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征途16年启示:2021年,我们为什么还会玩《征途》?

2021-06-16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今年6月12日,“嘉年华"之旅”16周年庆典在上海广福林遗址公园开幕现场欢迎众多游戏玩家亲自参与,现场非常火爆。这让我们觉得在游戏产品竞争激烈的时代,玩家是真心热爱《征途

今年6月12日,“嘉年华"之旅”16周年庆典在上海广福林遗址公园开幕现场欢迎众多游戏玩家亲自参与,现场非常火爆。这让我们觉得在游戏产品竞争激烈的时代,玩家是真心热爱《征途》系列产品的。

图片:《嘉年华"之旅》16周年纪念

如果认为以上说法过于笼统,我们来看看2020年征途IP电路小剑,掌门人兼制作人透露的一组数据:去年《征途》系列产品累计流量超过300亿元,累计注册用户超过5亿。而且,新玩家还在增长。

今年嘉年华不断增长的注册用户数量、可观的累计流量和现场表现都向我们证明,16年过去了,《征途》系列产品的人气依然火热,忠实玩家的粘度依然很高。但是为什么2021年手机游戏这么多,终端游戏逐渐没落,玩家还是那么喜欢玩《征途》?

图:玩家游戏截图

带着这样的疑惑,我们有幸参加了《嘉年华".之旅》16周年庆典,在现场,旅行IP电路的负责人兼制作人小剑,也在媒体的集体采访中回答了我们的很多问题,让我们找出玩家喜欢这款游戏的主要原因。

图:小剑,旅行知识产权电路的负责人和制作人

玩家是重点,将游戏与玩家之间的

通道打通,比做任何宣发更有效

自2004年研发以来,《征途》游戏品牌已经推出了包括经典终结游戏《征途》、《征途怀旧版》、《征途2》和《绿色征途》在内的11款游戏,今年还将推出一款新产品《原始征途》。小剑认为,之所以多年来《征途IP》一直受到玩家的青睐,是因为他们打开了游戏和玩家之间的通道。当游戏策划人员能够充分了解玩家的真实需求时,游戏内容就可以得到实质性的优化和补充,游戏与玩家的关系就会越来越和谐。从留存的角度来看,这种方式其实比任何宣传都更直观有效,能够促进游戏品牌的正面传播。

小剑还表示,虽然16年来《征途IP》在游戏开发上走过了一些弯路,但从2018年开始,举办了《嘉年华"之旅》,在第一次提出“以玩家为中心”的概念后,他们再次修正了研发的思路和方向,让游戏的初心回归玩家的本质:游戏设计的灵感以前来自策划,现在来自玩家。而且,他们大大加强了玩家和游戏之间的联系。比如游戏论坛里玩家的消息,必然会得到回答。每次线上线下的会议策划都必须参加。这样,与玩家保持高密度的互动,可以让游戏更好的了解玩家的真实需求。

图:庆祝《2021年嘉年华"之旅》16周年

在与小剑,的交流中,我们可以发现《征途》非常重视球员的想法。这也体现在《嘉年华".之旅》自嘉年华举办以来,现场就有与“面对面策划”相关的活动。在今年的《嘉年华",之旅》16周年庆典上,征途特别邀请的游戏玩家对游戏提出了很多看法和建议,以小剑为首的四人策划小组立即给出了令玩家满意的答案。众所周知,有一些征途系列游戏,“面对面在线策划”的功能已经开通。但是从玩家体验上来说,能够和策划人近距离接触提问肯定比网上开麦的感觉更现实,也会让玩家体会到和策划人近距离沟通的有效性。

图:庆祝《嘉年华",之旅》16周年玩家与制作团队“面对面”交流计划

这提醒我们,去年《征途》提出的2021核心目标是“照顾好我们已经拥有的球员”。今《征途》真的照顾到它已经有的玩家了吗?据《嘉年华",之旅》16周年庆典现场表演,选手们对《征途》目前的做法很满意,印象最深的是选手们在国家战线下参加电竞比赛的火爆场面。

图片:旅程将于2020年与广州站相遇

守护现有玩家,打造属于

《征途》 的国战玩法和电竞赛事

自始至终,《征途》的定位都是打造一款真正的国战游戏,所以一开始的研发路线非常明确,游戏在不断的探索中逐渐展现出独特的国战风格,也是《征途》玩家所喜欢和追求的。他们不仅对国家战争游戏的参与程度高,而且认可度也高。

国战新游戏让《征途》的内容更加丰富,而国战电竞吸引了无数玩家踊跃报名。今年《走遍嘉年华"》16周年庆典继续开展《征途》、《征途2》等7个游戏的电竞实操大赛,主题为“皇城".之巅决战”说到这里,有人可能会问:为什么以年轻人为主的电竞大赛在已经发展了16年的《征途》大行其道?

