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从《三国杀OL》开始,盘点那些年中国玩家的“意难平”

2021-06-15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每一个上网几年的老玩家,都有过沉迷一款游戏几年甚至几十年的经历。 这些游戏有的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有的变了另一个样子,有的站了起来,成为行业的常青树。 今天,我想带

每一个上网几年的老玩家,都有过沉迷一款游戏几年甚至几十年的经历。

这些游戏有的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有的变了另一个样子,有的站了起来,成为行业的常青树。

,我想带你回到陪伴我们多年,却变得“暧昧”的游戏。

一、要钱还要“命”的三国杀OL

说起《三国杀ONLINE》,我相信玩家都不是陌生人。

他通过线下桌游发家,然后在2010年左右推出线上版,当年一开通服务,立刻带来了一波互联网。

当时国内还没有像样的网卡游戏。《三国杀OL》之类的规则简单,玩法有趣,三国历史的爆炸对降维是一个打击。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三国杀OL》在运行中的弊端开始显现。

刚开始因为武将设计不平衡,新武将总是比老武将强,这就使得不买新武将的玩家基本没有游戏经验。这种不平衡在2014年推出《一个人2013年就要出名》版本时达到了顶峰。2013年收录的“曹冲”和“傅皇后”等武将,对当时的竞争环境造成了毁灭性的打击,导致大量选手弃赛。从此《三国杀OL》武将的设计开始自我释放,越来越夸张。

然后,《三国杀OL》要求玩家付出越来越多。

十几块钱或者几十块钱就能买到的武将,变成了几百甚至几千块钱,然后新来的武将根本不让买,但是必须通过抽取才能获得,这就大大增加了玩家获得武将的难度。

至此,《三国杀OL》的口碑自然越来越差,很多玩家戏称《三国杀OL》的卡板游戏为“VII企业”,简称“VII企业”。

虽然优卡对此的回应是“我们的游戏正在蓬勃发展”,但玩家的大量流失对产品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三国杀OL》过去也是从天湖开始的,现在已经沦落到无人问津的地步,只剩下“企业蒸蒸日上”,成了一个梗,天天被网友调侃。

二、中道崩殂的 《SD敢达》

如果你把玩家最怀念的10大网游排名,《SD敢达》一定在名单上,排在前三。

这款游戏于2008年开始公开测试,是当时国内玩家唯一可以访问的真正的高达机器战争在线游戏。

当时《SD敢达》无论是画面,操作手感,还是身体的恢复程度,都是一流的。此外,著名的移动套装高达IP在中国也是家喻户晓,游戏很快吸引了大量玩家的加入,并取得了良好的商业效果。

甚至在2010年左右,《SD敢达》的社区人气就可以和《魔兽世界》这样的魔法级别产品争夺讨论第一。

但由于《SD敢达》开发者韩国Softmax的财务问题,开发团队人员不断流失,直接影响《SD敢达》后续版本开发。

游戏进行到一半,机体的设计越来越缺乏特色,同样的游戏模式已经不能引起玩家的兴趣。随着科技的发展,《SD敢达》的画面已经渐渐跟不上时代了。

更别说长期出差的国内代理商,有时候还会搞一些修改扭蛋概率之类的骚操作,以此透支玩家的信任。最后,2015年7月31日,《SD敢达》国服宣布退役,至今没有任何后续消息。

还原真江湖的 《剑侠情缘网络版3》 剑网三第一次上线时,并没有明显的迹象。2009年之前,未能达到目标成交量。在后来的采访中,郭炜炜提到了——年和他一起辞职的员工,这甚至影响了他的正常工作。

郭炜炜坚持充值卡,不卖影响游戏平衡的数字道具,这在浮躁的国内市场是一股清流。然后因为游戏的社会制度完善,玩家和谐友好,良好的社区氛围为二次创作提供了优质的土壤,反过来又进一步提升了游戏本身的口碑。

(9508.163.c

2009年后,剑网三在玩家群体中的声誉和知名度一直在上升,最终成为中国武术网络游戏的代表作。居和一起迎来了他们的黄金八年。

2017年11月29日,为了跟上下一个时代的硬件发展和大众审美标准的提高,制作团队花了很大力气重拍了游戏的整体画面,使其脱胎换骨,于2020年12月获得了“2020年度产品”的荣誉。

2009年的一款游戏在11年后获得年度游戏奖,必须说是对制作团队进取精神的最大肯定。

可惜重版后的剑网三电脑配置越来越高,游戏体积甚至达到70G以上,所以剑网三很多老玩家别无选择,只能暂时离开这个江湖。

这对许多玩家来说变得困难。

随着当年玩家结婚,玩游戏的时间越来越少,每天只有几段时间可以娱乐。很多暂时离开江湖的老玩家都在期待剑网三能否推出手游版。

经过四年的研发,2019年,巨推出了手机游戏《剑网3:指尖江湖》,时间线定在15-20年前。

你可以在《剑网3:指尖江湖》中拥有结束之旅中的角色,与其他角色建立联系,打开心灵-眼睛模式,体验他们的内心世界。还可以体验更多的游戏和端游戏没有的副本,甚至可以在魔家堡和魔域恶魔对战。

从《剑网3:指尖江湖》年6月11日开始,无论是剑三老玩家,还是从未踏入这个江湖的新朋友,都在庆祝它的二周年纪念日。

一旦意义难懂,这次就不要再错过了。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