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TapTap9.1评分,《以仙之名》是如何抓住修真类玩家的需求痛点?

2021-03-08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自古以来,人们对神仙的好奇超过九天,并以文字的形式记录了自己修炼真神的想象。千年之后,随着网络文学的普及,越来越多的网民接触并喜爱自译自审这个范畴。比如《凡人修仙

自古以来,人们对神仙的好奇超过九,并以文字的形式记录了自己修炼真神的想象。千年之后,随着网络文学的普及,越来越多的网民接触并喜爱自译自审这个范畴。比如《凡人修仙传》和《飞剑问道》等小说的自译自审有1000多万的启典推荐。

这些数据的背后,说明了真实性这个主题拥有大量的受众,但令人费解的是,游戏行业很少有真实性游戏诞生。

直到《鬼谷八荒》的出现,可以说是彻底刺激了秀珍观众的游戏需求。据统计,《鬼谷八荒》在上线的销量在4天内就突破了100万册,甚至到目前为止总销量已经达到200万册。另一方面,《鬼谷八荒》是PC端产品,受众始终局限于一个固有的数量级。基于手机端便捷的游戏体验,玩家迫切希望看到一款高质量的手机游戏产品的诞生。

近日,游戏陀螺获悉,小牛互娱旗下的秀珍配售手游《以仙之名》正式获得了版本号,其测试版在TapTap社区和好又多快爆分别有9.1和9.3的评分,在全网已有超过60万的预订量。这些数据也说明《以仙之名》有机会抓住这波修真产品的红利期,成为手游市场的头牌产品的竞争对手。

做修真游戏的秘籍:抓住玩家爽点

到目前为止,第一部小说《飘邈之旅》在互联网上正式向公众开放已经16年了,这部小说是对真理的一种修正。但是在漫长的发展历程中,在游戏市场上,很少有一款真正的修复真相的产品被玩家认可。原因是过去的修真游戏产品没有完全掌握玩家爽点

秀珍网络小说经久不衰的原因是文本中有许多让读者在阅读过程中感到快乐的爽点。比如“突破境界的是爽点",”嫁给神仙的是爽点",“战胜境界高的反派的也是爽点".

不仅如此,读者还会不由自主地把自己带入阅读的主角,在许多高潮情节中有“感同身受”的体验,这也是修真小说流行的原因。

回到游戏,如何在游戏中加入爽点,从而得到修真玩家的青睐?用《鬼谷八荒》制片人张三,的话说,这是“自由和高度随机的,恢复了童话和爽点开放世界童话游戏中的许多细节。”

从内容维度来说,《以仙之名》之所以能在它是上线之前被玩家认可,是为了把握玩家的爽点需求。

在具体设计上,《以仙之名》运用了小说中常见的修真元素,如“以灵石为货币”、“建筑基础、元英等等级的修真”、“法宝”等。这些细节的设定,首先让秀珍的粉丝有了一种熟悉感,从而有了持续播放的需要。

其次,在游戏内容的打磨上,《以仙之名》也充分参考了秀珍小说的爽点节奏来引起玩家的共鸣。每次比如“修复突破”,他都会用一个很酷的动画效果来满足玩家的成就感;在随机性更强的罗格列克副本中的比如,玩家将会有像修真主角一样探索秘密世界的真实体验。从玩家的反馈来看,这些内容的设定无疑打击了玩家对爽点的需求

更重要的是,《以仙之名》还大幅删减了多余的操作和更费时的内容,代之以情感互动、分支剧情和玩家自定义的内容。并邀请了一批人气小说作家加入我们,将游戏与web IP相结合,打破小说和游戏的用户圈,将小说用户转化为游戏用户。

比如在游戏中,玩家可以和“仙女”成为伙伴,或者他们可以在遇到其他仙女时“一言不发地战斗”。

这种措施不仅可以丰富游戏的故事和世界观,还可以满足修仙文化爱好者通过沉浸式故事体验来培养真实游戏的幻想。在这种设计下,《以仙之名》成了一个有温度的游戏。

团队决定产品上限, 《以仙之名》 未来可期

游戏行业从业者在判断一款产品能走多远时,不仅要统计产品留存率、支付率等常规数据,他们的R&D团队实力往往也是评价标准之一。

早在手游发展初期,很多团队就瞄准了放置游戏的方向。相比传统的手机游戏,放置游戏的便利性更符合移动设备的便利性,玩家可以在工作学习之余获得游戏人物开发的成就感。

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也是在游戏中放了一个短板。虽然玩家可以更方便、更轻松地获得快乐,但玩家与游戏之间的交流逐渐减少,最终会导致玩家因游戏耐力下降而流失。

所以,如何平衡“安置”和“长期运营”,就成了检验小牛互娱在《以仙之名》项目组实力的关键。

结语:

近年来,手机游戏市场的趋势在不断变化。首先,由于版本号的束缚,R&D团队在产品抛光方面更倾向于精细产品。第二,随着玩家游戏品味的提高,玩家更喜欢具有可玩性和身临其境体验的游戏产品。

这些都在促使传统游戏厂商做出改变。传统的数字产品不再是“热蛋糕”,创意产品在目前的市场上可能更有竞争力。但是转型之路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无数的团队需要“走几个坑”才能获得一些经验。

TapTap平台上《以仙之名》的评分高达9.1,全网60多万玩家的预定意味着《以仙之名》凭借其独特的玩法创新和对真实性范畴的深刻理解赢得了玩家群体的青睐。这也意味着小牛互娱打磨的《以仙之名》可能会为很多后来者提供一个全新的研发方向和参考价值。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