小剑告诉我们,目前《征途》所有产品的主要玩家分为50%的30-40岁玩家和80%的30-50岁玩家,这是核心玩家群体。按职业来说,年轻玩家占比相对较小,大部分是上班族。虽然30-50岁的上班族没有年轻玩家那么渴望表达,但思维会更深刻。在创建国战电竞之前,一些玩家向小剑,提出了担忧,电竞赛事花费了大量资金。玩家不买怎么办?小剑认为,虽然投资和成本是不可避免的问题,但他们仍然试图给玩家带来一种将民族战争与电力竞争相结合的新体验。没想到会引起很多玩家的兴趣。

图:庆祝《嘉年华",之旅》16周年,玩家们正在参加电子竞技比赛

《征途》系列产品更倾向于竞技性打法,社交内容较少。电子竞技的出现弥补了社交游戏的不足,也提高了玩家在游戏中的主动性和个人使命感,让玩家参与游戏不仅仅是因为想体验游戏,更重要的是和战友培养默契,从而提高自己在电子竞技中的胜算。国战游戏与电竞结合,国战电竞游戏属于《征途》,是《征途》带给现有玩家的创新内容。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征途》是在用自己的方式守护自己已经拥有的玩家。小剑提到《征途》品牌的运营要分三步走:守护、渗透、破圈。现在守卫已经搞定,渗透正在进行。渗透到底是什么?小剑解释说,在原有产品的基础上,推出与之相关的新产品,会把老玩家带回来,吸引一些新玩家,《原始征途》就是这样的新手游。

重视玩家建议, 《原始征途》 收集

超过12万位玩家意见进行改进

征途IP系列新作《原始征途》一直受到很多《征途》玩家的关注。值此《嘉年华",之旅》16周年庆典之际,《原始征途》执行制片人判官,宣布了5分钟的真实游戏演示内容,让我们看到了久违的清源村,瞬间回忆起了刚开始体验《征途》时的游戏记忆。可以说《原始征途》从现场发布的游戏内容保留了旅途的原始精神。在灰度测试中,《原始征途》次的保留率为48.23%,月保留率为18.71%。这是《原始征途》团队重视玩家反馈的结果。

图:庆祝《嘉年华"之旅》16周年的活动正在进行

那么《原始征途》对玩家建议重视到什么程度呢?据悉,自2019年2月项目成立以来,《原始征途》团队进行了5次大规模调研和40次面对面策划,收集了12.56万玩家的意见,优化了67.3个玩家建议。判官说,“通过研究,我们发现旅途玩家想要更强的沉浸感,并希望在游戏层面有更有针对性的感觉。”所以在后续的制作中,《原始征途》也会探索如何实现国际战争的新游戏。

图片:庆祝《嘉年华"之旅》16周年的图片开放

小剑在《嘉年华"之旅》16周年庆典上表示,《原始征途》是给征途玩家的礼物,他们希望用这个礼物带回征途玩家的青春。这种期待与他在与我们的对话中提到的“渗透”观点是一致的。从现场披露的游戏内容来看,《原始征途》无论是画面还是内容玩法,都是对《原始征途》的完美诠释。艺术风格刻意保留了原有的旅途画面感,游戏玩法也经历了很多情感还原,不禁期待《原始征途》的最终版本。在新产品方面,《征途》实际上有两款游戏产品正在开发中。

《原始征途》 IP未来规划,将推2款

新产品,正在计划文创合作

小剑透露,《征途》推出后,仍有两款产品在开发中。一个是去年发布的《征途》,一个是全新的产品。后者在《原始征途》的运行节奏中意味着一个“破圈”。小剑表示,《征途网页版》的破圈是在《征途》的精神内核下打造全新产品,吸引更多新玩家。至于这款游戏的类型或风格,小剑没有多提,但让我们好奇。

除了创造新的产品,旅程IP今年还会有跨境合作的新趋势。小剑表示,《征途》的IP跨境合作必须符合玩家的调性。在文化创作方面,《征途》也有与博物馆合作的意向,但仍在规划中。因为《征途》要求的合作内容是符合游戏世界观和游戏内的,所以选择IP合作是慎重的。

图片:嘉年华"之旅16周年庆典

结语:

2021年,玩家为什么还玩征途系列产品?我们认为主要原因是《征途》系列产品把玩家放在第一位,无论是开发新游戏还是优化游戏内容。作为国战游戏的鼻祖,它既保留了原有的配方,又在此基础上给玩家带来了创新的游戏体验,非常值得称道。此外,《征途》作为一个经典的游戏IP品牌,一直在努力在不同的圈子里进行丰富的内容合作,扩大自己的影响力,让新玩家了解游戏,让整个《征途》系列产品保持活力,不断前进。《征途》未来能带给我们什么美好的东西?我们期待更多的可能性。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