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王者荣耀:ELO机制就是双刃剑,机械性重复连胜连败,谁还会坚持

2021-05-11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最近发现一个问题。晚上黄金时间登录游戏,发现好友列表一直是灰色的,只有几个好友在线。可以合理的说,黄金时段,是游戏最活跃的时候,但是没有朋友在线,即使我在周日登录

最近发现一个问题。晚上黄金时间登录游戏,发现好友列表一直是灰色的,只有几个好友在线。可以合理的说,黄金时段,是游戏最活跃的时候,但是没有朋友在线,即使我在周日登录游戏。

以前只要上网就会弹出几条邀请信息,现在想邀请一个朋友玩游戏。《王者荣耀》看起来“光鲜亮丽”,为什么会出现如此严重的玩家流失?

游戏外,咨询了几个游戏好友。我最近为什么不玩网游?

每个人的答案都是一样的,连胜、连败、连胜、连败,每机械式的重复,有什么意思?还不如去玩个消消乐快乐。

机械重复,朋友的话真的切中要害,我不也一样吗?我今天赢了五场,但明天可能会输六场。这个游戏有什么意义?

首先声明,我觉得我的游戏水平还可以。毕竟我多次获得王者称号,但过程就不说了。肯定不会像其他大神玩家一样,过程肯定会很辛苦。

但这个艰难的过程是有原因的,那就是游戏的ELO机制。

为了优化所有玩家的游戏体验,一般的MOBA游戏都会加入这个ELO机制,迫使玩家的胜率保持在50%左右,这样做的目的当然是为了提高玩家的积极性。

首先,这种机制的存在使得玩家的晋升速度变慢,玩家只能通过大量的游戏时间才能达到满意的位置;另一方面,这是为了改善技能差的玩家的游戏体验。毕竟,如果一个球员每天都遭遇连败,他很快就会失去打球的欲望。

所以这种机制的存在会让大部分玩家每天机械地重复这种连输带赢。因为比较的存在,玩家越想得到满意的位置,就会在游戏中花费大量的时间。就游戏业务而言,提高了游戏的活跃度,达到了最终目的。

短时间内,这种ELO机制确实可以提高游戏活动,但是长时间呢?

球员每天都在重复机械式的连败和连胜,但时间长了,比赛会逐渐下滑。这种ELO机制不仅会吸引玩家,还会说服他们退出。就像现在,玩家激情褪去后,面对日常的机械重复会感到恶心和疲惫,所以退出游戏是大势所趋。

之前游戏里的好友列表每天都在流行,网上的邀请信息一直在走,现在想找一个好友黑一下,因为我的大部分好友都很累,不是因为拿不到,过程太无聊。

显然,我可以在几十场比赛中成为最强的王者,但是系统的ELO机制却要安排我打几百场。我不是被上分打败的,而是被ELO机制打败的。

在游戏开始时,ELO机制可以变相提高游戏活动。然而,在玩家的心态逐渐成熟后,这种ELO机制不仅可以提高游戏活动,还会说服越来越多的老游戏玩家。

弃食无味,可惜了,这大概是王者荣耀里很多老玩家最真实的内心写照。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