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摩尔庄园也推出手游,为什么现在游戏公司都喜欢消费情怀?

2021-06-03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近日,迅雷游戏也宣布将推出一款名为《摩尔庄园》的手机游戏。相信这个游戏大家都不陌生。毕竟曾经是《摩尔庄园》的当代产物,但是作者很好奇。为什么现在游戏公司都喜欢花感

近日,迅雷游戏也宣布将推出一款名为《摩尔庄园》的手机游戏。相信这个游戏大家都不陌生。毕竟曾经是《摩尔庄园》的当代产物,但是作者很好奇。为什么现在游戏公司都喜欢花感情?

其实有《洛克王国》多。早在之前,就有很多公司反复折腾一个IP,来回消费玩家。我们熟悉比如,的《摩尔庄园》系列,光靠手游就想出了各种赚钱的办法。或者《仙剑》,市面上什么《诛仙》手游,《诛仙》等等。包括最近神仙世界发生的事情,似乎与《梦幻诛仙》没完没了。

玩的感觉不是国内公司独有的。早期有“暴雪制造一定是精品”想法的暴雪,在品尝了《诛仙》的甜头后,继续开始了感觉之路。比如《魔兽世界怀旧服》就是最好的例子,然后比如超级冷饭王卡普空等等,都对感情情有独钟。

所以很多游戏公司都是异口同声的选择感情,很多玩家可能会问感情真的这么香吗?可以当饭吃吗?

作者想说,感情真的很香,不仅可以当饭吃,还可以吃饱。从选择创新和玩感受来说,其实是游戏公司更投机取巧的选择感受的方式(其实就是偷懒)。首先因为感情的加持,也就是游戏有IP属性,可以快速吸引一批有消费能力的玩家,风险还是很小的,不用担心因为创新失败而血本无归。

所以很多游戏公司为了稳定赚钱,采取了消耗玩家感情的形式来炒冷饭,但是要炒的是米饭。比如卡普空,虽然每年都有冷饭,但玩家还是能尝到真香。但是有些游戏真的很难吃,比如最近推出的《魔兽争霸3重制版》。

《摩尔庄园》上线了,市场不热。它的影子几乎随处可见,甚至人都有走出圈子的错觉。但实际情况如何?我们来看看玩家的评价:

当然这些都不严重。关键是游戏还带有私货,官方运营有肖恩粉丝,所以强迫玩家“安利”也引起了玩家的反感。

每个人对这个游戏是什么样的都有自己的看法。毕竟玩这个游戏的大部分人都玩过之前的《摩尔庄园》,所以和《摩尔庄园》手游有明显的对比,作者就不多分析了。

我们回到游戏公司的炒饭。作者以Kapukong和《摩尔庄园》为例,并不是说谁对谁错。其实作为一个玩家,他更愿意去体验更多新鲜的东西。毕竟游戏本身是不可能创造的。

但是为了肉眼可见的利润而盲目炒饭,感觉还是有点不对。或许,他们把消费玩家的感受当做一种生意,而玩家的真实感受只是一种理想化的坚持。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