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LPL春季赛RNG对FPX决赛!从数据以及各方预测来看,RNG赢面很小

2021-04-26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一个是从第二轮来到最后阶段的S冠军队,一个是常规赛第一,但是另一个队3-0被送到了失败者组,然后和BO5从地狱爬回来的两个队打了起来。当FPX和RNG在决赛阶段再次相遇时,这个春季

一个是从第二轮来到最后阶段的S冠军队,一个是常规赛第一,但是另一个队3-0被送到了失败者组,然后和BO5从地狱爬回来的两个队打了起来。当FPX和RNG在决赛阶段再次相遇时,这个春季决赛有太多值得谈论的地方了。但是回到比赛本身,分析两队的优劣时,发现双方还是有些差距的。

季后赛第一轮,RNG和TES对阵。但是因为那场比赛是RNG季后赛的第一场BO5,所以他们对版本的了解远远少于两场BO5后熟练度更高的FPX,所以很容易被FPX 3-0带走。然而,在经历了两场生死BO5的比赛后,RNG逐渐找到了版本密码,但与FPX相比,他们在决赛中的胜算仍然很小。

首先,我们来看看这两个团队的一些核心数据

(来源:Play plus事件)

从对比数据中不难发现,虽然两队在某些数据上不相上下,但FPX在平均伤病率、野控率、15分钟经济差异等方面都优于RNG,这说明FPX在前期很强,而RNG在后续平均视野上更强,RNG在场均时长,时间更长,这进一步说明RNG是一支非常擅长打后期的球队。

至于球员对位的具体数据,主要看以下几个关键位置。

1.上路

显然,小虎更以团队为导向,而努古里更是独狼,尤其是每15分钟补刀一次,经济上远远领先于小虎,因此,在这场战役中,小虎能否抵挡住努古里前期的强大攻势,将是整个BO5的关键。毕竟一旦牛宝取得优势,回馈球队的能力也是相当强的。

2.打野

在今年春季季后赛的表现大大超出了许多人的预期。他在季后赛六次获得MVP的事实足以说明这一点。双方的杀参率差不多,但小天在易龙和单血率上远远领先于魏延,他们目前的战术重心都在路上。看来今年的路一定会变成双向的。

质量一般

中路这一点,Doinb是全线领先的cryin,无论是杀参与率,还是前15分钟补刀,还是经济,尤其是15分钟经济,都更强。今天的cryin能否限制Doinb,对侧走也至关重要。

至于下路,这不应该是今天双方战术的核心位置。双方的下路都很稳定,尤其是LWX,无论是线对线还是团战都打得不错。而且美子和酥也是永远不会错过机会的助手。下路今天一定有强大的火药,所以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技能,看看谁会先在网上自相残杀。

从这个游戏开始,其实很多业内人士都做过一些预测,比如国外的一些解释,大部分都是看好FPX的。

(前LPL英文解释说,猫和莫凯西给出了预测,都是3-0或3-1,RNG并不乐观)

从数据层面的分析和赛前的预测来看,RNG今天真的是小胜。个人也认为FPX赢RNG的概率大,应该是3-1。如果RNG能夺冠,那肯定要打BO5。你怎么想呢?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