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赛博朋克2077到底发生了什么?落得现在一个褒贬不一的评价

2021-01-28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鱼肚灰 截至去年年底,CDPR已售出1020万份《赛博朋克2077》数字版,成为历史上最大的游戏发行,也推动整个游戏行业的收入达到120亿,创下历史新纪录。 然而,有趣的是,80%的数字版

鱼肚灰

截至去年年底,CDPR已售出1020万份《赛博朋克2077》数字版,成为历史上最大的游戏发行,也推动整个游戏行业的收入达到120亿,创下历史新纪录。

然而,有趣的是,80%的数字版本来自pc,而主机和PS最终因结果不佳而被下架。

玩家嘲讽道:“PC是关键开发,主机是二次移植。”

销量原因

这个我想大部分人都知道,但是值得补充一下。

一个是《巫师三》在CDPR之前的优异口碑,基本都是靠这个游戏赢的。

可惜《赛博朋克2077》基本上透支了《巫师三》获得的口碑效应。

《赛博朋克2077》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长期来看还是不乐观。

很难想象将来推广新CDPR作品有多容易。

第二场是第一场赛博朋克-style比赛,或者说是第一场宣传严肃公正的赛博朋克比赛,也是8岁的3A大作。可以想象有多值得期待,所以这热度自然是意料之中的。

游戏有质量吗?那是肯定的。贡献出来的80%的PC拥有者都是对这款游戏的认可,所以游戏质量肯定会过关。

第三,这个游戏一度被过度炒作,真的是在这么一段时间里夺得了皇位。多次透露的人都说这款游戏可玩性极强。

游戏发布以来,一些流行的梗被PC端的热度发酵了,这些梗也是宣传热度的来源之一,比如捏牛、握手上、地上跳等等。

然而这款游戏直到现在还真的没有得到玩家社区的好评。原因是游戏优化还不错,区别对待不友好。应该算是对主机玩家的一种欺骗吧。

就好像,既然不会玩,就不要先把它卖了。既然给了它一个窗口,就说明你应该会玩。

可以是15帧。这是PPT还是定格动画?这是3A游戏在主机上的最优性能吗?

措施手段

CDPR已经看到了一切,这就是它强大的原因。就像,走一步看七步,我得到了你的预测。

最终的目的是让玩家理解和同情他,最终把大的事情越做越小。

CDPR,作为一个如此强大的公司,他们怎么能保持沉默,让事情在早期销售发酵?

他们需要游戏的赞美来认可他的品质,他们需要这种品质来推动游戏的热度发酵到优势。

毕竟作为一款新游戏,大部分玩家关注的是好玩不好玩,更关注的是游戏的质量而不是能不能玩。

玩家一般默认游戏的优化应该很好,基本上可以完美适应。

此外,除了一声不吭的游戏质量自然发酵之外,优化后的PC版更是被策略性的送到了很多强大的游戏评测平台,也增加了游戏的关注度。

现在,回过头来看那些坚韧的材料,CDPR真的是在刀尖上努力工作。但是,当评测或者前期质量逆水时,主机区bug优化问题盖过了对游戏质量的一波赞扬,《赛博朋克2077》势必被骂得体无完肤。

现在PC领域没有高赞高分,主机区骂声一片

另一方面,游戏bug的问题也越来越激烈。如果CDPR不能安排好舆论的走向,它将不可避免地被推向游戏圈的悬崖。

也许他们早就肯定了游戏会因为bug和优化问题而频繁吐槽,而且之前应该预演过情况的出现,所以一直守口如瓶。

热度散去后,CDPR员工也爆料:“我们做了一个不愿受现实压迫的反资本主义游戏,现在却要向资本低头”。

目前的《赛博朋克2077》不完整,这个半成品也确认。

而半成品指的是游戏的差异和优化,以及游戏中的一般构建。

主线剧情不是很紧凑分散,但是主线很完美,最后的结果很吸引人。

如何度过难关,让玩家理解并增加忠诚度,我想他们也想过,该怎么办,利用风险,俗称“卖惨”。

如果真的有卖的压力,可以解释一下再卖,或者给点内测资质的经验。现在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虽然真的很喜欢《赛博朋克2077》的风格,但是真的玩不了PS4。

舆论安排

这波并不是那么容易结束的,也许在它的背后,他们在有意无意地暗中推动舆论安排,把被动变成主动。

目前,已有几起外国诉讼起诉CDPR欺骗消费者。也许他们这样做是有目的的。

目的可能是将玩家对游戏的愤怒从《赛博朋克2077》传播到玩家对CDPR的诉讼。

因为他们需要一个释放渠道,愤怒自然会消散。

因此,这些诉讼对CDPR影响不大。无论输赢,CDPR都起到了转移注意力和安抚玩家的作用。

而赛博朋克的修正也取得了一定的效果,这是这段时间隐忍的最终目的。

对CDPR来说,这不是什么要隐瞒的事情,而是对CDPR来说最重要的事情。这些bug修复后,玩家的体验几乎暴涨。

谁不想玩丝滑游戏?

随后,波兰当地消费者保护局宣布介入,以监控CDPR优化《赛博朋克2077》的效果。

这个保护局的出现可以说是太合适了,完美的调节了玩家和厂商的矛盾,就像一个透明的保护膜。

矛盾逐渐平息也是好事。毕竟《赛博朋克2077》真的是一款值得进一步研究的游戏。

如果能把他完善到最好的状态再放出来,我可以原谅他无限跳票,2023年再放也没关系。

最后,我想说,不要把大家想得太好,也不要把大家想得太坏。

《赛博朋克2077》确实是一款不错的游戏,但如何规划CDPR则是另一回事。

如果以后《赛博朋克2077》优化了,我想我愿意打开我的PS4玩玩。

毕竟从PC评测上看到的视频内容确实不错。希望有一天能优化,我也能玩。

到时候,黑夜之城还会多一个流浪者。

另一方面,如果你是PC玩家,我觉得还是可以买体验的。

如今,赛博朋克2077堪称“神作”,这与它的优秀品质有很大关系。所以还是那句话,如果厂商做的不错,不知道游戏是否绝对值得推荐。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