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游戏界多年的争议 为什么手游玩家不算真正的玩家?

2021-04-26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无论大人小孩,游戏都是大家消磨时间的一种方式。看着电竞行业一天天壮大,游戏已经成为一个至关重要的商业链条。还有手机玩家可以叫玩家吗?大家怎么看待这件事? 从过去到现

无论大人小孩,游戏都是大家消磨时间的一种方式。看着电竞行业一天天壮大,游戏已经成为一个至关重要的商业链条。还有手机玩家可以叫玩家吗?大家怎么看待这件事?

从过去到现在,很多电脑或主机玩家开始对手机游戏玩家产生偏见,认为手机游戏终究不如终端游戏。毕竟手游玩家真的是玩家吗?今天,我们将客观地讨论这个问题。

游戏界,一直存在非常严重的鄙视问题,也被称为游戏鄙视链。这个问题已经存在很久了,甚至一些铁杆玩家都认为轻游戏不是真正的玩家。但是《和平精英》和《王者荣耀》事件的规模不亚于传统电竞,那么为什么手机游戏玩家不是玩家呢?

当我们把《英雄联盟》职业玩家放到手游里,他们可能玩不了和真正手游职业玩家一样的操作。同样的手游玩家都是一样的,为什么还要对比两个不同的专业?无论如何,两个人都很热爱游戏,甚至付出了那么多努力,却总是被人诟病说职业手游玩家只要有手就可以玩,那些默默的努力却被忽略了。

电脑需要鼠标和键盘。光是键盘上的键就这么多。如果是玩FPS的话,要学会用鼠标瞄准,如何更快的操作和训练自己的反应速度。主机平台也要学会控制手柄,不容易掌握,还需要日积月累的练习。所以手机被其他平台的玩家排斥。

说实话,有些电脑玩家,甚至是主机玩家,都被列入了鄙视名单,以为自己有辅助瞄准。这种鄙视大多发生在FPS游戏中。这真的有必要吗?

炉石传说》的一个开发者说,对手游戏的偏见会影响游戏的进度。如果游戏这么多,会出现在不同的平台上,同时也会有好的游戏。其实手机上有不少不错的游戏。虽然无法与3A大作相提并论,但只要符合玩家口味就一定是好游戏。

随着手机游戏的普及,很多熟悉的大作争相加入手机游戏市场,如《英雄联盟》、《使命召唤》、《我的世界》、《堡垒之夜》等。甚至《Apex英雄》也宣布即将发布手机版,还简化了操作,优化了手机播放器的设置。这不是说明手游玩家也是玩家吗?

但是,并不是每个手机版的游戏开发都会让玩家开心。回顾2018年的嘉年华,暴雪。《暗黑破坏神》这种代代相传的游戏,在四代到来之前就产生了手机版。怎么可能满足老玩家的胃口?

手游被人讨厌有几个原因。最重要的是手机游戏的制作成本低,所以很多商家一直在扔游戏。同一个团队发布10个类似的游戏是常有的事,游戏质量真的堪忧。

大部分游戏玩家都在追求顶级体验,而手机则局限于小机身,手机的能力无论如何也无法超越其他平台,那么如何才能被认可呢?

PC玩家最喜欢的电竞品牌ROG在不断拓展手机游戏市场,游戏手机一代比一代强,不仅是ROG,还有联想, 黑鲨, 雷蛇等游戏手机都在小机身里塞满了游戏性能慢的东西,那么很多厂商开发游戏手机的目的是什么呢?

因为我们可以发现手机游戏的玩家越来越硬核,有的甚至比主流平台还要恐怖。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未来手机游戏市场很有可能会发展得比电脑或者主机平台更大,甚至画质可能达不到电脑和主机的水平。

手机之所以会成为未来的主流游戏媒体,最大的原因是因为它的便携性。无论是站在公交车上还是饭桌上,只要有时间都可以打开。

第二个原因是价格。现在一台PS5或者一台电脑需要很多钱,电脑相关产品已经断货。手机芯片虽然也有难产的问题,但绝对不会像显卡一样。即使真的断货,价格也不会异常上涨。

手机氪金系统也成了诟病,导致一些游戏公司开发手机游戏而不是花大价钱去研究3A大作。《王者荣耀》到目前为止已经获得了超过100亿美元的利润。去年开始流行的《原神》,不到一年就赚了10亿。在诱导氪金的问题上游的不软。没拿过氪金的玩家可以留言给我看看。

玩家的定义是愿意在游戏上花费时间和心思,对游戏艺术有欣赏力,只有真正热爱游戏的人才适合玩家这个词。如果只是一个玩了两次就不玩了的人,或者根本不在乎游戏,自称是发烧友,自然会被嘲讽。

但是,游戏界,一直有一个等级制度,就像《英雄联盟》会觉得《王者荣耀》抄袭太明显,电脑射手会觉得手机射手不够好。

游戏一直在发展,科技在不断进步。总有一天,老一代的产品会从宝座上下来,被符合新时代的产品所取代。电脑和大型机被突然取代也不是不可能。一般来说,无论是手机主机还是电脑玩家,玩游戏都能让他们开心,这是最重要的。

只要你热爱游戏第九艺术,你就是真正的玩家。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