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一梦江湖》常青三年多,从一款游戏变成一个江湖

2021-05-21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一个A了又回来再A再回来的江湖。 在上线,呆了三年多之后,《一梦江湖》的表现仍然非常稳定。根据迭代,版本的规定,该游戏将每月重返销量榜首。 在年轻一代的MMO玩家心中,这款

一个A了又回来再A再回来的江湖。

在上线,呆了三年多之后,《一梦江湖》的表现仍然非常稳定。根据迭代,版本的规定,该游戏将每月重返销量榜首。

在年轻一代的MMO玩家心中,这款游戏承载了他们对武侠世界的最初构想和想象。我不止一次看到玩家称之为他们的“第一江湖”,我也在网上看到很多人把自己的故事写在这个江湖上。

我曾经问过身边的资深玩家梨酱,“是什么让你留在这个江湖上?”她告诉我,原因有很多,但最重要的是两个方面:一是游戏的质量,至今没有落后于市场上的其他游戏,甚至超过了很多新游戏;二、社会羁绊,在这个游戏里,亲朋好友、师徒和爱情是他们最难以割舍的部分。

回到游戏结束的时代,在大多数MMO世界,这两点也是留住玩家的关键。显然,手机游戏时代的MMO不会随着时代的变化而变化。也正是因为如此,才有那么多人在离开江湖后,终于重返江湖。

01

让人不断回坑的江湖

“人经常回坑,尤其是寒暑假,回报更多,每年都是。”作为最早入坑的《一梦江湖》玩家,梨酱已经看到太多的人卸下包袱,不能放弃,回归游戏。随便看看,经常能看到有人主动把记录贴回来。

在知乎,一些玩家说他们来回下载了五六次。有玩家说游戏的登录界面都很让人印象深刻,每次卸载,每次更新都要回来。这种不断放弃的感觉在《一梦江湖》玩家中非常普遍,游戏畅销排行榜的潮汐效应也与此有关。

玩家对一款游戏表达爱意的方式有很多种,这种“耦合”行为就是一种表现。从游戏运营的角度来看,在如今的精品中,上线要维持这种状态三年以上并不容易。我还记得《一梦江湖》公测第一周新用户数突破1000万,DAU突破280万。当时创下了MMO手游和中国DAU的新纪录。游戏的优秀品质和肆意的武功让很多玩家爱不释手,也让很多没玩过MMO的年轻用户印象深刻。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时间丰富了这个武侠江湖的层次,让人在其中留下自己的印记就足够了。所以老玩家回归《一梦江湖》有几个常见原因:

1)例如,由社交羁绊回忆,游戏中玩家建立的亲戚、朋友、师徒和爱情之间的关系。能长期持续下去的MMO,最后都会自带大型社交平台的属性。

2)由于找不到重返江湖的手游,从品质和体验的角度来看,目前的《一梦江湖》还是头上最好的。MMO是一个经过非常考验和积累的类别,它的世界的构建比普通游戏更复杂。玩家接受了更好的游戏教育后,也会以此作为后来者的标准衡量。

3)因为http://www .搜狗.com的回归,每次都发布新的资料片。对于寒暑假之类的长假,《一梦江湖》一般会存储大的更新,很多年轻玩家在小长假的时候休闲时间比较多,所以回归的规模也比较大。据了解,今年假期《一梦江湖》将推出《四海歌》资料片,可以预测将是又一波回归热潮。

游戏更新

02

网易,有很多比赛,它们的共同点在于对比赛的不断打磨,而不是因为时间的流逝或球员的短暂离开而松懈。

从用户的角度来看,《一梦江湖》的质量并没有跌出竞争,稳定的更新节奏是留住梨酱等一批MMO核心玩家的关键,从项目一开始,《一梦江湖》就想打造一个更加立体的江湖。当上线首创“高自由度手机游戏”时,该游戏打破了MMO一站式游戏。从几千人的捏脸系统,很多特立独行的NPC,到各种江湖的体验,一个身临其境的武侠江湖被打造出来。

但这些显然是不够的。在真正的江湖中,每个人都应该有选择自己道路的机会。在《一梦江湖》的包容性设计中,为入世的少侠提供了更多的发展方向。

比如制作团队先后开发了三个编辑器:《建造世界》《奇谈》《梦想》。其中,玩家可以使用“朱轼”编辑器自定义副本;《聊斋志异》编辑器可以自定义剧情,复制;“梦想”编辑器可以用来创建游戏视频。这个设计思路有点类似于“橙光游戏”,但在除沙盒游戏之外的手机游戏中非常少见。这些编辑器的出现也反馈了游戏的内容丰富性,因为玩家的大脑往往比你想象的要大。

