一年多市值发展趋势、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变化等进行梳理分析。

总体来说,大部分游戏公司在疫情期间都获得了“家园经济”的红利,营收呈正增长。

然而,游戏市场的“28”格局依然存在,腾讯和网易的收入超过2000亿元,占全国游戏总收入的70%以上。

未来还有三七互娱、世纪华通,完美世界等a股游戏公司。收入数百亿。

然而,与2021年第一季度的财务报告相比,它立即变得不那么乐观。

与年报中的“普遍增加”不同,有14家公司披露,a股游戏上市公司第一季度报告的业绩两极分化。

吉比特, 姚记科技、泰岳, 神州实现了大的增长,而三大a股游戏公司——37互相娱乐,世纪华通和完美世界都经历了不同程度的衰落。

对此,《南方都市报》记者叶露和书乐进行了一次交流,贫道认为:

三七互娱、世纪华通、完美世界等所谓大厂,其实只是A股内游戏公司之间的头马而已,并不能代表游戏产业的真正主流。

事实上,中国游戏行业所谓的三家公司:腾讯,网易等人,不能只被视为笑话。

同时,世纪华通和完美世界的表现下滑也就不足为奇了。

投资R&D和一些营销来增强用户粘性是正常的。

游戏行业现在走在高质量游戏和海外扩张的路线上。如果没有强大的研发力量来保证高质量的产品,就很难与真正的大厂商腾讯和网易,竞争,成为世界屋脊,突破“别人”。

事实上,在2021年第一季度,世纪华通和三七在相互娱乐和完美世界收入方面仍然排名前三。

这也说明这三家公司,尽管收益下降,但仍然是“其他”中的主角,确实有可能冲击世界屋脊。

它缺少的不是性能,而是真正能与《王者荣耀》 《梦幻西游》媲美的持续爆发。

当然,米哈游也不是不可能,只是暂时还太年轻。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