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全球手游营销干货!请查收这份出海厂商的“百科全书”

2021-07-16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7月12日,脸书游戏首次与全球归属龙头AppsFlyer联合发布《全球移动游戏基准报告》,帮助海外发行商了解全球移动游戏营销市场的变化和趋势。 《全球移动游戏基准报告》堪称海外厂商

7月12日,脸书游戏首次与全球归属龙头AppsFlyer联合发布《全球移动游戏基准报告》,帮助海外发行商了解全球移动游戏营销市场的变化和趋势。

《全球移动游戏基准报告》堪称海外厂商的“百科全书”,不仅首次按国家和地区、平台、细分游戏类别高粒度展示全球移动游戏营销指数基准,覆盖安装、留存、收入、营销投入、成本、付费用户占比等多维度数据,同时还提供原始数据下载,让发行商更好地把握营销趋势。

行业趋势全解析

猜谜游戏收入增长三倍、印度呈井喷式增长

2020年,人们因疫情保持社交隔离,线上娱乐成为“宠儿”,大量用户下载玩手机游戏,并在游戏中消费。根据《全球移动游戏基准报告》,2020年表现尤为突出的是猜谜游戏,Q4较Q1内购收入增长了三倍。

另一方面,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和新隐私法规的调整,出版商面临着购买成本上升的挑战。比如,以RPG 游戏2020下半年安装成本(CPI)超过10美元,较上半年上涨了 34%;为例,2020年上半年iOS游戏CPI上涨了20%,这也带动了下半年 iOS 端非自然安装量下跌 35%,而Android端CPI则基本保持稳定。

同时,在2020年上半年疫情的影响下,全球主要市场的游戏普遍满足极高的用户需求。英、美等发达国家的手机游戏安装高峰在Q2,而印度、巴西等新兴市场的自然安装高峰出现在Q3。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0年印度见证了手游行业井喷式增长,Q3自然装机较Q1增长120%,年下载量增长25%,占全球份额的12%,超过份额下降15%的美,

尽管印度和巴西的付费用户比例低于发达市场,但由于该国人口众多和玩家数量激增,2020全年游戏收入(内购)激增:印度增长3倍,巴西是去年的1.25倍。

新挑战下的营销策略

开拓新兴市场、提升用户互动、加大再营销力度

面对日新月异的全球营销环境,如何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全球移动游戏基准报告》给出了详细的营销策略。

1)积极开拓新兴市场。成熟市场获得客户的成本不断上升,而在安卓主导的新兴市场获得客户的成本与iOS主导的市场相比并没有受到明显影响。虽然每个用户的平均收入很低,但成本也很低。因此,游戏公司可以考虑专注于这些市场,如印度,巴基斯坦,中东和拉丁美洲

虽然目前2)提升用户互动。手机游戏用户需求在上升,但留存指数显示用户流失严重,卸载率居高不下,说明用户粘性仍是挑战。发行商可以增强用户互动,将普通用户转化为社区玩家,在形成更广泛的社区玩家后,将为游戏带来更高的价值。

由于3)加大再营销力度。疫情带动市场需求增加,大部分地区和游戏类型的CPI都有所上涨。通过付费媒体的再营销推广,被证明是一种有效的营销手段,不仅比新客户的获客成本更低,还能提高用户粘性,增加游戏应用收入。

正如《全球移动游戏基准报告》中提到的,“变化是常态”。在如今这个以隐私为导向的时代,如何在保护用户隐私的同时,以更低的成本获得高质量的用户,成为海外厂商面临的新挑战。《全球移动游戏基准报告》提供高粒度的基准数据,帮助离岸厂商用这套“百科全书”指导交付和计量,在动态中把握行业脉搏。

以上只是《全球移动游戏基准报告》的部分内容。更多详情请搜索微信微信官方账号“游戏陀螺”,在上述文章底部找到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的完整报道。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