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崩坏3“蒸蒸日上”是什么梗?出自一个老游戏,大家都玩儿过

2021-04-28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在最近的《崩溃3》节奏风暴中,很多玩家在游戏内外都在批评官方。因为游戏节奏影响很大,大量玩家在鹅花和黑深白花的皮肤上停氪金,甚至出现融数退坑,导致了“盛世”和“朱融

在最近的《崩溃3》节奏风暴中,很多玩家在游戏内外都在批评官方。因为游戏节奏影响很大,大量玩家在鹅花和黑深白花的皮肤上停氪金,甚至出现融数退坑,导致了“盛世”和“朱融”的新梗。

从“盛世”和“朱融”这两个新梗的使用环境来看,大部分玩家都知道这两个词的衍生意义应该是在最近手游速成3的节奏风暴中。其中,欣欣向荣是黛鹅花婚和黑深白花这两个卡池风波后用来吐槽的反向梗。曾经使用过,获得了大量玩家的好评,经常和“汗大豆”一起出现在Crash 3的评论区。

繁荣虽然应该是正面的褒奖,但因为另一款游戏《三国杀》中“数据不沟通”的节奏而带有贬义。在当时的游戏中,很多三国杀玩家问客服旧服务器会不会关闭。结果客服给老玩家一个安心的回复,游戏“红红火火”,然后衍生出新的梗,应用到很多游戏中,尤其是Crash 3的节奏。

不过在另一个新梗“朱蓉”的调侃中,经历过游戏节奏的玩家应该是很理解的。4.8版直播后,很多玩家对策划态度不满,开始陆续整合账号中的素材、人物、武器,预示着他们将永久退役。为了表达对“从号里解脱出来”的玩家的祝福,这样的视频或帖子下会出现“祝前程似锦”的字样,也让“朱蓉”这个新梗诞生了。

但其实“朱荣”的本义应该来自于中国第一辆火星车的名字,因为是最近的新闻,所以被很多垮掉的玩家赋予了引申的意义,让人在感兴趣的同时也感到悲哀。如果我没有喜欢过一次,那就像现在的朱蓉。

在目前的二级手游圈里,“朱荣”“盛世”是玩家为了表达对策划的不满而延伸出来的贬义词梗,因为太过妖魔化,无法在整个玩家群体中传播。如果规划忽视了这些“新梗”,恐怕游戏口碑会进一步降低,甚至会出现“人不如人”的情况。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