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带孩子走进光追世界,《乐高建造者之旅》体验及显卡性能需求测试

2021-06-23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我可以在电脑上玩乐高吗?是的,你说得对。近日,由Light Brick Studio出品、乐高游戏发布的益智冒险游戏《乐高建造者之旅》正式登陆Steam。与手机和主机相比,PC平台的《乐高建造者之

我可以在电脑上玩乐高吗?是的,你说得对。近日,由Light Brick Studio出品、乐高游戏发布的益智冒险游戏《乐高建造者之旅》正式登陆Steam。与手机和主机相比,PC平台的《乐高建造者之旅》额外支持光线追踪和DLSS。乐高和光线追踪融合会带来怎样的体验?让我们在乐高世界的冒险中找到答案。

这是一款需要细细品味的游戏

刚接触《乐高建造者之旅》的时候,第一印象是“轻”。这是一款非常纯粹的解密冒险游戏,没有江湖恩怨,没有战场上的厮杀,没有肾上腺素的惊心动魄。《乐高建造者之旅》中的每一关都是箱式积木场景,玩家需要做的事情也很简单。使用乐高积木为孩子们在游戏中铺平道路,并帮助他们达到水平的终点。

当然《乐高建造者之旅》也设定了一些基本规则,比如跳跃距离和高度有一定的限制,一些游戏关卡有一定的时间限制。这个游戏不需要复杂的控制。点击鼠标拿起积木,移动到指定位置,继续点击鼠标左键旋转积木,长按鼠标左键放下积木,就这样。所以可以单手玩游戏,控制鼠标。结合解密和冒险的游戏特点,我觉得这个游戏非常适合孩子锻炼空间想象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说实话,玩了10分钟左右的《乐高建造者之旅》,我几乎不想继续玩了,因为真的是“单子”。但是玩了快2个小时,突然发现自己有点沉迷这个游戏了。回想起来,我觉得有三个原因。第一,《乐高建造者之旅》难度会逐渐增加,越来越沉迷于通关后的成就感。其次,几乎每一关都没有绝对的标准答案,所以即使过了一些关,我也会再尝试另外一种或者几种更快或者更有趣的通关方式。第三,《乐高建造者之旅》看似没有剧情,但是经过越来越多的关卡,我发现这个游戏隐藏的剧情值得细说。

这个游戏没有靠文字来辅助剧情,但是仔细品味之后,我发现这个游戏的剧情蕴含着深刻的含义。游戏主角像个孩子,另一个体型稍大的角色像他父亲。前半段两人的旅程就像父亲带孩子时的冒险。当他们回家时,他们的父亲因为某种原因需要出去,而孩子们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从他们家的地下室开始,独自完成一次奇妙的旅程。最终《乐高建造者之旅》会以主角解开人生体验之谜,画出一个完美的结局。考虑到大家的游戏体验,在防止大家吐槽我这个“搅局狗”的同时,我也不会在这个游戏的故事上抹太多笔墨,感兴趣的玩家不妨自行探索。

除了

光线追踪加持,游戏画面更逼真

的大起大落,支持光线追踪和DLSS也是《乐高建造者之旅》的亮点。这个游戏支持几个光线追踪渲染效果,比如阴影,反射,环境光遮挡,全局光照。我们先来看看《乐高建造者之旅》游戏画面在光线追踪的加持下的效果。

对比以上截图,不难发现光线追踪的加持明显提升了《乐高建造者之旅》游戏画面的质量。启动光线追踪后,游戏屏幕的反光效果更大,而人物和建筑的阴影模糊效果更逼真,光线漫反射效果也让这款游戏的部分光线过渡趋向于我们的真实世界。除了光线追踪,《乐高建造者之旅》还支持DLSS技术,在游戏中提供了“性能”“平衡”“质量”“自动”等几种DLSS模式。玩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性能测试:RTX 3060即可畅玩

根据光线追踪的特点和以往的评测经验,开启光线追踪后游戏帧率会有一定程度的下降,因此需要DLSS提高游戏帧率。那么我们在乐高世界游泳需要什么样的显卡呢?为了找到这个问题的答案,我要求所有英伟达GeForce RTX 30系列显卡测试《乐高建造者之旅》。

该测试将在1080p、1440p和4K分辨率下进行。秉承游戏本质只有在最高画质下才能体验的原则,我将游戏画质设定为最高(包括光线追踪等级),并测试了运行于《乐高建造者之旅》的NVIDIA GeForce RTX 30系列显卡的游戏帧率,重点测试了“轻追:上DLSS:关”和“轻追:上DLSS:平衡”。

本测试在最高画质设置下进行,DLSS统一设置为平衡模式。

测试平台一览

显卡:英伟达GeForce RTX 3090 FE,RTX 3080 Ti FE,RTX 3080 FE,RTX 3070 Ti FE,RTX 3070 FE,RTX 3060 Ti FE,RTX 3060

处理器:AMD 锐龙9 5950 X

内存:DDR4 3600 32GB双通道

主板:ROG十字准线黑暗英雄

电源:ROG雷神1200瓦

《乐高建造者之旅》不是一款对游戏画面流畅度要求很高的游戏。从我的实际经验来看,当游戏帧率保持在30fps左右的时候,游戏画面足够流畅,主观上基本没有明显的堵塞或者延迟,所以我认为如果你想玩这个游戏,帧率可以达到30fps。我们来看看测试结果。

测试结果表明,当设置最高画质并开启光线跟踪和DLSS时,以1440p分辨率运行《乐高建造者之旅》的RTX 3060的平均帧率可达48fps。如果分辨率进一步提高到4K,平均帧速率为24帧/秒。因此,如果玩家参考我们的设置,RTX 3060可以在1440p提供足够流畅的游戏体验。对于那些想以4K分辨率探索乐高世界的玩家,我们推荐RTX 3060 Ti或更高的GPU。

推荐家长和孩子一起历险

也许在少数家长的心目中,“游戏如老虎般凶猛”的观念依然根深蒂固。然而事实并非如此。玩游戏可以锻炼孩子的手眼协调能力、逻辑思维等能力。而且游戏成为孩子生活的一部分是大势所趋,注定是孩子和朋友之间不可回避的话题。因此,选择适合孩子的游戏尤为重要。目前市面上的游戏很多,真正适合孩子玩的主题和内容的游戏不多,《乐高建造者之旅》就是其中之一。这款解密冒险游戏不仅没有暴力元素,还能训练孩子的逻辑思维和空间想象力。此外,我建议父母陪孩子去乐高世界冒险,这不仅可以陪孩子,还可以帮助孩子控制玩耍时间。

感谢光线追踪的加持,《乐高建造者之旅》在游戏画面的细节表现上值得称道。逼真的光反射和漫反射效果,以及趋向真实世界的阴影模糊效果,让玩家上一段楼梯就有了游戏体验,DLSS提供的流畅游戏画面也可以帮助玩家享受乐高世界的冒险。鉴于《乐高建造者之旅》可以在30fps的帧率下提供足够流畅的游戏体验,我建议准备好体验1080p和1440p分辨率的《乐高建造者之旅》的玩家至少从RTX 3060开始,对于想探索4K分辨率的玩家,我建议你从RTX 3060 Ti或更高性能的RTX 30系列GPU开始。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