玩家可以使用“对话”编辑器来定制故事副本

此外,还可以在游戏中挑选好乐器,组建乐队;还有一个专门用于乐坊表演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你可以与周围的玩家互动。在音响表演坊,可以开始为全福现场演唱,以高超的音响表演技巧在江湖传播。

游戏中也有很多房子聚会,经营房子成为这些玩家最大的乐趣。如何打造一个符合自己意愿的家,不同的玩家可谓花样百出,比如童话镇,龙屋,动物幻想天堂……只有你想不到,但没有玩家做不到。

还有“花一亿”这种非典型的小活动,玩家喜欢看,喜欢听,至今已经推出了近百款游戏。最近《一梦江湖》甚至发起了养猪大赛。

紧跟市场趋势,为玩家创造更多新鲜体验,这些只是《一梦江湖》的冰山一角。它的最终目标是如何构筑一个充满魅力的江湖?

据了解,在即将到来的《四海之歌》资料片中,制作团队将推出新的大型播放系统《天下第一高手》,少侠将有机会在此告别师傅,组建自己的门派,招募弟子,与其他玩家的门派联合或对抗,重现真正武侠江湖中“联合连横”的感觉。

随着新资料片的到来,《一梦江湖》也将迎来第九派“灵隐”,全新的海底大地图,全新的剧情副本。根据在网易520大会上披露的内容,每一个似乎都有很好的吸引力,这应该会激励更多的梦想玩家重新开始新的旅程。

第九宗“灵隐”

三年来在上线, 《一梦江湖》大大小小版本更新了几十次,一直保持着实弹的更新要求,质量和内容扎实。每一个大规模的“资料片”也坚持游戏后期更新,提供足够的游戏更新点,其创意也经常被玩家津津乐道,也逐渐巩固了自己的产品研发壁垒。

作为一个掌门人,《一梦江湖》打造的武侠世界并不止于此。他们在三维世界的一些尝试也值得一提。

让不同偏好的玩家都有自己的江湖路可走,构筑一个大而生动的武侠江湖。

03

当一个游戏的内容做的很好,足够广的时候,玩家往往可以带来更多的能量。比如激发日常生活中的有趣话题,和同事一起创作,各种线下展玩家的自发COS等等。

在梨酱看来,《一梦江湖》和过去很多MMO不一样,无论是游戏内更新还是游戏外活动。一句话,很多内容没那么功利,有的甚至让你觉得很温暖。比如《一梦江湖》和中国邮报最近举办的漂流信活动,就引发了成千上万梦想玩家的参与。

很多玩家把自己在江湖的经历写成书信,传递一些正能量的文字;还有的手绘江湖风采,做一些可以传达的小环境。这些信无一例外都是《一梦江湖》通过中国邮政发给全国各地随机玩家的。以传统字母的形式为江湖增添温暖。

时光倒流,《一梦江湖》将在江湖春晚第三年为玩家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狂欢盛宴。NPC二重唱、各种热舞、交响表演以及演奏者专属的互动体验,都深深地撩动了观众的情感神经。如果你没有玩过《一梦江湖》,看了这个手游的春晚,我想在某个时刻,你可能会有深入这个江湖的冲动。

金陵交响乐团表演

青雅与南声生的合唱

当你热衷于某个文学作品或者影视剧的时候,如果你碰巧发现身边有人和你一样喜欢,那种潜移默化的快感自然就产生了。代入游戏,无论是社交平台还是朋友圈,见到朋友都会多停至少几秒钟。

对于深度参与游戏文化圈建设的《一梦江湖》来说,你更有可能在游戏之外找到同样的好。基本上,在网易,武术和手机游戏的主题视频中,你总能看到人们在暗示中做梦。在各大线下漫游展会上,《一梦江湖》展位的身影和大量玩家自发的游戏角色COS也频频出现。这种游戏,总能在不经意间找到朋友,让你倍感温暖,让江湖变得更加真实。

在梨酱眼里,《一梦江湖》的氛围是很多MMO手游无法比拟的。社交平台上,无尽的玩家和江湖故事818,让人吃瓜,让江湖延伸到游戏之外,逐渐融入自己的生活。

这些有趣的内容,超越了同类游戏的新奇活动,也让《一梦江湖》玩家形成了归属感和自豪感。

《一梦江湖》正是通过优质内容迭代和圈子文化的双重建设,在MMO轨道上逐渐形成了自己的护城河。曾经有人推出“《一梦江湖》在知乎?"还能活多久”在大多数玩家的回答中,他们确信这个产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无数热爱这个江湖的年轻英雄心中,它将是永远的白月光。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