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老游条」科目二考砸 侧方学不会?来《停车高高手》重新修炼

2021-07-01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科目二是拦路杀手的重要测试项目。到目前为止,几十万人失败了,包括作者的表弟。她告诉我她已经尽力了,但是倒车进仓库总是撞线。这是她第三次上科目二。 虽然我的脸很平淡,

科目二是拦路杀手的重要测试项目。到目前为止,几十万人失败了,包括作者的表弟。她告诉我她已经尽力了,但是倒车进仓库总是撞线。这是她第三次上科目二。

虽然我的脸很平淡,但我的心里充满了喜悦。毕竟,让一个女孩踩油门当刹车无疑会给中国的交通事故史增添一笔浓墨重彩的一笔。但我也不是一个“脏心肠”的人。我马上找到了家人,打算好好教训一下表哥。所以我在她的手机上找到了一些可以帮助她参加科目二考试的应用程序或游戏。但是不知道手机软件有没有看我的文字记录,一个叫《停车高高手》的停车游戏立刻出现在我眼前。

看了这个游戏,早在2019年就上线了,taptap评分也不低。也是内购的手游,仔细看版本号,游戏上一次更新是19年10月,要么是盈利不理想,要么是实在没什么好改进的,所以很久没更新了。当然,这不是我们需要关心的。

游戏玩法

界面一打开,就和普通的汽车游戏大不相同。看到档位就能明白,游戏里的车是自动的。开车时有四个控制点,分别是油门、刹车、方向盘和自动档。但是车还是不完整,但是没有手刹。虽然稍微去掉了一些点,让人觉得可惜,但是不影响游戏体验。同时也会比只前后左右移动的停车车游戏更逼真。

虽然按键都到位了,但是对我这种拇指粗的同学不是很友好。因为游戏的控制是双向的,方向盘一般是右手拇指控制,但是方向盘不是设计的很大,反应很灵敏。有时候拇指轻轻一拉,方向盘就转了一圈,让我很尴尬。但是在速度和位置的模拟上,游戏做的非常好,几乎只是换一个视角停下来,手指松开方向盘,方向盘就会自动转动,给玩家的反馈相当贴近生活。

齿轮到位后,我们就可以开始操作了。汽车的启动速度和我们平日停车时一样慢。游戏中即使油门踩到底,也是10 km/h左右,当然停车的时候也是踩油门的。在游戏中,只要汽车挂档,就开始运动,非常接近现实。当然现实也是一样,需要提醒玩家在挂档前先刹车。

在游戏中,我们的车需要停在有限的停车位上。对车头的方向没有要求,可以是向内,也可以是向外。当然,如果你是强迫症玩家,也有可能车头向外。前期有很大的移动空间,可以满足各种转弯需求。

意思是停车,其实也包括开车。有时候你甚至需要绕一大圈才能看到停车位。通常行驶通道上会有各种各样的障碍物需要避开,有时甚至转弯通道设计得很窄,很有时间限制。每个级别都有时间和碰撞限制。一碰就扣一条命。扣除生命后,等级判定为失败,而时间相同,时间结束后判定为失败。

但随着难度的增加,单个层面会出现不止一个车位,有时两个,有时三个,这就要求停车时要安排好路线,尽量以最方便的出入口位置为准。

除了正常的职业模式,还有一种特殊的模式。同样的,这种模式也是停车,只是车型和地形有限,地面变得不平,稍微踩一下油门就很容易翻车,时间要求比较短。不同于单纯增加障碍物位置的难度,是另一种难度模式。

游玩体验

其实这个游戏很少玩是有一些原因的。虽然玩起来很好玩,但是看起来更年期的UI已经说服了很多人。一般来说游戏玩法比较简单,就是停车。虽然游戏本身的目的是停车,但是完全失去社会性的手机游戏一般很难引起玩家之间的交流。其实,善于交际并不难。比如设计一个时间表或者安排一个每层抢车位的游戏就很重要。

第二个是内购问题。其实基本不需要给游戏充值。只有买了一些好看的型号或者觉得增加了碰撞次数,才需要星币。这也导致游戏不能靠卖车赚钱,所以可以看到很多嵌入式广告。笔者个人认为,级别可以充值解锁代替。当然,设定在六七十岁更合理。这时候玩家已经经历了太多的困难。如果你想走得更远,自己去内购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游戏中,在一些关卡节点,会赠送一些车。这些车在实际水平上只是皮囊,因为能影响游戏运行的点数没有变化,包括速度控制、限时、碰撞次数。只有攒够金币,才能买一辆有限时间和碰撞次数增加的车。这让游戏本身多了一点期待。

说在最后

平心而论,对于一个会开车的人来说,游戏本身就是有趣的。因为作者在一线城市,每次开车停车都很麻烦,所以车位很难找,这个节地地段车位特别挤。众所周知,其实倒车入仓也是可以的。大城市最令人害怕的事情是路边停车。两端车辆留下的地方不多,需要不断调整。这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虽然现在已经习惯了,但早年对这种情况还是很迷茫。

在这个停车游戏中,自然增加了很多侧停车,让新司机痛不欲生(但还是比一线城市宽很多)。而且有时候往往不止一个层次。如果有强迫症的玩家想要完美的停止,相对于这个游戏有限的分钟数来说,是不够的。所以这个游戏对于作者来说还是挺有共鸣的,只是现实中不会有分成一朵花的车位。

我推荐玩这个游戏,不管是科目2还是老司机。这个游戏在所有的停车困难中都做得很好。虽然很多地方还是有些不足,可能不会再更新了,但是确实在停车方面提供了一些帮助。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