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王者荣耀:固化思维有多难改?李白出破军22个赛季,其实早该换了

2021-06-17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大家好,我是指尖,思维固化。我们可以简单的理解为“我经常做的事情都是理所当然的”,一直都是这样,所以我不觉得有什么不对。对于少数人来说,也许这种固化的思维是可以解

大家好,我是指尖,思维固化。我们可以简单的理解为“我经常做的事情都是理所当然的”,一直都是这样,所以我不觉得有什么不对。对于少数人来说,也许这种固化的思维是可以解决的,但是对于更多的人来说,只要是好的,就是对的,但是对于一个游戏来说,我想更进一步,有时候真的需要看一些细节。

经常能看到这样的评论,“玩游戏和考大学一样。那它呢?”其实虽然现实中玩游戏和上大学差别很大,但对玩家的内心来说几乎是一样的。上大学的目的是为了以后能找到更好的工作,让自己的生活稳定下来。说白了,你还是寻求内心的平静,而游戏看的是眼前的片刻愉悦,把游戏玩好让自己快乐,但不是游戏后的回味,而是不断成长的过程,一个追求现在,一个追求未来,非游戏玩家永远无法理解。

所以每当我做一些严谨的教学,都能看到这样的评论。其实挺难受的,只是每个人的价值观不一样。

回到正题,王者荣耀里,思维固化很严重,有的是因为玩家思维过于狭隘,有的是因为对英雄的理解停留在早期版本。最近也在思考这个问题。王者荣耀里有哪些英雄大量出现这个问题?翻开自己的英雄池,出场率第二的李白,给了我灵感。事实上,破军可以说是李白固化思维的产物。

李白现版本还依赖破军吗?

首先我们要讨论一件事,李白适合破军吗?这个问题好像很扯淡。过了22季,怎么可能不适合呢?用残血杀死目标是非常容易的,所以答案肯定是合适的,的确,破军能够给李白带来极大的伤害提升,但凡是都要考虑三个字,那就是“性价比”。

在4A时代的李白,破军无疑是他最强的输出设备。他用野怪兵线刷出一个大招,然后进入现场进行全面大招。如果目标命中2技能的冲击波,可以在秒内脆化。随着版本的改变,大招的伤害折半砍,还对多目标伤害进行了衰减,作为平衡,1技能加入了积攒剑气的机制,因此现在的李白根本不是单靠大招输出。

游戏变了,伤害分配也变了。老李白有一大招要进也要出。敌人不刷大招就进去画个圈。但是,新李白必须进入1a1a才能刷掉伤害。否则,可能无法仅凭大招破张飞2技能的小盾。

因此,破军收获残血的目标的能力因为大招而大大降低,那么我们为什么不换个角度看问题呢?从李白从一个完全的技能型英雄,变成了必须要穿插普攻输出的英雄开始,是不是更适合用高手过招?

宗师之力现版本更适合李白

一代宗师对李白的贡献无疑是巨大的,清野、控龙的速度会有质的提升,1a进场瞬时输出更高,哪怕不刷大,只11a21消耗,伤害也是高于破军的,另外价格更加低廉,有概率出暴击,在卖掉鞋子之后能够用来补充移速,所以他们看起来都很完美。

那么伤害上,和破军一套技能差了多少?

目标满的时候,1a1a3的连击和大师的力量会略低于没有暴击的破军,几乎没有出入,但是出了暴击之后,宗师的一套伤害显然就更高了。

当然,这并不是说主人在输出能力上已经超过了破军,而只能说在概率较低的情况下伤害高于破军,但光是采集残血的能力还是不如。

大师对残血目标的伤害是无法提高的,但是如果目标满了,大师的收益可能会比破军高,尤其是这个需要你不断进入市场的版本,不一定每次都能刷出大招,也不一定每次都有残血给你收割,因此宗师之力相较于破军,更适合现在的李白。

成型速度快,应用场景更丰富,清野控龙效率高,后期连破皮都可以几秒钟不动大招,提高了很多容错能力。

当然,虽然大师的性价比更高,但破军作为李白长久以来的核心,还是可以走出来的。如果你对你的操作有信心,那么你可以先把著名的刀换成破军,或者破军来掌握,最后用复活来代替鞋子。有了主人的被动,移动速度不会有明显的下降。

总结:的李白,破军是思维固化的产物。就像我之前说的,不会那么弱。只能说现在在李白成为大师的好处更大,尤其是下一个1版技能前期的cd稍微降低一点,多次进场消耗的概率会更高,大师可以更好的发挥被动伤害。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