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闪光弹威力有多大,闭眼转身就可以躲过伤害?没你想的那么简单

2021-04-25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闪光弹,也叫致盲弹、眩晕弹、震荡弹。闪光弹作为非致命武器非常有用。闪光弹的弹药中含有水银和镁粉,引爆时会产生非常耀眼的闪光。闪光弹被广泛应用于各种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闪光弹,也叫致盲弹、眩晕弹、震荡弹。闪光弹作为非致命武器非常有用。闪光弹的弹药中含有水银和镁粉,引爆时会产生非常耀眼的闪光。闪光弹被广泛应用于各种营救人质的活动中,因为它们爆炸时不会产生攻击性的炸弹碎片。

经常打枪战的朋友都见识过闪光弹的威力。每次敌人扔闪光弹,屏幕都是白色的,什么都看不见。玩了经验之后,我们一般会选择掉头或者躲在掩体后面,这样可以避免闪光弹的伤害。

所以受游戏的影响,很多人认为现实生活中也是如此。当有人投掷闪光弹时,只要闭上眼睛,转过身来,就可以避免被闪光弹伤害。但是是真的吗?

其实这个想法太幼稚了。真实情况下,闪光弹威力太大,闭上眼睛也没用。首先,闪光弹引爆后,会爆发出非常强烈的光,比灯亮几百倍。据估计,一颗闪光炸弹的亮度在600万到800万坎德拉之间。要知道一个普通灯泡的亮度约为1万坎德拉

我们在黑暗中突然开灯,会觉得刺眼,闪光弹比灯泡亮几百倍,眼睛根本承受不了。这种光很有穿透力。即使闭上眼睛或转身,闪光弹的强光仍能穿透人体组织,伤害你的视网膜组织和眼睛后面的感光神经,造成暂时性失明。

其次,闪光弹不仅能“闪”,爆炸时还能发出巨大的响声。闪光弹爆炸时,爆炸区域1.5米内会产生180分贝的噪音,人能承受的最大分贝是185分贝左右。这么大的分贝量也会影响耳蜗内的淋巴液,导致人体失去平衡。

人类的大脑在接收到这样大的噪音后,为了保护自己,会短暂地“崩溃”,也就是说,会在十秒钟内让大脑一片空白,对任何东西都无法做出反应,完全丧失行动能力。有的人甚至会耳鸣,头晕,恍惚。

最后,闪光弹的延时引信时间很短,根本没有人反应的时间。据了解,美国M84激波炸弹的引信延迟时间不超过2.3秒。这么短的时间相当于刚刚投出的闪光弹的引信爆炸,被攻击的人根本没有时间逃跑。

那么面对闪光弹的巨大威力,特种兵士兵在执行任务时是如何保护自己不受伤害的呢?其实他们在长期训练中已经形成了适应闪光弹效果的能力,但为了保护自己,也会特意穿戴防护装备。例如,防止闪光的特殊彩色眼罩和保护耳朵免受噪音的特殊耳罩可以隔离高分贝,的噪音,同时确保士兵可以听到环境中各种正常分贝的声音。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