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这是虚假的繁荣?都说国产单机游戏在崛起,收入却只有整体2%

2021-04-22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说起国产单机,虽然没有什么大作,但是很多老玩家都为国产游戏的出色表现感到欣慰,比如《英雄传奇》,鬼谷八荒,戴森球工程。特别是《黑神话:悟空》的CG出来后,很多人又一

说起国产单机,虽然没有什么大作,但是很多老玩家都为国产游戏的出色表现感到欣慰,比如《英雄传奇》,鬼谷八荒,戴森球工程。特别是《黑神话:悟空》的CG出来后,很多人又一次看到了国产游戏崛起的希望。

但是,最近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和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联合发布的《2021年度第一季度中国游戏产业报告》给大家泼了一盆冷水。很多老玩家看到国产单机游戏的收入比例甚至吐槽。以前的都是假繁荣吗?

资料来源:2021年第一季度中国游戏产业报告

根据报告数据,2021年第一季度,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额为770.35亿元,其中手机游戏收入为588.3亿元,占游戏总收入的76.37%。客户端游戏收入150.96亿元,占游戏总收入的19.6%。网络游戏收入15.33亿元,仅占1.99%。《其他游戏》里列出的单机游戏才15.76亿,只比落后的网页游戏高一点点。

事实上,大多数人对这个数据并不感到惊讶。毕竟按照现在手机的普及和手游的推广,收入高是正常的。但说到国产单机在整体游戏收入中的比重和结构,让人不禁感叹。国单的道路确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其实以Steam、Epic平台、非BOC主机的灰色地带为例。虽然这些部分不算,但就算算,在国单的销量最多也只能达到客户端游戏的水平。简而言之,客户端(网络游戏)和国单的总收入(包括灰色地带的收入)几乎是手机游戏的一半。

归根结底,由于单机游戏在吸引黄金方面的然劣势和国内单机市场的疲软,国单已经落后了太多的手机游戏。这种情况下,厂商更倾向于手游,手游厂商也赚了不少钱。光是原神游戏的营收就已经超过了去年国产单机的总营收。

这种绝望的现实很难让单身玩家感到压抑,但凡事都有两面性,这种环境也给了国内单身玩家生存的机会。当然,希望不能只寄托在黑神话这样的游戏上,要实现真正的崛起,应该是整个国内游戏厂商的共同努力。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