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学FGO走上绝路:情怀IP手游半年停服,MMR只关心Holo在哪?

2021-04-23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樱花大战》是1996年起源于世嘉的经典IP游戏。它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了,这个IP并没有被世嘉放弃,在这期间,动画、漫画、游戏都有更新和推出,但实际上,从“樱花大战”到“新樱

《樱花大战》是1996年起源于世嘉的经典IP游戏。它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了,这个IP并没有被世嘉放弃,在这期间,动画、漫画、游戏都有更新和推出,但实际上,从“樱花大战”到“新樱花大战”,时间间隔将近15年。新老粉丝早已失传,新粉丝喜欢《樱花大战》需要时间补坑,所以老粉丝成了主要对象,对日本宅男挺有用的。即使过了这么多年,也不容易完全淡出ACG圈子。

自从世嘉拿出情感IP进行推测,他就赶上了当今手机游戏的流行趋势。在PS4平台《新樱花大战》上线一年后,他立即推出了手游《樱花革命 绽放的少女们》,还在中间播放了《新樱花大战》动画,让斯记住了“帝国漫画团”的新歌,但人气绝对比不上目前中等人气的新粉丝。另外就是游戏变化和三向动画,更难吸引路人

但不知何故,既然世嘉想通过手机游戏赚钱,那他为什么选择了DELiGHTWORKS来合作开发游戏呢?据说他还投入了30亿日元用于研发。结果今年三个月加起来大概一个亿日元,完全爆炸致死。近日,手游官方宣布6月底关闭,手游将持续半年左右。

众所周知,手机游戏适应金钱已经是套路了,而这个“套路”真的是用卡牌开发模式开发出来的,俗称“换肤手机游戏”。没有什么新鲜的,要看角色。画画和粉丝对IP的热爱还在继续。这款手游的寿命一般都比较短,和以前的国产山寨手游差不多,但是现在野心勃勃的国产手游就不敢这么敷衍了。

如果是大IP改编,人物魅力,剧本支持,游戏机制,还是可以有几个纪念日的,但是这种IP改编的手游不多。《樱花革命 绽放的少女们》海关公告后,推特网友或者我们国内的网友首先想到的是FGO或者命运,因为手机游戏厂商是由DELiGHTWORKS开发的,就像FGO的手机游戏一样,“学FGO是死路一条”让这款手机游戏成为了一个绝佳的例子。世嘉是不是只看到了FGO的高流水,长寿,就相信同一个厂家,同一个型号,就能让感性的IP焕发青春?

结果没想到FGO专注于F(命运),F不专注于命运,没有命运厨房输出。这种模式的手游,即使是庆祝3周年的MGO(魔术唱片),也面临着关闭其他国外服务的危机。而且樱花大战手游上线后,被网友各种方式炮轰:3D模型质量不如《原神》和《赛马娘》,肯定会被同行打败。最重要的是你不知道怎么卖,但是你不卖老人物,那还有谁给你买呢?

最初的老粉打得很差,但是日本MMR的重点不一样。当官方宣传突破30万预定时,白上吹雪和宝钟玛琳被邀请出演seiyuu这个角色。他们还在直播室推广游戏,所以MMR被骗进来玩。结果他们不知道游戏里哪个角色是他们的,就宣布接了。他们非常生气,要求官员退款。这一波不知道是“笑死”还是“孝死”。游戏不得不拍,他们只想到了Vtuber。

无论如何,世嘉这次尝试了“名利”的感觉。他能不能从中吸取教训,改变它,就看接下来有没有手游了。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