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明日方舟入坑难度变大,源于二次元手游的通病,目前基本无解

2021-05-11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距离明天卡池开业庆祝方舟两周年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大部分玩家最近都画了自己喜欢的角色吧?作为一款一眨眼就运营了2年多的手游,方舟的卡池明天也会有一个“逐渐深入”的趋势

距离明卡池开业庆祝方舟两周年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大部分玩家最近都画了自己喜欢的角色吧?作为一款一眨眼就运营了2年多的手游,方舟的卡池明天也会有一个“逐渐深入”的趋势,这让孟新越来越难入坑。

所谓“卡池undering”是指由于运营时间和卡池流水的影响,大多数二级手游在每个版本中都推出了各种高级角色。这些角色不仅有不同的长处,而且有“局限性”等机制保证其“稀有性”。但是游戏运营到一定程度后,游戏的卡池会因为高级军官太多而逐渐变深,导致新玩家上手困难。

根据一位完成了明天方舟所有画面的哥哥的分析,他认为随着比赛的深入,卡池,新人入坑的难度也在增加。除了那些性价比高的五星代理很难获得之外,实用的六星代理只能看脸看船。虽然大部分抽卡手游还是有“初始号码”入坑的选项,但是它带来的风险是很难忽视的。

虽然这位玩家似乎担心的太早,而且游戏中三星和四星战神玩家也不少,但是随着版本的不断更新,游戏中的六星、五星和四星玩家的数量确实在不断增加。在卡池,没有固定的UP,新玩家很难在永久池中获得强大的角色。

尽管新手卡池的存在让孟新获得了银灰色和能量天使的角色,但从长远来看,他们无法保持强大。卡池之所以更难逐步深坑,其实是二级抽卡培养手游的短板。就像FGO、阴阳师、速成3,为了保证游戏的丰富性和玩家氪金,新角色的连续性,往往会比别人高一些,这样才会让人觉得“物有所值”。

比如上线4年以上的阴阳师,新SSR或者SP角色(游戏中最稀有的)节奏基本上是一个月一次,强度基本不弱。

比如最近的帝释天和SP雪女,虽然不是人权卡,但却是高段玩家不可或缺的战略卡;同时,如果不画,全图指南的玩家会把全图指南剪掉,从而失去全图指南相应的好处。对于新手来说,没有这些多重角色,他们在技能变化的战斗中总是处于劣势,没有全插画的好处,将更难聚集所有角色。

这可以说是目前大多数二级手游普遍存在的问题。毕竟国内的二级手游基本上都有抽卡元素,但就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基本没有解决方案。因为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操作模式,玩家想修改可能不适应,游戏官方也没有找到更多更好的赚钱方式。

你适应现在游戏中的这种现象吗?你觉得这个发展方向合理吗?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