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全球最有价值的IP排行榜,排名第一的达1000亿美元,我们都认识!

2021-06-03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宝可梦”(也译为“宠物小精灵”或“神奇宝贝”)今年25岁。自1996年首次在Gameboy发布以来,围绕“宝可梦”的炒作从未停止过。“宝可梦”系列第20款电子游戏于2019年推出。此外,卡

“宝可梦”(也译为“宠物小精灵”或“神奇宝贝”)今年25岁。自1996年首次在Gameboy发布以来,围绕“宝可梦”的炒作从未停止过。“宝可梦”系列第20款电子游戏于2019年推出。此外,卡通人物有1000多个电视节目和极其受欢迎的交易卡业务。

“宝可梦”品牌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IP(媒体特许经营)。据估计,历史上相关产品的销售额已达1000亿美元。在过去的25年里,一些游戏已经发展成为真正的“金矿”,帮助母公司任堂度过了许多危机。

另一个日本品牌“凯蒂猫”在特许销售中排名第二。自1974年成立以来,凯蒂猫产品的全球销售额已达845亿美元。美国在这一排名中的主导地位部分归功于华特迪士尼公司,该公司凭借维尼熊、米老鼠、星球大战和迪士尼公主等自有品牌占据第3至第6位。前10名最有价值的媒体特许经营权包括日本儿童图书系列《面包超人》(449亿美元)、漫威电影宇宙(353亿美元)、超级马里奥(346亿美元)和哈利波特《魔法世界》(322亿美元)。

资料来源:国家统计局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