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国产即时战略游戏曾经的光芒——《傲世三国》

2021-05-12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说起三国游戏,老玩家肯定会提到日本的光荣公司《三国志》系列把三国背景的游戏做的淋漓尽致,而国产三国题材的游戏更是凤毛麟角。原因是:日本人推崇中国三国时代;日本电子

说起三国游戏,老玩家肯定会提到日本的光荣公司《三国志》系列把三国背景的游戏做的淋漓尽致,而国产三国题材的游戏更是凤毛麟角。原因是:日本人推崇中国三国时代;日本电子游戏产业起步较早;作为四大古典小说中的《三国演义》,中国,日本人做的不错,国内游戏从业者和玩家都不甘心。

在2000年的E3展会上,一款名为《傲世三国》的国产实时策略游戏让观众大吃一惊,其制作公司的目标软件成为国产游戏的热门厂商。《傲世三国》是国内第一款出国并入选美, 100权威游戏排行榜的游戏欧; 《大众软件》评价《傲世三国》是国内游戏的骄傲和飞跃;凭借精细的美画面和合理的战斗属性设计,赢得了Eidos的青睐,Eidos成为《傲世三国》的海外代理;《傲世三国》为什么这么优秀?

世纪之交,游戏市场蓬勃发展。那一年,国内外单机游戏行业蓬勃发展,《傲世三国》的出现让国内外玩家眼前一亮。首先,当年玩家必须玩的即时战略选择为《帝国时代》、《星际争霸》、《红色警戒》,依然强调海上战术,大部分都尝试了美疲劳。《傲世三国》确实是一款结合了策略和实时策略来完成美的游戏

游戏中有很多元素,比如招募民夫工作,训练民夫一起工作。除了基本资源,还有酒、馒头等七种日常消费资源。而士兵也加入了饥饿的影响,这与战斗力直接相关。出去打仗的时候,一定要有辎重车陪同,拉起食物和饮料,不然不战而败。

游戏建造单位很多,但是玩过《帝国时代》的玩家很快就会熟悉了。马厩和射击场也必须有民夫来训练相应的兵种。民夫也可以重返赛场,这是前几场比赛没有的元素;加入武将系统,可以在客栈招武将,类似《魔兽争霸》里的英雄。军事指挥官有军事指挥官的技能,有时他们可以“当一个人守卫的时候,做任何事情都没有敌人。”

除了按照实时战略模式直接控制游戏外,还加入了内务。游戏占领的每一个城市都要指派守卫城市,税收要根据人民的感受来调节。钱是单排和七种资源的重要资本,所以城市越多收入越高。游戏创新性的设置了外城和内城,两张地图一目了然,游戏中还原了三国很多著名战役;游戏还加入了《帝国时代》收藏古物、《红警》会钱箱等一些元素,即收集零散的佛头,放在佛像上,给予随机奖励,大大增加了游戏的可玩性。

《傲世三国》确实是第一款国产游戏,但是国产单机游戏的没落,谁也逃不过网络游戏资本的运作,“青山还在,夕阳红"好几次了

==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