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我在《和平精英》里遇到了一群有《高达》驾驶证的人

2021-05-08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导语: 《和平精英》 x 《高达》 ,让我看到了它建设开放宇宙的想象力。 自由高达起飞: 一场高达粉在和平精英的“朝圣”狂欢 高达是全球最赚钱的投资伙伴之一,衍生品收入约为

导语: 《和平精英》 x 《高达》 ,让我看到了它建设开放宇宙的想象力。

自由高达起飞:

一场高达粉在和平精英的“朝圣”狂欢

高达是全球最赚钱的投资伙伴之一,衍生品收入约为235亿美元(占总收入的99%)。这一系列车型的火爆可见一斑。

4月底,18米长的高达自由高达雕像在上海竣工,当自由高达的头像与身体成功拼接时,许多高达粉丝羡慕现场的建筑工人:“如果这1: 1的胶水是我做的,我可以吹一辈子。”

事实上,听到这个消息后,包括我在内的许多高达粉丝都忍不住去朝圣,预订了去上海的机票。这是万代为纪念高达40周年而制定的“高达中国计划”中最引人注目的部分。在此之前,中国真正达到圈外效应的高达事件并不多。

从朋友圈的“高达驾照”进一步说明,“高达”所代表的机甲的诉求在中国人心中已经深埋,一旦条件允许,将焕发出新的生机和动力。

然后,我们看到大量不能去上海的玩家去《和平精英》 出生岛朝圣。

2010年4月19日,与高达IP联动的第一季正式开播,1: 1同步将高达画像的全过程移植到游戏中。粉丝们不必去上海见证巨型自由高达从建设到起飞的盛况。

也是这一步,让 《和平精英》 一下子成为了高达粉丝的“朝圣地”。

对于绝大多数不能亲临现场却又渴望“朝圣”的高达粉丝来说,首先,把现实中的搭建搬到虚拟的世界里,简直就是穿越了维度墙,极其方便。

其次,赛事落地的出生岛,是比赛前的封闭空间,最大限度的覆盖了所有的选手。无论是传输现有的IP内容,还是预热和平精英X 高达,有效形成人群传播效应,链接的季节2,都可以将链接的信息传播给更多玩家。

最后,高达的起飞,验证了IP联动在游戏中可以无限拓宽的想象力。和现实的区别在于,游戏中同步完成的自由高达,并没有就此止步,而是跳起来,带着经典的BGM『高达攻击』飞进云霄。刚刚加了一个起飞动作,就连很多看过实体人像的人都忍不住下载游戏体验一下。

正如知乎网友所说:高达在和平精英起飞的那一瞬间,我似乎看到了自己那远去已久,但又仿佛昨日般,踏雪无痕的青春。

特种兵出击:

在亚文化圈里“玩“出集体回忆

除了游戏内游戏设置的别出心裁,《和平精英》还在推广中准确覆盖了机甲亚文化圈的死忠粉丝,似乎想和高达的IP粉丝一起打造属于新冒险世界里每个人的集体记忆

首先,在官方资料上,高达的那些“名句”被改造成了联动的slogan——“特种兵,进攻”和“起飞!我有一个我想保护的世界。

此时此刻,你仿佛看到基拉坐在驾驶舱里,在你年轻的记忆中为你要保护的世界开启了一场又一场经典战役。

这位官员想要传达的知识产权情感显然受到了高达粉丝的欢迎

4月,我认识的一个“胶水佬”正在给几个“高达group”发视频,然后兴奋地看着大家在高达讨论“吃鸡”,视频里,高达成了一个“特种兵”,在刚登岛,的时候,他要用锅打仗。捡起空投物资后,他立即用“地图炮”进行反击以取得胜利。场面幽默但不违和,被粉丝亲切地称为《和平精英》。

此视频由知名UP大师、被称赞的Moouyo Mo U制作,他擅长通过定格动画展现模特的创意,是文化圈极具代表性的大咖啡。

除了莫铀,我们可以看到在关于《高达精英》和《和平精英》话题的各种论坛社区里,玩家也是大脑瓜,创作了大量风格各异的粉丝图,让人捧腹大笑。

看到这些简单却热烈讨论的梗图,更多来自高达粉和《高达》的玩家加入进来,通过开脑释放出多年的心照不宣的感情。

正如一位玩家所说,高达近年来似乎已经成为少数,但许多像他这样的人都希望高达能够回归主流视野,与国球《和平精英》的联动绝对是最好的机会之一。

于是,玩家们用各种各样的共创作品,让这场联动变成了和平精英、高达、玩家三方的集体回忆。

他们是手握高达驾驶证的粉丝、也是和平精英的特种兵——玩家们用对游戏的激情、对高达的热爱,完成了这次恰到好处的IP融合。

鬼才的和平精英IP联动布局:

顶级IP与和平开放宇宙的双厨狂喜

在过去的一年里,《和平精英》一直在使用各种IP链接,不断刷新大众的品牌认知度。

比如和世界五大博物馆之一的大都会博物馆一起,在艺术的世界里冒险;与中国国家文学合作,寻找下一圈的恒星和海洋;你甚至可以驾驶玛莎拉蒂,顶级豪华轿车,在岛上进行激烈的追逐。

有艺术,有科普,有潮流……仅仅一年时间,《和平精英》就吸纳了海量的全球潮流元素和IP文化元素,其IP个性和价值观已经成型。

作为目前中国最受欢迎的游戏之一,《和平精英》吸引了一群热衷于追逐潮流的人。他们一直愿意和主流社交圈的其他人讨论各种潮流内容。就像粉丝们对高达想象上述可能性的诉求一样,多元化、包容性的产品特色让《和平精英》成为新一代用户追求潮流内容的阵地和旗帜。

今年,通过《和平精英》公布的《和平精英》和《高达》的联动,和平精英们似乎将注意力转向了动画、电影等众多亚文化圈的顶级IP,覆盖了多元化的用户圈,进一步强化了IP人格符号《哥斯拉大战金刚》在用户心目中“全球流行”的观感。

短期来看,通过不同亚文化圈的联动,很多外部IP元素和潜在用户也注入到游戏中;从长远来看,《和平精英》原生宇宙本身就有更大的膨胀空间,使得和平开放的宇宙想象力无限延伸。

有趣的是,这些联系往往能给外部IP本身带来很多粉丝红利,从而实现真正的“双厨狂喜”。

结语:

从整个行业的发展来看,Metaverse是未来游戏的发展趋势,是未来虚拟世界的理想状态,但实际上,虽然想法很美好,但还是需要理性对待。目前《和平精英》本身通过天才的IP联动布局更有想象空间和发展前景,即使短时间内无法进入Metaverse时代。

除了IP链接,《和平精英》本身的内容建设也是引人注目的。去年游戏推出“大师系列音乐”,凭借其艺术性获得最佳休闲/社交游戏音效,被称为游戏音频网络公会(GDC的全球游戏音频奖)。而最近推出的同名官方漫画《和平精英》也留下了足够的沉浸式想象空间,迅速被读者追捧。

这样的《和平精英:描边战神》有能力和条件通过自身开放宇宙的构建和布局,积极拥抱最新潮流和新一代玩家。这些布局也可能是《和平精英》未来能否长期保持高热度的最大砝码。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