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网易这是什么神操作,让官网直接变身超好玩新游戏!

2021-05-20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近日,网易正式推出《代号:世界》官网。该网站以文字冒险游戏的形式,将玩家带入经过百年和平的京分崩离分析后的世界。在这个人与魔并存的世界里,玩家会体验到《阴阳师》的

近日,网易正式推出《代号:世界》官网。该网站以文字冒险游戏的形式,将玩家带入经过百年和平的京分崩离分析后的世界。在这个人与魔并存的世界里,玩家会体验到《阴阳师》的不同故事。

可能很多玩家朋友都忘记了游戏《代号:世界》。在这里,小雷将告诉你关于科普。《代号:世界》是《阴阳师》 IP的衍生作品。网易声称游戏将以3A的成本制作,很有可能游戏会同时登陆PC和手机两个平台。

网易煞费苦心宣传《代号:世界》。这次公布的官网搭建了一个非常细心的文字冒险游戏,既能让玩家在游戏正式公布前了解游戏的剧情背景,又能提前享受风文化的游戏氛围。这次,我们来看看这个有自己游戏的官网。有哪些招数?

颠覆常识的游戏宣发手段

用游戏推广游戏听起来很甜,但仔细想想,你会发现它的意思是“脱裤子放屁”。

其他人可能没有时间玩现代人缺的是游戏吗?不!他们缺的是玩游戏的时间。最初宣传的游戏。现在,有必要制作一个额外的游戏,让玩家花时间玩。这不是没必要吗?

诚然,用游戏推广游戏仍然是一种重于意义的噱头,但这种做法是一种极其有趣的交流方式。当传播的载体成为与传播内容同类型的事物后,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用户的体验门槛。简单来说就是,玩过了宣传用的游戏之后,非核心玩家对于游戏抵触心理就降低了。

这类似于先体验后购买,用体验说服玩家的营销方式,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游戏会把部分游戏内容分成DEMO让玩家玩的原因,因为对于心里没有底的玩家来说,说在再多话都不如玩上一局游戏来得实在。

当然了, 《代号:世界》 的这个小游戏并不能体验到游戏本体的内容,充其量只是用来补充游戏世界观的设定,给玩家一个心理预期,尤其是《阴阳师》游戏的老玩家,让他们知道这个游戏有他们想要的。

但是网易选择把法宣内容做为一款文字冒险游戏,因为目前游戏的类型、主题、机制都不太清楚,也没有相应的卖点作为做法宣的关键词,所以玩家最好先了解游戏的故事背景。

精心制作的文字冒险游戏

不得不说我第一次进入游戏官网的时候很震惊,虽然我看过很多华丽的游戏官网设计,但在游戏官网里看到完成度如此之高的游戏还是第一次

游戏开场后,我们将跟随源族侦察兵佐藤信,和源氏,心腹大侠的视角,调查源城的怪物杀人案件。这时,正是源祭祀的准备期。为了不打扰节日,玩家需要扮演佐藤信和他的随从去调查源城市的案件。

这款内置迷你游戏是一款非常传统的文字冒险游戏。玩家可以通过询问和与源城市的人交谈来获得信息,然后将收集到的信息结合成线索,然后才能进行进一步的调查。说白了游戏就是点击行走,点击人物对话的老一套模板,在城内游走发现细节进行调查,游戏的形式并不新鲜。

让我惊讶的是这个小游戏的艺术风格。游戏整体画风与日本的浮世绘相似,但明亮典雅。金粉勾勒的线条更让人联想到中国的敦煌壁画和唐卡艺术,几笔勾勒出一幅具有柔美风格和日式生活的民间场景。

游戏中加入了吹奏管乐器,增加整体氛围。玩家走在这独特的源市,音乐悠扬随和,考察后能感受到不同的异国风情。

游戏里也有很多彩蛋和细节,比如即将在源头节上演的话剧《赖光斩鬼》,指的是袁大战吞酒少年和少年的经历,街上随处可见的海报也生动地展现了两个SSR角色的姿态。小雷比较想要吐槽的是,既然是 《赖光斩鬼》 ,那么酒吞和茨木的肯定不会是正面形象,这宣传画也不应该把这俩反派形象画得这么帅吧……

说实话,根本看不出哪边是妖
游戏里有很多有趣的细节,比如猫随处可见。据我不完全观察,路边有三个不同的野猫形象,游戏里不会有猫叫。甚至到了后期,玩家还能看到一只半透明的猫坐在路边的石灯上,摇着尾巴,猫就是进化成恶魔的猫。游戏中可能隐含着一些秘密。

作为游戏前期宣传用的科普向游戏,这款游戏在各个方面都有着不错素质,引人入胜的剧情和惊艳的美术风格,这个质量足以单独制作为一款新作。不得不惊叹于《代号:世界》游戏公告的创意和质量,尽管他可以从游戏中重复出现的角色看出制作成本是有限的。

克 隆 人 战 争

契合主题的策划宣传形式

说到如何公布游戏,各大公司可能会给出自己不同的答案,包括在游戏发布前做谜语的,以及专门为游戏制作程序以披露信息的,这些厂商都尝试着用各种方法告诉玩家他们的游戏有多好玩

当时《赛博朋克2077》用《火线夜之城》节目成功吸引了大量观众,让玩家了解游戏背后的制作花絮以及游戏的文化背景,一举两得。CDPR在游戏发布前就获得了大量粉丝,甚至一些没玩过游戏的人也开始关注游戏。当然,成也萧何败也萧何,过分夸大的宣传也让 《赛博朋克2077》 栽了大跟头。

但 《赛博朋克2077》 的成功也让不少游戏开发商学习到了游戏宣发的重要性,游戏内容固然重要,但是也要让玩家感兴趣才能吸引他们去购买游戏。《代号:世界》这次做了一个非常有趣的游戏公告。抛开本体游戏本身质量的不确定性,这款文字探险游戏艺术风格的优秀设计为科普消除了玩家对游戏质量的疑虑,让玩家更加期待游戏本体的内容。

也许这也是一个值得国内各大厂商学习的地方。好的公告对游戏来说确实很重要。要让玩家了解游戏,了解游戏的魅力,需要仔细了解玩家的需求和想法。比起各种充值送礼包,玩家更希望能够了解到游戏的魅力,要买游戏的核心驱动力,而这并不是寥寥几句话能解决的问题。

充分契合游戏主题进行游戏宣传,将游戏特色融入游戏的公告内容,在玩游戏前给玩家一个良好的体验和良好的印象,消除玩家的购买后顾之忧。毕竟,玩家可太怕游戏实体和跟画面宣传不符了,你说是吧,CDPR?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