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网易董事:中国网络游戏创新环境不错,可持续化经营将是挑战

2021-05-20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京文 网易发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的财务报告。在发布财务报告的电话会议上,网易, 丁磊, CEO谈到了《原神》、《剑与远征》等许多新明星游戏的成功。 米哈游《原神》从去年开始在

京文

网易发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的财务报告。在发布财务报告的电话会议上,网易, 丁磊, CEO谈到了《原神》、《剑与远征》等许多新明星游戏的成功。

米哈游《原神》从去年开始在taptap和很多海外平台发布,人气飙升,一度占据八国游戏榜首。

销量几乎和《王者荣耀》持平,《剑与远征》一度打破了全球收入超过10亿的最快纪录,6个月65亿(10亿美元)的收入足以脱颖而出。

原神只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像《天地劫》,《王者荣耀》等很多优秀的作品。

当然,相对有竞争力的选手数量增加了,竞争压力也增加了,意味着素质提高了。

与整体市场趋势相比,这种竞争是积极的,因为国内游戏市场仍然由腾讯和网易,主导,其他较小的游戏团队纷纷瓜分市场。

游戏市场的持续活跃也是对两大工厂的一大冲击和挑战。会不会冲击两大游戏的“绝对宝座”?丁磊直言不讳地说道:

游戏市场的健康发展是我们这一代经历过艰辛的人的幸福,这也说明中国游戏市场的创新环境还是不错的,游戏市场百花齐放也意味着市场更加开放,这对我们和其他游戏团队都是非常有利的。

大部分的话都是庆幸市场扩大了,资源多了。网易和腾讯,作为创业大佬,可以说至少有一半的中国手机游戏市场是他们创造的。

对于这个行业的崛起,或许是可喜多于尴尬。

毕竟游戏行业很难继续稳步发展。网易和腾讯总能守住“宝座”,除了实力,他们还经历过操作。

丁磊还指出:能做出有创意、高质量的作品是值得骄傲的,但后续的运营和可持续管理也是相当大的挑战,这对年轻的公司来说也是巨大的机遇和挑战。

随着中国,游戏市场的逐步发展,包括手机游戏在内的许多领域的潜力已经逐渐显露出来。

我们的游戏圈正在有条不紊地缓慢发展,但当我们回顾昨天网易发布季度财务报告时许多中国游戏公司的发展时,我们已经能感受到它的巨大进步和质的变化。

我们的手机游戏市场正在向整个平台乃至全世界证明自己的潜力和价值,在游戏中多年占据《原神》的第一位,在六个月的十亿美元的营收中突破0103010。这些企业的游戏正在向世界证明,中国游戏凭借他们的成就是强大的。

游戏市场的蓬勃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归功于中国GDP的蓬勃增长,正是有了这个根,与之相连的市场才能共同成长。

也许,我们的主机、PC、手持等市场发展较晚,错过了第一次拓展市场的机会。

但现在我们抓住了手游市场无限潜力的机会,终于实现了市场赶超。

可以说我们游戏的进步是循序渐进的,我们也是逐渐学会自主创新的。

从模仿到创新,并不可耻。直接创新和重新开始学习一样困难。

模仿本身也是最快的学习方式,也就是加快学习的一种方式。

没有粉饰抄袭这回事。模仿和抄袭是两个概念。

单纯强调原创而不给学习机会,无异于对人施加约束。幸运的是,经过漫长的学习生涯,国创的游戏市场终于站了起来。

网易和腾讯,在那些年被嘲笑和抄袭,也被尊为大哥。几年过去了,世界已经过去了,而这两个伟大的榜样,网易和腾讯,可能因为多年经营的宝贵经验,目前更有竞争力。

未来,中国游戏市场就是世界游戏市场,它可能会一次次感受到中国游戏的强大。

然而,腾讯和网易在全国手机游戏和其他平台上的竞争将变得更加激烈。或许他们也可以以“老大哥”的骄傲爆发出来,积极进取,超越过去,让国产的光芒重新照耀全球!

对于国内玩家来说,国内市场竞争越激烈越好。这不仅意味着游戏质量的提高,也意味着游戏类型的丰富。玩家将感受到中国游戏市场的强大魅力。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