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封神宇宙,即将游戏“封神”!完美世界会毁了大圣、哪吒吗?

2021-04-30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正文| 张书乐(人民网、人民邮电专栏作家、互联网和游戏行业观察员) 妖娆宇宙真的要成游戏了。你会选择哪吒? 还是应该要一只原创的猴子? 4月13日,在完美世界游戏战略会议上,公

正文| 张书乐(人民网、人民邮电专栏作家、互联网和游戏行业观察员)

妖娆宇宙真的要成游戏了。你会选择哪吒?

还是应该要一只原创的猴子?

4月13日,在完美世界游戏战略会议上,公司董事长池宇峰,描述了升级后的完美世界游戏品牌标识的新含义。他说,这个带有“WE”字样的新logo,类似于逗号,代表“永不止步”,意思是在承接之前品牌升级的基础上,产品布局更加多元化,在IP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在技术领域不断进步。

同时,池宇峰还提到逗号与态度更相关。完美世界游戏全新logo逗号中的“w”可以代表We、Wake、World,也隐含着两个重叠的心:对用户真诚,用心灵手巧做产品。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完美世界总裁兼完美世界游戏首席执行官鲁晓寅,向与会者介绍了完美世界游戏的各种新游和知识产权。其中,在其旗舰ip和品类中,经典IP“完美世界”和“朱仙”共推出5款自主研发的新产品;武侠矩阵增加了新的产品和新的IP合作系列;魔术知识产权矩阵增加了两个新的自主开发的新游,不断拓展全球市场。此外,在趋势新产品矩阵中,完美世界游戏公布了10款自主研发的新产品,其中包括几款超级IP授权改编的代表作。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发布会上,完美世界游戏宣布了几大IP合作计划,包括与彩吧之家的合作,以及获得三部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 《姜子牙》 《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的IP牌照。未来双方将围绕这三大IP精心雕琢高品质的游戏产品,形成全新的“国漫IP Games”组合。

对此,完美世界表示,这一布局旨在提前布局游戏与国漫的生态融合,以打破彼此的循环,实现未来聚焦潜在用户的目标,在当前国内动画电影日益崛起、中国动画市场成为世界第一市场的行业背景下。

完美世界真的能完美诠释游戏世界封神的宇宙吗?

对此,《中国经营报》记者陈溢波和书乐进行了一次交流,贫道认为:

想要在影游联动封神多年而未果的完美,这一次找对了封神榜。

完美是国内第一家提出影游联动并付诸实践的游戏公司。现在还在游戏末时代,但是十几年都没有取得显著的成绩。

与条纹屋的合作只是其长期战略的延续。

电影和游戏的受众群体不同,但动画的次要属性与游戏玩家相当相似。可以参考哔哩哔哩和米哈友在二次元游戏领域的合作和成功,所以价值还是存在的。

但是游戏和动漫故事是有区别的。游戏是树状或者发散的,而动画本身一般是线性的。如果你想适应游戏,你需要形成一个类似漫威的IP森林结构

当然,这是条纹屋在封神宇宙中的既定目标,所以与游戏完美契合。

更重要的是,在手游时代,Perfect已经从一线游戏公司逐渐转变为其他公司,在其他公司中并不顶尖。它迫切需要打破游戏,拿下优质国产动画IP来“封杀宇宙”,这显然是它作为影游联动先锋和前游戏巨头一箭双雕实现“封神”的契机。

至于外界质疑一口气完美发布30款新品,争五一档还是夏档,都是急功近利。其实不用担心。

至于产品的大规模发布,这是游戏公司的老套路了,最后落地还是会有节奏的,只是一个声势很大的“签约仪式”。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