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中国航空学会携手《无尽的拉格朗日》 助力高校学子开创航空航天未来

2022-11-22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作为一款以太空科幻为题材的SLG游戏,《无尽的拉格朗日》上线后就凭借独具特色的硬核科幻设计和原创宇宙设定吸引了广泛关注

继此前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展览会落下帷幕后,在启明未来之星主题月下,《无尽的拉格朗日》再度以赛事协办方的身份宣布参与2022全国大学生飞行器设计创新大赛的评审环节,助力高校学子开拓航空航天美好未来。大赛期间,《无尽的拉格朗日》项目组美术专家Yishu(化名)以专业评委的身份参与决赛评审环节。

作为一款以太空科幻为题材的SLG游戏,《无尽的拉格朗日》上线后就凭借独具特色的硬核科幻设计和原创宇宙设定吸引了广泛关注,此次协办并参与全国大学生飞行器设计创新大赛的评审,更是彰显了其在泛航空科技领域的受认可程度和影响力。

本次2022“启明未来之星”中国飞行器设计创新大赛联合海报

以赛促学,为培养创新型人才培养助力

中国大学生飞行器大赛是由中国航空学会,中国航空研究院、南京航天航空大学联合举办的科技盛会。其中,中国航空学会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由航空航天科学技术工作者结成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5A级社会组织,曾多次参加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出席国际会议,同时在中国举办国际会议和展览会,是国际航空科学理事会的全权会员单位。而赛事本身以创新竞赛为载体,结合国防、 国民经济建设以及国家重点科研任务, 通过参赛选手自行设计制作的航空航天飞行器进行缩比验证飞行,检验创新作品的可行性、可靠性和实用性,不难看出,本次赛事具有极高的权威性和含金量。

中国飞行器设计创新大赛 (又称CADC大赛)

从长远角度来说,此次飞行器创新设计大赛既是一个深度挖掘、拓展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的创意平台,也是为我国航空工业搭建⼀个发掘创新后备人才、检验创新作品的资源平台。活动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联,为我国航空航天领域的创新型人才培养助力。此前赛事已经连续举办了超过10届,涌现出了无数优秀的航空科研作品,而本次赛事在《无尽的拉格朗日》的加持下相信可以进一步扩大社会对航天事业的关注和认知,助力社会出现更多优秀的航空航天人才。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团队在本次赛事中进行答辩

共飨赛事,飞天航空领域权威人士齐聚

在此次赛事中,中空军级试飞专家,"英雄试飞员”,“八一勋章"获得者李中华、飞行器设计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运-20总设计师唐长红、《航空知识》杂志主编,知名航空博主王亚男、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讲师,航空航天科普创作者苟胜老师等众多飞天航空领域权威学者和专业人士也共同到场出席,也充分说明该赛事高度的权威性和社会面的重视程度。

本次赛事评审团与参与嘉宾

同时,作为面向大学生群体的、国内规模最大、参赛院校最多、水平最高的飞行器设计大赛,飞行器设计大赛还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北京航 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厦门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等88所顶级高校和航空航天特色院校的2,000余名师生参与。参赛选手根据竞赛题目,以"团队竞标"形式来完成飞行器的总体方案设计。赛制以初赛设计报告提交和决赛答辩两个阶段行进,分为固定翼、旋翼、火箭3大类比赛,包括航天火箭发射与返回、多旋翼无人机、太阳能载重飞行、察打一体无人机、创新载重飞行、限时载运飞行共6个竞赛项目。

其中“航天火箭发射与返回”需要参赛设计并制造以固体火箭发动机为动力装置能携带任务载荷的模型航天火箭,火箭发射后飞行至指定高度任务载荷与火箭箭体分离,任务载荷与火箭箭体分别以伞降方式安全回收至指定区域内完成任务。再比如多旋翼无人机赛道,需要参赛选手使用电动机为动力的的多翼飞行器以全自动飞行方式从起降区挂载一定载重物起飞,在指定位置投放物资到指定容器内,继续飞行至侦查任务区, 侦查到三处危险化学品标识后返回 起降区安全着陆。" 完成比赛任务且用时较短者取胜。

西北工业大学的团队在本次赛事中展示参赛作品

初赛由初赛评委通过函评的方式评选出约20个设计报告进入决赛,决赛阶段各赛道作品需要先提交展示基于设计方案所制作飞行器的试飞视频,再于线上决赛进行答辩,决赛评委将基于视频和答辩结果评选出获奖团队。本次决赛的评审团队除了上述提到的李中华,唐长红外,也还有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等多个高校的力学系、自动化控制、飞行器设计等专业的知名专家参与,可见本次赛事的含金量之高。

启明未来,项目组评委诠释专业设计理念

在决赛评选过程中,参赛选手们所展示的众多作品备受关注,其中在决赛评选过程中,参赛选手们所展示的众多作品备受关注,其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察打一体无人机项目、厦门大学创新载重飞行项目等多所院校的设计均体现了同学们很高的设计能力和应用前景。而《无尽的拉格朗日》项目组的Yishu评委,在评审过程中,他在分享了他对于参与本次赛事的心得和感想之余,也阐述了项目组对于立足航天科技发展,从技术角度去进行展望和延伸的追求,这也为《无尽的拉格朗日》独特的玩法设计和超高水准的美术品质做出了完整的诠释。

《无尽的拉格朗日》项目组专家Yishu分享参赛感想

青空回响,启明未来,《无尽的拉格朗日》以“启明”和“未来”为关键词,推出“启明未来之星”主题月,旨在传达在宇宙不同的时间刻度上,人类对浩瀚深空不变的探索之心。而通过《无尽的拉格朗日》近期和珠海航展以及本次全国大学生飞行器设计大赛的合作,,我们可以看出其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科幻题材策略游戏在行业内外的广泛影响力及其对于科幻科技领域的深入探索。我们也相信在未来,《无尽的拉格朗日》还将继续深耕航天科技领域,基于现实航空航天技术进行思考和畅想,启明未来!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