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跑团”的爆火,“克系”游戏魅力何在?网友:全要感谢大佬

2021-05-20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桌游一直是年轻人中流行的社交游戏。在剧本杀的基础上,拓展了各种新花样。还有克苏鲁的跑团游戏,这是基于并优于剧本杀戮延伸的游戏。因为游戏的剧情是根据苏鲁,克,改编的

桌游一直是年轻人中流行的社交游戏。在剧本杀的基础上,拓展了各种新花样。还有克苏鲁的跑团游戏,这是基于并优于剧本杀戮延伸的游戏。因为游戏的剧情是根据苏鲁,克,改编的,所以更加晦涩有趣,而且游戏中加入了很多数字设置,所以它也被称为TRPG游戏。

可能会有很多玩家不熟悉跑团游戏,甚至很多玩家看了一些相关的游戏视频后还是不解。其实跑团游戏没那么复杂。一句话总结,玩家需要根据游戏规则设置一张开角色卡。但在游戏中,他们可以把自己代入这个角色,在主人的引导下,通过掷骰子完成与其他角色的剧本。

虽然群跑游戏的整体框架并不复杂,但它甚至是脚本杀人的高级版本。而群跑游戏本身的细节远不是一句话说清楚的,比如角色技能的多样性,游戏中各种能力值的影响。这些元素以现实的方式存在,可以明显加深玩家的代入感。

此外,在小组跑游戏精致玩法的基础上,克苏鲁的故事背景加持也能给玩家带来一种神秘、诡异、说不出的刺激,这种游戏体验也在很多优秀游戏中有所展现。其实说起克和苏鲁,的起源,很多人都知道它来自洛夫克拉夫的原著小说,看过原著的人第一次能识别出克苏鲁风格的关键词,比如工业、恐怖、黑暗、怪物、古神等等。

这些关键词的组合,在很多读者心中形成了一种特殊的抽象风格。正是这种独特的风格让越来越多的人着迷于克和苏鲁,的神话,以至于他们想把小说中的场景、场景和故事可视化。此外,克和苏鲁的故事通过塑造先进的生活,深化了人类自我反思和敬畏自然的思想内核。当然,基于此的漫画和游戏作品脱颖而出。

在克举行的许多苏鲁-style奥运会都抓住了所有的关键词,并成功地在运动员面前展示出来。比如独家ARPG游戏《血源诅咒》,自从登陆PS4就一直保持着很高的口碑,或者是基于原著小说同名游戏《克苏鲁的呼唤》,都在保留了克和苏鲁的关键词后,向玩家展示了一个完美的克和苏鲁的具象世界

而在这些游戏中,采用了克和苏鲁,的核心设定“理性价值”,在人脑、恐怖的事物和未知的神灵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让玩家更贴切地感受到克苏鲁世界带来的“疯狂”。

这种设定在血源也有体现,亚楠的村民在游戏初期正是因为神血的不加控制的使用而失去了理智。此外,故事背景中的一些主要人物是疯狂的,因为他们获得了太高的第二视觉,看到了像古神这样的高级生物的原始外观

这个设定无疑借鉴了原著小说《克苏鲁的呼唤》,老支配者克苏鲁让那些精神敏感的艺术家在睡梦中看到他时失去了理智。此外,《血源诅咒》中古神梦的故事创意几乎和《克苏鲁睡在城下》一样。

可以看出,血源对克苏鲁的还原程度不仅在画风和题材上相似,而且在玩家面前以两种方式展示了理性价值的核心,一种是玩家在游戏中一直使用的古神血,另一种是在游戏中杀死BOSS或拿起道具可以获得的第二视觉。这两个围绕理智的关键设定,是优秀游戏《血源诅咒》故事的核心。

当然,在《血源,的诅咒》中,理性价值并不是由玩家操作的主角来代表的,但它会直接影响《饥荒》、《异化之地》等克苏鲁游戏中的角色地位和游戏难度。比如《饥荒》中理性值低于30时玩家会看到暗影怪;《异化之地》中,当理性值低于30时,视野缩小,遇到精英怪物的几率更大。由此可见,在任何一款克-苏鲁游戏中,理性值过低都不是好事,至少游戏难度会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事实上,要将小说中无限的人类理性转化为游戏中的理性价值,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SAN值是加到固有数据条上的,所以需要在不确定性上做一个相对合理的平衡。《饥荒》通过加入暗影怪体现了低SAN值的不确定性,同时使用暗影怪掉落的梦魇燃料作为合理的平衡。与《异化之地》相比,《饥荒》在有理值的具象数据表示上明显不那么微妙。100%理性值只是一个BUFF,用来增加攻击、暴击和丢宝的几率。缺少一个百分比的理性之后,只有亏增益堆积精英怪物来填充,显然没有《饥荒》那么精妙。至少在固有数据的基础上,它没有反映克和苏鲁世界理性价值的特殊性。

不过有一点要说的是,《饥荒》和《血源诅咒》虽然是克, 苏鲁,的优秀游戏,但是他们在修复和理性价值两方面都做的很好,口碑和销量也是业内最好的。然而,克苏鲁游戏的主题本身并没有被公众完全接受。毕竟这种晦涩难懂的风格和故事在一个风格鲜明的大众游戏里真的很难推广。

即便如此,仍有一些游戏开始滥用克和苏鲁的主题。克苏鲁,这个在接受度上并不主流的角色更难给玩家留下深刻的印象。希望游戏厂商能珍惜克苏鲁和游戏文化结合后所诞生的来之不易的成果,在《血源》、《饥荒》甚至流行的群跑游戏后,保持原有的核心和品质。你如何看待克和苏鲁对游戏文化的影响?欢迎在评论区分享。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