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前敦煌后三国”迷你世界MC联动国风文化:谁能成为最终赢家?

2021-04-25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2017年10月23日, 为弘扬戏曲文化,王者荣耀与国风戏曲 《牡丹亭》 进行跨界联动,并推出全新的免费周年限定(甄姬)皮肤,虽说这或许并不是游戏/国风文化第一次进行联动,但不可

2017年10月23日,为弘扬戏曲文化,王者荣耀与国风戏曲 《牡丹亭》 进行跨界联动,并推出全新的免费周年限定(甄姬)皮肤,虽说这或许并不是游戏/国风文化第一次进行联动,但不可否的是,这应该是影响力最大的一次。

你知道,17年的 《王者荣耀》 如日中天,日活破亿万的夸张数据在一款手游上被实现,这本就是一件十分“玄幻”的事情。

《王者荣耀》爆红后,他没有选择圈钱/作弊,而是将目光聚集在了弘扬国风文化这件事情之上。要知道,对于很多现代年轻人来讲,他们对于国风文化可能并不会有着太多了了解,而王者联动戏曲,推出免费皮肤(游园惊梦)的这一举动无疑能够使得更多年轻人了解/发现国风文化。

推出“游园惊梦”后,王者荣耀又在后续的数年时间内与敦煌文化/梁祝文化/李小龙等国风文化进行联动,并推出了三款免费皮肤用于回馈玩家。

02

迷你世界》 X敦煌文化—— 《我的世界》 X三国文化。

当然,除了王者荣耀之外,还有很多与国风主要文化挂钩的手机游戏厂商,比如前段时间我的世界与敦煌文化/前段时间与三国文化挂钩。说起这两款游戏,相信沙盒爱好者们也不会陌生。

正在庆祝成立五周年的迷你世界与敦煌博物馆联手推出“冒险千年敦煌"版”活动。在这个事件中,每个玩家都能在迷你世界游戏中感受到“丝绸之路之美”。

半个月过去了, 《我的世界》 紧随其后,更新“千里走单骑”版本,在该版本中,玩家将“化身三国武将”,走进热血三国时代,体验格斗冒险。

前敦煌后三国(指迷你/MC游戏联动时间),国风元素在游戏中被重现,迷你MC同为沙盒游戏,再加上它们同与国风文化进行联动,如此这般一前一后,很难让人不对其进行比较。

两个游戏都是沙盒,迷你世界讲究智力/我的世界讲究全面性/敦煌-三个国家都是国风文化,所以我们很难从游戏和文化两个方面进行比较。

03

总结一下。——

小世界联动敦煌/my世界联动这种被玩家比较过的东西真的分不清谁赢谁输吗?我也这么认为

从舆论的角度来看,Mini World的整体网络评价确实不是很美好,但近年来,Mini正在努力为玩家带来更多/更好的原创内容,并与国风各大文化保持携手合作,努力为玩家带来游戏学习的正确内容。

就这样,最后的胜利者似乎出现了。是的,作为玩家,我们是最后的赢家。

想不出家门体验敦煌文化?想重演历史,回归三国?Mini /MC能很好的满足你!想怎么玩就怎么玩,那不是大赢家吗?

希望在未来,迷你世界/MC等游戏能够与更多国风文化进行联动,带玩家探索平日里难以接触的“文化新世界”。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