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屡次登上CCTV,这国产网游又搞大事情?连人民网都下场了

2021-04-25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即使已经是2021年了,在某些人心中玩游戏,也一直等于“玩物丧志”。但是真的是这样吗?近年来,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游戏不再是简单的娱乐工具,而是承载了更多的意义。比如游

即使已经是2021年了,在某些人心中玩游戏,也一直等于“玩物丧志”。但是真的是这样吗?近年来,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游戏不再是简单的娱乐工具,而是承载了更多的意义。比如游戏厂商会和当地博物馆或者文化相关机构合作,在游戏中传承传统文化。

纵观整个国内游戏圈,在传承文化、传播游戏正能量方面,很多游戏都树立了榜样,以典型代表剑网三,为例。这个公测已经有12年的历史了。在过去的许多年里,游戏官员们一直在悄悄地努力。除了深度培育游戏内容,他们还兼顾了很多传承文化、传播正能量的动作。

不说什么,让我们谈谈过去两年在剑网三发生的一些事情。相信很多人会反过来打游戏的想法=“老老实实不务正业”。

此前,央视推出了《国家宝藏》综艺节目,因为华丽的制作一推出就引爆了网络。大家探索了一下,发现这个节目用的BGM很大一部分是剑三原创音乐。

此外,2018年,剑网三在水立方,举办了9周年庆典,并将油纸伞、皮影戏等一系列非物质文化遗产搬到了现场,让玩家们感受到了一股传统文化的浪潮。随后,剑网三还将欧洲服装品牌跨国链接,使中国传统服装登上巴黎时装周。

除了不遗余力地传承传统文化,剑网三近年来还因传播正能量而受到社会的称赞。去年疫情期间,为了抗击疫情,整个剑网三的比赛可以说是一个整体,很多侠客奔赴前线抗击疫情。此外,政府还组织了各种抗疫活动,引导和呼吁更多有爱心的玩家加入。

以玩家高呼官方“祈祷蜡烛”为例。短短几,募集捐款156万,官方紧急收集物资送往一线,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这群玩家产生的能量也震惊了无数人。

最近几天,剑网三又开始行动了。

今年早些时候,由于大环境的影响,南京, 红山动物园的动物面临着严重的生存危机。剑网三的这对恋人得知此事后,再次伸出援助之手,通过捐款和收养帮助红山动物园。这些善行被当局知晓后,他们也加入了爱心领养活动,其中包括西山公馆的郭炜炜, CEO,他亲自去领养了两只小动物。

在无数剑网三玩家的推动下,政府最近组织了一次慈善收养活动,包括郭炜炜,在内的许多高级官员亲自参加了这次慈善会议。热情的玩家也来自世界各地,这让整个红山动物园陷入了爱的海洋。

人们没想到的是,这种由玩家推动、剑网三,官方组织的慈善活动不仅在游戏中引起了巨大反响,甚至被多家主流媒体报道。包括《人民网》和《扬子晚报》在内的许多权威媒体对此次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

看完以上案例,是否应该扭转目前对游戏的看法?曾经被视为“洪水猛兽”的网络游戏,如今已经成为央视的“常客”,成为主流媒体的赞美对象。你没想到吗?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