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马可波罗即将重做,策划的两个方案都不靠谱,我这里倒有个好主意

2021-04-26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文/静海君 作为典韦的忠实粉丝,我排名的时候最讨厌的射手是马可波罗,只要马可能打一点,他就能轻松风筝我,我根本没有任何反击的机会。 也许有许多小伙伴和我有同样的经历,

文/静海君

作为典韦的忠实粉丝,我排名的时候最讨厌的射手是马可波罗,只要马可能打一点,他就能轻松风筝我,我根本没有任何反击的机会。

也许有许多小伙伴和我有同样的经历,所以美宣布他将尽快从重做/大调整到马可波罗。至于怎么调整,规划也给出了两个方向,但是看了之后个人觉得这两个方向有些不靠谱。

为什么我说策划给出的两个调整方案不靠谱

为什么我说方案给的两个方案不靠谱?我是来给你分析的。

方案一

我相信每个人对马可波罗的第一印象肯定是灵活,这也是我最讨厌他的原因之一。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解决办法是在马可波罗,增加第一技能(主要输出)和第二技能(位移)的能量消耗,然后减少第一技能命中后可以回收的能量,希望能减少在马可波罗使用第一和第二技能的频率

即使在增加第一和第二技能使用难度的基础上,cd时间也会增加。也就是说,如果我们朝这个方向调整,马可波罗在未来将需要一直控制自己的能源。在使用第一技能时,要考虑是否随时有能量使用第二技能来对付随时可能到来的gank。

但关键问题是,由于技能的不断削弱和自我缺陷,马可波罗本身在对线射手的时候是很难占到优势的。也就是说,如果马可波罗的第一和第二技能再次受到限制,他的游戏体验将会非常差。毕竟,马可波罗最喜欢的对手永远是近战英雄。

综上,我觉得第一个方案不合理。

方案二

除了灵活性,每个人对马可波罗的第二印象是肉的同时输出还高

作为一个射手,他还能在穿很多块肉的基础上做超高伤害,显然不合理。所以政府也针对这一点做了调整方案,就是调整马可波罗额头的技能结构,让他在穿衣服的时候可以有针对性的选择。

即:出肉装的话,输出可能就会降低,而出输出装的话伤害可能会更高。

我觉得这个调整需要再联系一下策划。就马可大招的调整而言,我认为最有可能的调整是降低马可波罗一技能的伤害,提升马可波罗大招的伤害(或者大招加减伤等特效)。

简单来说,就是在保留马可波罗技能机制的前提下削弱他的伤害能力。机制很强大,但其实也有不少英雄伤害不够。让我们简单举一个——艾琳的例子。

新英雄艾琳出来的时候,胜率简直惨不忍睹,连续调了几次才上正轨。同理,如果按照第二个方案来调整马可波罗,他会成为一个技术娴熟却伤得不够的刮痧英雄,彻底退出江湖,所以我也觉得这个第二个方案并不可取。

摘要:方案一是通过调整技能机制来削弱马可波罗,方案二是通过调整伤害来削弱马可波罗,这两种方法我个人认为都不可取。

我自己的调整看法

那么我们如何调整马可波罗来满足每个人呢?

讨厌马可波罗的是什么人呢

在考虑如何调整之前,我想我们不妨分析一下哪些英雄讨厌马可波罗,哪些球员在推动他的调整。

不管马可波罗有多无聊,他的总体数据真的不高。在整节中,马可波罗的胜率仅次于50.08%,勉强达到及格线;在高段,马可波罗出场率达到44.7%之后,他的胜率就落到了48.86%身上。

在走弱之前,猪八戒胜率还不如马可波罗.所以,如果单从数据上分析,马可波罗似乎是坐不住T0射手的。那为什么大家还是那么讨厌他?

我从自己的角度考虑了一下。看来缺少位移的英雄们越来越讨厌马可波罗了,比如典韦,打野的铠士。比如各种没有位移的英雄遇到马可波罗只能被动挨打,另外由于本赛季坦克的崛起,真正受伤的马可,是为数不多的能对他们构成威胁的射手。

马可只有遇到他们才更强,遇到同样有多重位移的英雄(比如镜子,比如赵云)优势也不明显。

针对马可波罗的调整

马可波罗在最后几天出来前拉了拉裤裆,但一般来说,在最后几天出来后,他会进入一个很长的力量时期。这期间他每做一件设备,产量都会有质的提升。

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是闪电匕首冰痕之握的实力增强,正是有了它们,马可波罗才会如此强大。更通俗的说法是:由于马可波罗的一技能和末世、闪电匕首、冰痕之握的被动无限契合,这才有了马可波罗的强势。

所以我认为马可波罗可以这样调整:

首先,我们针对他的技能与其他被动技能过于兼容的问题进行调整:马可波罗技能在触发被动时增加了被动触发cd,具体效果类似于钟无艳的石化效果。其次,我们的补偿是给马可波罗的技能增加一种穿透力

前者的调整会让马可波罗出末世+闪电匕首+冰痕之握的效果大打折扣,这会倒逼马可波罗主动选择其它的装备;后者则会加强马可波罗的对线以及远程消耗能力(当然,我不认为穿透伤害应该叠加真实伤害效果)。

可能我的想法有漏洞,但我觉得肯定比规划前公布的方案好。你怎么想呢?

以上,我是认真写攻略的静海君。我喜欢记得注意。谢谢你。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