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MMO端游完了?长达三年没新游戏上市,唯一一款还是“骗子游戏”

2021-05-08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作为开启国内游戏行业财富密码的功勋,MMORPG(角色扮演终结之旅)在玩家心中有着不可替代的历史地位。几乎所有游戏年龄的玩家都是从MMORPG进入游戏世界的。到目前为止,《传奇》、

作为开启国内游戏行业财富密码的功勋,MMORPG(角色扮演终结之旅)在玩家心中有着不可替代的历史地位。几乎所有游戏年龄的玩家都是从MMORPG进入游戏世界的。到目前为止,《传奇》、《奇迹》等游戏IP惊人的商业价值,也是经典MMORPG吸引力的直观证明。

不幸的是,随着手机游戏的兴起,MMORPG行业迅速开始衰落,从最初的70%以上的市场份额,逐渐衰落到无法获得新游戏的诚意。据不完全统计,自《逆水寒》于2018年上市以来,已有三年没有新的MMO端游进入端游市场。

不久前,一些玩家兴奋地发现一个新的终端游戏意外地获得了版本号。好像马上会有新游戏上市。然而,几的兴奋过后,选手们被现实无情地打败了。——这个游戏只是曹太队推出的“骗子游戏”。开发者不仅拿不到真机截图,也没有计划游戏什么时候可以测试,甚至因为“官方公告”公测日期已经过时。

游戏市场三年没有新MMORPG上市,唯一一款还是“骗子游戏”,这无疑会让痴迷终端游戏产品的玩家举步维艰。一些玩家愤怒地指责无良企业吊人胃口,另一些人则把矛头指向《逆水寒》,说当年“网易’s last end tour”的口号,除了运气不好,只导致现在的网络游戏市场沦落为“没有新生”的悲惨困境。

看来玩家的抱怨并非空穴来风。2018年《逆水寒》上线的时候,曾经有传言说这是网易最后一次端游,当时出现了很多嘲讽的玩家,认为端游不会死,市场空间还是巨大的。出乎意料的是,两年过去了,端游市场依旧沉寂,《逆水寒》,依然是最新鲜最重的大型端游。

厂商不愿意做终端游戏,这不是什么秘密。虽然传统的终端游戏已经统治游戏市场十几年,但是在智能设备普及之后,终端游戏用户的增长逐渐进入瓶颈期。随着手游的兴起和手游的没落,这种选择似乎符合商业理性。事实上,如果《逆水寒》的早期R&D周期超过5年,R&D投资超过3亿,网易太愿意做一款质量优秀的古代武术网络游戏,即使《逆水寒》也不会上市。

好的一面是,虽然游戏终端市场不景气,但玩家的积极性还是在上升。毕竟大型终端游戏在画面表现和游戏体验上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只要产品质量够硬,还是能调动玩家的积极性。在问世近三年后,《逆水寒》依然对玩家有着强大的吸引力,成为网易旗下最重要的旗舰游戏品牌,在《逆水寒》的成功先例下,不缺钱的完美世界、腾讯,等大公司也宣布恢复研发MMO大型终端游戏产品,继续投入巨资对玩家有着更持久好感的这款游戏产品。

可以说,现在对MMORPG来说是一个黑暗的时期,但是黑暗之后,黎明似乎就要来临了。你认为MMO结束之旅“结束”了,还是很快就要重生了?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