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你可能无法相信,《我的世界》就是这样变成一款“恐怖游戏”的!

2021-05-19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玩家求助:“我玩mc的时候总是莫名其妙的触发环境音效,每次都是最吓人的,每次都吓到我.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关掉这个音效呢?” 几乎每个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每当你在黑暗中的

玩家求助:“我玩mc的时候总是莫名其妙的触发环境音效,每次都是最吓人的,每次都吓到我.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关掉这个音效呢?”

几乎每个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每当你在黑暗中的时候,《我的世界》总能给你一种奇怪的音效,让你后颈发冷,头皮发毛,手脚出汗,那一刻你感到无与伦比的恐惧。

问题是:你想过《我的世界》是如何做到的吗?

01

176种“诡异”的环境音效;

其实《我的世界》中有一种特殊的音效,叫做环境音效。这是一种只有在一定情况下才能听到的声音。比如环境、气、空气、阳光等的变化。目前,《我的世界》有176种不同的环境音效,用于不同的环境。

根据其环境音效,可分为洞穴、水下、下界三类。其中洞穴音效19种,水下音效22种,下边界音效135种。你明白吗?地狱为什么这么诡异?其实除了奇怪的音效和恶灵之类的生物,环境音效的渲染才是引起你恐惧的最重要因素。

02

Minecraft的氛围检测机制;

什么是氛围,在特定环境下给人强烈的感觉,带来生理暗示。比如黑色会让你感到恐惧和压抑,白天会让你感到轻松和安全。这是人类最主观的感受。理论上一个游戏能探测到这种气氛恰到好处,这就很难理解了。

《我的世界》中,有这样一个非常高级的“模拟大气”机制。(高级,其实也很简单。)《我的世界》将“大气”重写为1-100的区间值,并将该值与亮度和块透明度密切相关。当亮度较低,周围不透明方块较多时,大气值会急剧上升,最终达到100。这时系统会随机播放一个音效。以洞穴音效为例,系统会随机选择19种洞穴音效中的一种来播放。

在wiki中,记录了一系列代码来模拟大气机制。这个代码会在以玩家为中心的17*17*17范围内随机选择一个盒子,检测盒子的亮度值,是否透明等等。每个游戏运行一次代码,检测并确定最终的氛围值,从而决定是否播放“诡异的环境音效”。

03

怪异的噪声;

什么是「怪异噪音」?有人说这是史莱姆地下一代和奇怪噪音的形成;有人说这是地下某个不知名的奇怪生物的音效;有人说这其实是Herobrine。

你可能已经看到了,我们上面说的大气算法其实是针对洞穴的。如果此时打开JAVA字幕,屏幕右下方会提示“诡异噪音”。很多人曾经以为是某种奇怪生物从地下传来的声音效果,其实它真正的作用其实是渲染大气。这么多年了,除非有人告诉你,否则你永远不会知道这种奇怪的噪音是从哪里来的。

但其实“诡异噪音”只是告诉你,你激活了洞穴环境的音效。可怕、诡异、恐怖的背景音效渲染诡异字幕提醒。《我的世界》开始让你不放心活下来。

那么为什么《我的世界》总是恰到好处又吓人呢?因为墨江做了一个非常巧妙的伪代码来模拟“大气”。Mc就这样成了恐怖游戏!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