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原神1.6版本Boss机制把甘雨废了?都是误会,类比无相就懂了

2021-05-31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在原神1.6版的预告直播中,新的怪物娃娃剑鬼将成为新的区域Boss。这种充满米妻风的人形怪物的特殊盾牌可以抵御远距离攻击,而活角色CV也提醒玩家“近距离攻击”。这种阻挡能力让

原神1.6版的预告直播中,新的怪物娃娃剑鬼将成为新的区域Boss。这种充满米妻风的人形怪物的特殊盾牌可以抵御远距离攻击,而活角色CV也提醒玩家“近距离攻击”。这种阻挡能力让很多甘雨玩家误以为自己不能再用弓箭造成伤害。但事实上,这种退出战争的机制绝不会让甘雨半途而废,甘雨仍然可以有效地攻击剑鬼本身。

产生误解的主要原因是直播中可能存在一些歧义。在直播中,几个CV角色反复强调,如果球员想击败剑鬼,需要“正面进攻”和“近距离进攻”,这是甘雨无害节奏的由来。同时,直播和回放的弹幕极具误导性,不关注直播内容的玩家很容易被弹幕和文字“偏颇”。

各大原始神论坛对剑鬼的讨论加深了误解。自从甘雨登上舞台以来,她一直是一个非常有影响力的人物。她的输出极度依赖弓箭射击,可以在远距离造成极高的伤害,一直以来都是玩家高度追捧的。前瞻性直播带来的误解让很多玩家惊呼甘雨已经“退赛”,论坛玩家的误传更加猖獗。

剑鬼真的能对甘雨枪击事件免疫吗?在介绍剑鬼, live CV的开头提到,它的自动拦截只会在“非攻击姿态”下触发,但并没有具体说明什么是“非攻击姿态”。然而,剑鬼在整个过程中并不具备阻挡远程攻击的能力,因为直播并没有显示它会免疫弓箭射击,显然也不会免疫法师远程攻击,这说明中可莉,作为法师,也可以用炸弹伤害剑鬼

剑鬼持盾格挡并不是什么新机制,游戏中的怪和公子也有类似的格挡能力。其中无生命的怪物在未接触血液、未进入战斗状态时被一层外壳包裹,称为“非攻击姿势”。只有当它的内核暴露出来才能造成伤害,所以不能在很远的距离受到攻击。虽然剑鬼是一个人形怪物,但很明显复刻采用了这种战斗机制,这种机制只能阻止玩家在远处攻击。

同样是人形怪物的公子也有盾挡能力。公子可以在前两个阶段生成元素盾,可以暂时防御玩家的攻击,但不能覆盖整个过程。在真人版中,剑鬼也有持盾风格,但与公子相似,他并不总是持盾保护自己。玩家仍然可以使用各种攻击方法杀死剑鬼,当他们进入与剑鬼的战争

总之,剑鬼格挡是套用“超远程偷袭无奇防御”的机制,移动Boss公子间歇设置盾牌的能力,两人都无法免疫甘雨弓箭。仔细分析现场镜头和介绍,不难得出结论,剑鬼只是一个普通的人形怪物,只能有限的抵抗攻击,不会有专门针对甘雨的弓箭免疫力,因此,剑鬼让甘雨“失宠”的谣言只是误解的产物。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