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到底,德玛西亚杯赛能给英雄联盟带来什么?

2020-12-29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改变后的德玛西亚杯可能是新一年英雄联盟比赛生态各方的预演。 12月27日,2020年德玛西亚杯总决赛(以下简称德杯)在宝能, 黄埔区, 广州观致文化中心落下帷幕。最终,TES3:0首次获得

改变后的德玛西亚杯可能是新一年英雄联盟比赛生态各方的预演。

12月27日,2020年德玛西亚杯总决赛(以下简称德杯)在宝能, 黄埔区, 广州观致文化中心落下帷幕。最终,TES3:0首次获得冠军奖杯。

作为2020年英雄联盟的最后一战,今年德杯的球队更加全面,不仅是职业队,还有很多类型的球队,比如城市比赛冠军、大学联赛冠军、主播比赛冠军和职业青年训练队。

更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参加世锦赛的队伍休息时间更多,直接进入淘汰赛阶段,而其他队伍需要以小组赛的形式进入下一阶段。通过这种形式,德杯有了新的话题,比如主播团队和专业团队之间的较量是一种什么样的情况。

另一方面,职业球队不仅可以通过德杯,检查新球员,还可以检查他们培养的新人。虽然不如LPL事件热,但其内容充分体现了英雄联盟事件生态中的各种成分。

爆冷制造话题,为联赛蓄势

德玛西亚杯是赛会后的第一个官方赛事。成立之初就是为了让不同生态系统的专业团队有机会在同一个舞台上竞争,互相交流。从2017年开始,TGA(城市英雄大赛)和LCL(大学联赛)的优秀队伍也获得了与专业队伍同台竞技的机会。

然而,德杯的竞争制度已经发生了几次变化。今年除了参加S赛的四支队伍外,其余四支队伍都在12月21日至12月22日的预选赛中争夺剩余的四个名额,也就是每组五支职业队伍中只有一支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很多球队在磨合期之前的时间节点都经过了“周期性测试”,这也体现了目前球队在阵容选择和球员发挥方面的整合程度。因此,“BO1一局胜负”成了这个德杯,的关键词,也是一些球队出局的原因。

除了今年德杯的17支LPL队,三支LDL独立队SDX、LEG、YM也在比赛圈有一定程度的讨论。SDX在今年的低密度脂蛋白夏季比赛中获得第二名。LEG曾经是OG,YM被称为“黄埔军事学院”。

除了现有的TGA、高校比赛等中腰生态的队伍外,还加入了主播队和青年集训队。由主播组成的第一支队伍DYU,由新沂带队的“路人王”担任BP教练,PDD担任主教练;LYA是2020英雄联盟青年训练营的代表队。

在比赛生态中,头部比赛的LPL备受关注,而低密度脂蛋白构成了中腰通道。虽然大学观众圈里以城市为单位的TGA和LCL的参赛队伍并不在联盟体系中,但这些队伍背后的社会背景也给了英雄联盟一个在联盟之外的生态中与队伍竞争的机会。

在俱乐部方面,这也是对球员和球队的压力训练。一位电竞从业者告诉笔者,俱乐部和球队是一个团队,需要磨合,试错。但是正式比赛试错成本太高,对团队氛围和观众评价有影响。虽然比赛训练中有定期的训练比赛,但与上场比赛不同,球员的心态和状态也找不到,对比赛的理解也不同于的需要,例如“新人王助攻”卓也在这次表现出色,在转会期间运营的来自各方的球员也出现在队伍中,作为“首发”的不同表现也为比赛增添了话题。

更具娱乐性的生态KOL,如主播,不仅在生态学上拓展了本次活动的话题,还形成了吸引粉丝观看活动的桥梁,增加了活动及自身影响圈内其他俱乐部的受众。观众也可以在德杯等前瞻性赛事中确认一些“转会期间吃瓜”的信息

政府组织的德杯,等社会化赛事,也弥补了正赛,之前休赛期的热度,实现了球队、联赛之间的“保温”,以及赛事的热度。虽然德杯的关注度不如正赛,高,但它的缺点并不隐藏。随着比赛内容的逐渐丰富,这种社会比赛所反映的观众反应,可能是生态中各方的预演。

版本和战队新人首秀,赛事过渡与生态重构

目前,德杯的存在不仅可以展示俱乐部和联赛在现有联赛赛事之外对高端球员更高质量的训练效果,还可以为俱乐部和联赛生态中的大众球员开辟渠道,为选手进入行业提供不同于联赛的展示平台。就像德杯总决赛WE vs TES一样,人气最旺的“呼吸哥”单人呼吸(原ID:诅咒)登场补强。

作为英雄联盟每年大更新后的第一场大型比赛,德杯各队展示的meta版本与以往的S赛阵容有所不同。大更新带来的装备变化、新英雄等新元素通过比赛得到了深度展示,让即将到来的春季比赛在观众观看体验、比赛逻辑等方面都可以顺利从S赛过渡到新版本。如何表现出对新内容的掌握程度和团队融合程度,德杯的成绩和每个团队不同的打法规则,对于核心观众来说就是一份成绩单。

为期一周的德杯比赛的结束也意味着今年所有的英雄联盟电子比赛都已经成功结束,接下来是一个短暂的休赛期和下一次2021年的LPL春季比赛。如何体现来年的成绩,德杯展示的可能是未来一年英雄联盟事件的前瞻性“体验版”。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德杯并没有看到“传统强人”,德杯的往届冠军也没有重现往届的优异表现,而是给创造了新血液的球队让路。在决赛中,我们对阵了TES,而这一次,出色的TES助攻卓也来自我们的第二阵容。新旧交替逐渐体现在比赛中,联盟也促使球队积极发掘新人,从而保证了为球队培养青年人才的稳定供给。

对于这些新人来说,除了正常的联赛轮换之外,他们很难从正赛身上获得出道的成本,只有当他们参加了德杯这样的赛事,他们才能得到观众和俱乐部的“认可”。在王权没有永恒。这是一个机会,让球员和许多球队在加强后,通过在联盟生态之外击败他们长期以来的前辈德杯来展示自己。德杯舞台上的团队和玩家发生了几次变化,这也可能告诉观众,游戏生态正在重建,许多新面孔将走上舞台。

结论:

通过事件来承载受众的预期价值,传递期的新闻是以事件为平台来揭示的。一方面在传播上有长远效应,把单个团队的宣传点变成了生态上不同优势的曝光;另一方面也是球队实力和俱乐部态度在比赛中的集中体现。

作为一个休赛期长、生态成员多的赛事,德杯带来的不仅仅是期待中的英雄联盟赛事内容,更是大家对新人的希望。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