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高级战争复刻引热议,关注度直逼3A大作,这款情怀游戏来头不小

2021-06-23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欧美风格和逼真的3A游戏在E3层出不穷,我已经看够了,突然有了几个小清新的游戏。也许这就是为什么任天堂被称为“世界的主人”的根本原因。以游戏性为核心的老任,不注重画面

欧美风格和逼真的3A游戏在E3层出不穷,我已经看够了,突然有了几个小清新的游戏。也许这就是为什么任堂被称为“世界的主人”的根本原因。以游戏性为核心的老任,不注重画面(Switch也不允许他们看中这个,哈哈),专注于刺激自己专属IP的最大游戏性是他们的生存手段。

正因为如此,《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这种写意派成为了开放世界游戏的教科书;确认发布期的《旷野之息2》,让玩家欣喜若狂;甚至不占太多宣传时间的《高级战争1+2复刻版》也能引起玩家的热议。话说回来,在对《高级战争1+2复刻版》抱有很高期望的球员中,边肖也应该算在内。没有别的原因,这个游戏曾经主导了我的童年。

相信很多80/90后的老玩家对《高级战争》并不陌生。作为任天堂,旗下的独家游戏,它不如马里奥,塞尔达和宝可梦,那样受欢迎,甚至主要的知识产权也只推出了两款游戏。然而,乘着GBA系统的东风,它也深受SRPG发烧友的喜爱。

其实这个IP虽然在GBA上大放异彩,但早在GB时期就已经出现了,也是GB之父、任天堂前第一发展部长“横井俊平”的游戏,当任天堂收购is公司(火焰徽章公司)并使其成为横井军的一个独立分支时,就开始制作一款名为《任天堂战争》的SRPG游戏,是《高级战争》的前身。这样,《高级战争》就可以算是“出身名门”了。

E3上展示的《高级战争1+2复刻版》图片颜色鲜艳,卡通玩具的味道很浓。但这种感觉并不讨厌,只是越看越想尝试。也许这就是它的魅力,可以无限放大隐藏在每一个玩家心中的童心。在任天堂树屋的后续直播中,老任也第一次给这款复刻游戏做了28分钟的实机演示,让玩家一口气玩得很开心。我不得不说,这个游戏真的唤起了边肖童年的记忆。

无独有偶,大厂的另一款游戏也让边肖感慨万千,是SE拥有的《最终幻想:勇气启示录 幻影战争》。可能很多玩家已经知道了。这款风靡全球的FF系列棋类游戏,因为同样具有情感属性,在国内反响强烈。要知道,SE上一次推出战棋主题最终幻想是在14年前。并不是SE缺席这么久就不能做好战棋。反而达到了堪比上帝作品的水平,却莫名其妙地叫停了续集。

早在14年前,《最终幻想战略版》就被誉为“皇家骑士精神的续集”,齐帝在领域的地位与教父无异,足以显示SE在的成熟掌控。从这一点来看,预计他们在推出战棋游戏《FFBE 幻影战争》时可以得到充分的期待。

其实《FFBE 幻影战争》虽然是作为手游出现的,但是把标准放在主机平台上就很了不起了。来自大厂,的CG动画《精武配置》的豪华阵容就不用说了;基于最终幻想风格的世界观和剧情是其基础,由复刻开发的成熟的战棋体系是这款游戏的核心。

《FFBE 幻影战争》中,老玩家可以感受到很多熟悉的设定:丰富的换工作和角色成长,地图地形差异会影响角色伤害等。这些设定搭配全新的剧情和美风格,给老玩家带来的游戏体验倍增。就像《高级战争1+2复刻版》可以在E3引起热议一样,《FFBE 幻影战争》也值得新老玩家尝试。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